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分享设计定做毕业纪念册时整理照片需知的相关事项
日期:2015-09-21 作者:开心丁丁 来源:感谢开心丁丁的投稿 阅读:

分享设计定做毕业纪念册时整理照片需知的相关事项

  无论是做各类特殊纪念册还是做毕业纪念册,设计制作前都离不开整理照片的过程,说到整理照片似乎是老生常谈了,似乎人人都知道怎么弄,而且都认为非常简单也不需要过多的去说明。整理照片的途径无外乎也就是将手中已有洗好的照片收集选出来,或是通过上网的方式找到照片将之保存或者下载下来,亦或是将手机里面的照片导出来。不管怎么弄,除了能拿在手里的片子,收集挑选照片就离不开电脑和手机啦!这里着重需要说明的并不是可拿在手里挑选的照片,而是通过其他媒介储存的。

  现在储存照片除了上传到互联网上的,比如:QQ空间、微信、微博等,大家的照片都是存在电脑、手机、U盘、硬盘某个文件夹里的,当日常生活中需要用到时,通过上网或者将文件夹里面的照片挑选出来就可以了,这是整理照片最常用也最简单的方式,实在也没什么可多说明的。看似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事情,不同的人在做的时候,方式方法总会有些不同。总会有人用不一样的办法将选出来需要的照片,用其他方式提供给纪念册设计制作方,比如PPT,比如word文档等。虽然这两种方式多配了有文字说明,给人的直观印象非常一目了然,也非常省事,但是却会让人有些头疼,不管是前期整理,还是后期设计制作,双方所花费的时间都比前面说到常用的方式更长,而且对照片本身会有一定影响。(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首先就拿PPT来说,PPT是常用的办公软件,作用和用途以及带给大家的方便都不用多说,但是那个也仅限于软件本身。如果是将选好的照片做在PPT上,那个在设计时是不能直接用的,需要先将这些照片再一张张重新保存在指定的文件夹中,之后才算是可以直接用的照片,但是这样做之后的照片,像素会受到影响,不能像原片那样灵活缩大,而多了一些限制。也就是原本可以放大的照片,转存之后只能做成小图了。

  最后说说word文档,把照片贴在文档里,虽然说不会像上面说到的那种方式会对照片的像素有影响,但是同样需要转存,也会由于双方所用的软件版本不同,显示出来的效果不同,有时候贴上去的原图,转存下来之后却是小图,又需要将文档里的照片放大至可用的比例,或截图或借助设计软件或通过其他方式再每一张弄一遍,反反复复操作起来也不方便,实际碰到的情况中有的则较简单,有的则很复杂,总之不容易。

  不管毕业纪念册想要怎么做,有什么要求和想法,通过上述两种办法整理照片都不是最好的方式,当然做其他类型的册子道理也是一样的。有最省事最直接的办法,没有人愿意图麻烦,这个不是投机取巧,后续也确实会延伸一些其他问题,至于细节三言两语也不是一时半会儿可以说清楚的,尤其对于不擅长电脑的朋友,这个分享出来也是为供大家日常用到时做做参考。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分享设计定做毕业纪念册时整理照片需知的相关事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