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活着,就要活得灿烂
日期:2016-01-15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

  每次经过小区的拐角,我都要停下脚步,静静观赏一下。在这个不引人注意的角落,一朵不起眼的的小花灿然开着。我不知道花的名字。花很小,几片红色的花瓣错落有致,谈不上漂亮,但给人一种很灿烂的感觉。发现她,起因一次不经意的眼光巡视,然而就在那一瞬间,我怦然心动

  心动,不是因为花的漂亮,而是因其角落里悄然绽放的状态。

活着,就要活得灿烂

  从此,每一次路过,我都忍不住会在花的面前稍稍停留。

  小区里有花圃,那里的鲜花争奇斗艳,有高贵的茶花,有热烈的郁金香,淡雅的兰花,但我每次经过都是步履匆匆。唯有远离他们的这株小花,却挽住了我的匆忙。是因为欣赏、敬畏,还是因为她给了我一份感悟……。

  我不知道这朵花从何而来,也许是风的恶作剧,也许是鸟的不经意,就这样,一丛花在一个角落里默默扎下根。没有人给她浇水,更没有人给她施肥。她不在园丁照顾的范围之内,她只有自己依靠阳光和雨水,自生自灭。可她绽放得那么得意,看不到一丝一毫的落寞感。(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在惊叹小花顽强的生命力的同时,震撼心灵的,是小花那种备受冷落,却依然灿烂的态度

  生活中,我们常常会因少了掌声而沮丧,为得不到肯定而低头,为被冷落而藏起的热情。一点小小的挫折,就能让我们如雨打芭蕉,再也扬不起头。

  一朵小花,不怨出身,不计较环境,在热闹的边缘,以静寂的样子,浅笑嫣然。那种坦然和淡定,仿佛在告示着世人:活着,就要活得灿烂!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活着,就要活得灿烂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