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1001幅样稿
日期:2016-01-20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

1001幅样稿

  1001幅样稿

  上海世博会征集会徽,邵宏庚得知这一消息,非常激动,心中涌起一种强烈的愿望:设计一枚成功的、独具魅力的、能够代表国家形象的上海世博会会徽。

  此后,邵宏庚不断思考、否定和完善设计思路,并认真研究了历届世博会会徽,以便从中得到启发。他从传统图案中寻找人的造型元素和象型符号,又从甲骨文、钟鼎文、汉像砖、古代岩画中寻找人类足迹,再从和平而又美好生活是人类永恒追求这一主题生发开去,于是,脑海中出现了这样的图形:一个小人举着象征世界和平的橄榄枝。草稿画出后,他觉得橄榄枝与世博会的“世”字非常相似,于是,他又对篆书中的“世”字进行研究、勾画。随后,一个小人成了三个小人,象征着三口之家的“世”字跃然纸上。他又在三人图像上添加左右两点,右边黄色一点代表着太阳从地平线上冉冉升起,寓意东方;左边绿色一点代表着西方,这两点合在一起,寓意在上海世博会上东西方文化交相辉映。(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整整半年,前前后后,他一共设计了1001幅样稿,他把自己最满意的第1001幅样稿寄给了上海世博会会徽征集委员会。最后,他的设计稿在所有应征稿件中脱颖而出

  1001幅样稿再一次说明:要想成功就必须广泛学习,借鉴他人经验,多多掌握知识;要想成功就必须付出艰辛的劳动,任何投机取巧都是行不通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1001幅样稿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