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失去了孩子的父母,余生是不怕死的
日期:2019-06-25 00:45:08 作者:大亨 来源:用屁股思考 阅读:

失去了孩子的父母,余生是不怕死的

  我的日记—第1711天

  陪着巴金去推拿,坐在一旁,看到了如下一幕。

  有个大概4-5岁左右样子小男孩,躺在床上做完眼睛保健治疗后,睡着了。他的父亲在一旁摸了摸孩子后背老板说,孩子出了点汗,能给我找个小被子给他盖上么,别闪着感冒了。

  老板递给了他一床小被子,他蹑手蹑脚的刚给孩子盖上,孩子就行了。

  孩子睡眼惺忪的揉着眼睛,父亲站在一旁一脸慈爱的看着他说,怎么这么快就醒了啊,还想让你睡会呢。

  孩子不知所以然的嘟囔了一会,缠着父亲说想看动画片,父亲和约定好只看4集,给儿子搬了个小板凳坐在自己的旁边,陪着儿子看了起来。

  之所以记录下这一幕,是因为觉得挺温馨的,养孩子越久,越能明白一个道理孩子是种在父母心底的一颗种子

  最近在媳妇要求下,为了能够跟得上她的育儿理念,我也在阅读时候有意的去读一些关于育儿方面书籍,读的越多,你就越发觉得,父母在孩子身上的每一分陪伴用心,都是弥足珍贵的。那些优秀孩子的背后,大多都有一个在养育上优秀的父母。

  现阶段很多年轻人养育孩子有个通病,只管生不管养,四个老人天天围着孩子转,自己和媳妇落得个逍遥快活,看到别人养育孩子的苦还甚至有些沾沾自喜,看我们,养孩子多轻松

  是啊,做甩手掌柜把孩子扔给父母固然轻松,可这个轻松是有个期限的,等到孩子上了小学,上了初中乃至高中,你觉得老人还有能力精力再给你看下去吗?

  经常有人私信我说,孩子大了太难管了,说什么都不听,叛逆期的他们简直是无法无天。而和他们沟通后,几乎都发现了一个共性,孩子在上学以前,几乎都是扔给老人的,父母没有参与他们最初几年的成长

  而这最初的几年,恰恰是建立和孩子情感纽带重要的几年。

  在孩子最需要你的时候你缺席了,等到孩子心智成熟有了自己的想法你又回来对人家指手画脚,你觉得孩子对你是什么态度?那个时候,你的人生价值观已经无法再轻易传递给孩子了。

  养孩子这事,其实上帝早已在暗中偷偷标好了价码你现在有多轻松,未来就会有多痛苦,那是一种悔之晚矣的痛;你现在偷的每一份懒,到那时都会变成流过你脸庞的每一滴泪。

  农民伯伯不是每年初春播下种子就可以坐等收获的。

  看了一部电影,《地久天长》,这部电影我已经在朋友圈大家安利过了,很值得推荐一看的好的国产电影,获了很多奖。

  片中,步入老年的刘耀军和王丽云坐飞机回北京,中途遇到了强气流,飞机颠簸,老两口手紧紧的握在一起,平静下来后,王丽云轻描淡写微笑着说了一句话:真可笑,我们居然还怕死。

  看到这,我差点哭了。

  是啊,年轻时就体会过丧子之痛的他们,还有什么不能失去的,又还有什么可怕的。

  孩子是种在父母心底里的一颗种子,这颗种子会随着时间推移、父母的浇灌,将根深深的扎进父母的心里,失去孩子,无异于将一颗小树从父母的心底连根拔起,根拔起的地方血流成河。

  我有的时候常会自己感叹,当年那么讨厌孩子的我,如今怎么就成了一个父爱爆棚的人。而每当这时,曾经和父母在一起时的那些细节点滴,就都涌了出来。

  每一次离别母亲的哭泣,父亲那句看似玩笑调侃,“这辈子,当啥别当爹”。

  上文:泰安有两家牛逼的小店,一家鸡爪,一家卖烧烤

  推荐:孩子最简单,你付出多少,他就回应你多少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失去了孩子的父母,余生是不怕死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