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自由和成功,不要在不属于自己的枝头去找
日期:2016-02-27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

自由和成功,不要在不属于自己的枝头去找

  一

  在风的吹拂下,树枝上叶子翩翩起舞着。

  其中的一片树叶见小鸟在天空飞来飞去,不由羡慕起来:“如果我能脱离枝头,便也能像小鸟那样在天空自由自在地飞翔了。”于是,这片树叶拼命地挣扎,在风的吹动下,终于挣脱了枝头。

  “啊,我自由了!”树叶欢呼着,可就在这时,树叶感到自己身体在不听使唤地坠落着,最后坠落到地面,动弹不得。

  “怎么会是这样呢?”树叶想不通。一只小鸟飞落在树叶旁,说:“其实,你的天空是在枝头,那里才有你的欢乐和自由。”

  二

  一片挣脱了枝头的树叶,被风吹向了高空,最后竟与一只雄鹰比翼齐飞了。

  “你有一副强健的翅膀又怎样呢,现在我们不是在同一个高度吗?”树叶对雄鹰说。

  “但我们的高度是不同的。”雄鹰提醒树叶

  “这有什么不同呢?”

  “你的高度是被别人吹起来的,而我的高度是靠自己搏击来的。”(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这又有什么不同呢?只要飞得高,就是本事。”

  “但我们的本事是有差别的。”

  “差别在哪里呢?”树叶的话音刚落,风停歇了下来,树叶一直往下落┅┅

  雄鹰俯视着往下落的树叶,说:“这就是差别!”说完,雄鹰展翅冲向了高空。

  三

  “谁说飞翔就一定要拥有翅膀呢?我没有翅膀,不是照样飞上了天空吗?”一片脱离了枝头被风吹向高空的树叶炫耀道。

  “哪你要飞向哪里呢?”小鸟问。

  “飞向哪里,我也不知道。”树叶说,“风把我吹向哪里,我就飞向哪里。”

  “然而,你知道吗,没有目标的飞翔,就是飞翔得再远再高,飞行的距离也等于零。”小鸟说。

  四

  一只小鸟栖落在一片凋落的树叶旁,一阵风吹来,被刮跑的树叶问仍然栖落在原地的小鸟:“我怎么会被风摆布而你却不会呢?”

  “因为你看不到生命希望。”小鸟说,“只有那些没有希望的生命才会听从命运的摆布。”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自由和成功,不要在不属于自己的枝头去找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