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治霾需要齐心、信心、耐心
日期:2015-09-29 作者:唐唐 来源:唐唐投稿 阅读:

治霾需要齐心、信心、耐心

  2015年7月28日,郑州市长马懿被环保部华北督查中心约谈。据环保部的数据显示,整个上半年,郑州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仅39天,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中列倒数第三。(新京报 2015年09月29日)

  我国大气污染问题到了十分严重的程度,已经引起人民群众的极大担忧和国际社会的异常关注。因此,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加强和加快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笔者具体有三点建议:

  第一,加快雾霾成因和来源的科学研究工作。重度雾霾肆虐一年多以来,我们还没有看到相关部门给出一个准确、可信的技术说法,到底现在的重度雾霾还有哪些有害物质,对人体会造成哪些损害,形成雾霾的主要来源是什么。媒体说法各异,我们始终困惑。(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第二,加快治霾工作特别治理措施的出台。虽建议国家有关部门针对现在雾霾的实际情况尽快推出治理雾霾的特别措施。

  第三,加快治霾法规的制定和执行。为了发挥法律在治霾中的决定性作用,建议全国人大和国务院尽快制定或修订针对雾霾的法规,用法律促进和保障治霾工作的成效。

  我们相信在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大家齐心、耐心信心,我们就一定能够取得治霾斗争的最终胜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治霾需要齐心、信心、耐心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