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传递爱的力量 弘扬家文化
日期:2016-04-18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

传递爱的力量 弘扬家文化

  传递爱的力量 弘扬家文化

  “家”是一个人人都向往的地方,每个人都知道家是温馨的乐园、是幸福的摇篮、是避风的港湾、是心灵的归宿,家带给人的感觉甜蜜、是美好。如果用一个数学的公式计算,那么“家”是一个和数,家 = 成员 + 爱心 + 孝心 + 理解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家”,有父母、有爱人、有兄弟姐妹,一家人用爱融入在一起。吉林农信是一个“大家”,用爱将每一个员工凝聚在一起,用信任将每一个员工团结在一起,用理解将每一个员工交织在一起。有爱才有家,有家才有期望,当每一个人都能体会到家的爱,也能明白爱是对家的一种责任、一种担当、一种坚持、一种期望的时候,才会真正的建家、爱家、兴家。

  思近忆远,我伴随着农信事业已经走过了10余载,对农信这个家的发展,对爱的传承,感触颇深。10年前几间大瓦房构成了营业网点、几台单机版的电脑、几张桌子、一个算盘、一只圆珠笔支撑着我们所有的业务,没有优雅的办公环境、没有先进的科技支撑、没有丰富多样的产品、没有完善的业务流程,以社为家作为一句口号在新老员工的口中传递着,作为一个新入职的员工,对这个家的未来充满了迷茫。10年后,我们拥有了优雅的办公环境,办公楼窗明几净;拥有了先进的科技平台,实现了通存通兑、大小额清算、横向联网;拥有了银行卡、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直补保”、吉速汇等上百种存贷款、结算和电子产品;拥有了以流程银行建设为载体的完善的制度流程。以社为家不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一句宣言,他诠释了农信人对家的爱,正是这种爱的力量,推动着家的前进和发展,让每一个人都看到了美好的未来。(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因此家文化也可以说是爱的文化,企业关爱员工,员工才会忠诚于企业;高管关爱员工,员工才会提升执行力;员工热爱团队,团队才会有凝聚力;员工关爱客户,客户才会增加粘合度。只有不断的传递爱,让员工爱上自己的企业,才会使“家”得到更好的经营和管理。

  用感动传递爱,让员工爱上企业。日本经营之圣稻盛和夫曾说:“我热爱所有的干部员工,我希望能够带给所有人幸福。”企业的目标应定为“实现物质和精神的双重幸福”,首先致力于保护员工的福利,强调企业必须承担社会责任,以让员工和企业结成“命运共同体”。即企业首先是员工的企业,其次才是股东的企业。因此,作为企业的高管,首先要身先士卒,身体力行,以良好行为来感动员工;以身作则,勇于承担责任,以责任意识来感动员工;注重细节、体贴入微,从细节上关心和制造感动;尊重员工,了解需要,从需求和价值实现上做到以人为本;体现亲和、建立愿景,培养良好家庭情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传递爱的力量 弘扬家文化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