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匠心不具
日期:2019-06-17 14:31:45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匠心不具

  卖炭翁,伐薪烧炭南山中……”不知为何,一整天脑海里总是回响着这句诗,是因为最近天气冷,还是因为近来工作疲惫的自怜自艾?“卖炭得钱何所营?身上衣裳口中食。”我们劳碌终日,所能得到的,也无非是维持生计而已。

  “可怜上衣正单,心忧炭贱愿天寒。”这是所有劳动者心声吧?这也是一种职业素养,为成就自己职业所作的一种自我牺牲。工作中的人有一种忘我精神,因为热爱,或者因为珍惜某一份工作,有时会忽略自己的感受处境

  《卖油翁》我不记得了,但每天早晨我把烧好的水倒进保温瓶口时会忽然想到卖油翁。我总是把水倒溢出来,每次慌张拿纸擦干,怕把桌面打湿被妈妈批评。每天要轻悄悄的,既不能把水溢出来,也不能发出声响需要技术

  “无他,唯手熟尔。”《卖油翁》最后好像是这样总结的。一个简单动作重复上万次便熟能生巧,重复到一定程度便出神入化了。“炉火纯青”是要很高的温度吧?工匠不是一天炼成的。然而我们却总是对枯燥的工作缺乏耐心

  我们容易眼高手低,是因为我们看过最好的,因此要求很高,但若是自己动手,却是连怎么着手都琢磨不出来。各个领域评论家很多,但创作者却很少,可以模仿对象更少,于是大家相互抄袭,东拼西凑。不如卖炭或卖油。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匠心不具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