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打击“四风”问题之自约
日期:2015-10-13 作者:迤逦 来源:迤逦投稿 阅读:

打击“四风”问题之自约

  真正的工作需要,工作餐也可以,不超标准也能办成事。一些人名义上“工作需要”,实际上是公私混淆,以权谋私。“工作需要”决不能成为“四风”问题的挡箭牌。据报载,面对省纪委节日“四风”检查组时,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唐海镇政府领导振振有词,该镇公款所购水产品,都是今年前往北京招商引资、洽谈项目送礼所用。“跟人家见面,总得带点东西吧。”这位负责人说。(来源于澎湃)

  “四风”,违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格格不入,只有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这样才抓住了党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我们都不能丢不能忘。我们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让权力真正成为服务群众的工具,不能把人民赋予我们的权利拿来危害人民群众,以实际行动兑现为民承诺。只有心中想着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人民才能安居乐业,深入民心。 www.WenZhangBa.com

  我们平时所说“四风”是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他们严重损害了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严重损害了党群干群关系。怎样纠正四风问题,笔者认为,需要加强自我监督和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的意识;还要建立健全有关法律制度、依法保障人民对党和国家及其工作人民批评、建议、控告、检举等权利;最后完善监督措施,促进监督转化,提高群众监督的效果。最重要的还是要自我约束,自我 约束,有利于人生的发展。

  政贵有恒,治须有常,在纠正“四风”问题的持久战中,需要自我约束。工作的出发点是正确的,走错路只能咎由自取。对顶风违纪者绝不姑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并对典型案例予以通报曝光。抓典型,树新风,促发展。(作者:迤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打击“四风”问题之自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