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回来吧,我的那片蓝
日期:2016-04-12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

回来吧,我的那片蓝

  回来吧,我的那片蓝

  我与蓝色有着解不开的情结。

  从小到大,我总爱穿着蓝色的连衣裙,趴在床边,痴痴地望着湛蓝的天空。蓝天干净得没有一丝白云,暖暖的阳光与浅浅的天蓝色一同洒下来,抬起头,仿佛自己灵魂也在瞬间置身于那蓝色的海洋,是那样的空灵与自由

  小时候,我特别喜欢放风筝。喜欢在阳光初升的清晨,在那满是露水的湿气息的田间,放飞那心爱的蓝色风筝。逐着风,在草地上奔跑,时不时抬头仰望,在风筝的身后,我看见了那无暇的、美丽的蓝天。蓝天就像是一方最纯洁的净土,白云把天空擦得像块透明的玻璃,偶尔飞机过后划出的那淡淡弧线,更是让人感觉韵味十足,身心陶醉。

  没有人知道,在我心中,也始终有一片美丽的蓝天。那里纯洁、开阔、自由、明亮。在那里,没有烦恼,没有争执,没有污秽,没有误解,一切都是最善良单纯的存在。

  自打上了初中,学习越来越紧张,心爱的风筝被时光染成老旧的灰黄,成天忙于应付考试练习补习班的我们,因为竞争和压力,同学间当初那纯真无邪的友谊也不见了,心中的蓝天也就如城市的天空一般,灰灰的,蒙蒙的……让人感觉有些喘不过气来。(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今天,结束了一天的功课,我终于抽出时间,带上有些老旧发黄的蓝色风筝,来到田间,寻找那久违的蓝天,放松放松心情

  站定,环视四周,看不到远处人家的袅袅炊烟,却看见不远处工厂烟囱中升起的长长黑龙;原本该翻滚着金色“浪花”的稻田,此时也被满目的杂草所代替;那倒映着蓝色天空的小溪,也己浑浊不见底,蝇虫乱飞;我心里很是不甘,奔向记忆中那棵粗壮茂盛的在榕树。近了,近了,我抑制住内心激动。可是,眼前的它也己是奄奄一息,好像一转眼就会轰然倒下……

  蓝色的风筝又在空中飞翔了,可当我抬起头,却只看见那灰蒙蒙的天。那浓浓黑烟就像一只丑恶的魔鬼,霸占了整个天空,将蓝天白云吞噬。以前,我一直对环境恶化不以为然,没承想,在不知不觉中,它己使天空失去了本来的颜色——蓝!

  在灰色当中,即便偶尔会透出一点蓝,可那蓝色却显得是那么刺眼,与眼前的灰色是那么不搭,好像是本不该出现的多余的颜色……再想想自己心中曾经的那片蓝,我心中最初的期待与激动,瞬间掉到谷底……

  我失落地收了线,将蓝色风筝紧攥在手心。猛然,我逆着风,抬起头,向远方大呼:回来吧,美丽的蓝天!回来吧,我心中的那片蓝!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回来吧,我的那片蓝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