文章吧手机版
入党介绍人
日期:2016-05-14 作者:石建华 来源:石建华原创 阅读:

入党介绍人

   入党介绍人

   1994年春节以后五冶机关党委为了加强新形势的政治思想工作,根据五冶成钢工程项目部现有五名党员的情况下,决定成立在项目部建立党支部。经过选举。项目部郭经理当选为支部书记,我为支部副书记,负责具体的党务工作。

   在现场工作中,郭经理和我都发现工程部的那个年轻人,人是相当本份的一个实在人,工作也积极,经常是主动找工作做。除了工程质量检查认真负责,并坚持做好检查记录以外,经常主动为大家服务。当时现场项目部办公室的水无法饮用。他每天用一个塑料桶从我们住的招待所往现场办公室骑着自行车拉水,一拉就是一年多,三百六十五天,每天坚持如一,实属不易啊。但是他为什么不能向党组织提出申请呢?郭经理在一天晚上和我研究支部工作的时候,和我想到一起了。决定由我来做他的工作,先和他谈谈。了解一下他的基本想法。

   过了几天。我抽空找他谈过话,目的是想了解一下他对党组织的基本认识。这个年轻人迟疑了很长时间,才认真地告诉我,他在89年动乱期间受过处罚。他自己不敢提出这个申请。我要他详细地说明了一下当时的情况。并做了详细的笔录。经过了解和调查。终于对他的这个问题有了较为全面了解。

   原来在1989年6月4日那天下午,他到了成都市人民南路广场,正看到广场上人山人海,广播里已经进行了两次广播。要求广场上所有参与围观的人员立即撤离广场,否则由此而引起的一切后果自行负责。当时已经有很多人正在陆续往外走,他如果当时也随着人流往外撤就没事了。但这个年轻人总想继续看下去,想看看最后的结局到底是什么?他当时心里想着的是:反正我自己没有动手。人正不怕影子斜,于是就继续留在广场里始终没有出来。人民南路广场广播里第三次广播刚刚结束,人民南路广场的每一个大小出入口都出现了大量全副武装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战士,那些荷枪实弹的士兵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眨眼的工夫,就已经全面完成了对整个人民南路广场的分隔包围,把广场上所有的人员全部俘虏,通通赶到当时的万岁展览馆大厅里。当天晚上就被全部投入了监狱。在监狱里,经过四十多天的严格审查,实在查不出这个年轻人有过什么非法的过激行为。便通知了他父亲所在单位和他的学校来人,把他接回去了。当时他还是一个还在五冶职工大学读书的在校学生。 (经典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参加工作以后,工作和学习、生活等方面是无可挑剔的,这个年轻人,我是曾经到雅安纸浆厂工程指挥部出差办事的时候就看见过他,对他的工作情况也有所了解。但是没有想到几年的时间过去了,他心里总是想着这件事,思想上背着如此沉重的包袱。为了解决这个实际问题,我向郭经理汇报以后,共同决定把这个青年人的思想情况向机关党委坐了比较详细的汇报,并请示下一步的安排。

   机关党委慎重研究以后做出了如下决定。

   1、思想工作由现场项目支部继续做。

   2、机关党委出面进行调查那个年轻人被捕前后的基本情况和公安机关的处理意见。

   经过机关党委出面内查外调,公安机关的处理意见是:经核实该学生在人民南路广场无非法的过激行为,予以无条件释放,建议该生所在单位不再予以追究。机关党委也正式回复我们支部,可以考虑做他思想教育和启发工作。

   在此阶段,这个年轻人自从和我谈过话,交流过思想以后。似乎精神状态也比以前好多了,并主动向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他自己也选择了我和工程部主任做他的入党介绍人。由我们继续做他的培养工作。按预定计划,送他到五冶党校进行了半个月的培训。经过一年多的实际考察和培养,最终在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下,我们项目部党支部在施工现场召开了支部大会,通过了这个年轻人的入党申请。

   1995年我们项目部完成了成钢厂三期技改项目的第一阶段--50000M3煤气输送系统,1996年8月完成了第二阶段—318高炉系统工程。到了1996年11月至1997年1月。到了第三阶段—ROKOP连铸系统工程进入全面竣工的关键时刻。我们五冶成钢工程项目部的党支部和成都钢铁厂技改处党支部联合召开支部大会。请看下一节《两个党支部紧密配合、为全面完成三期技改工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入党介绍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