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拥挤的时光,琐碎的日子
日期:2019-02-24 12:11:3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拥挤的时光,琐碎的日子

  一个匆匆的暑假就这么从身边溜走,时光荏苒原来就是这么一种滋味日子,悄然而去,去了才知道去了。原本的那些曼妙设计规划,一定不会那么如意。本来想带着老人去看海,结果自己却病倒了。本来想……结果……敲出这几个字的时候,眉间心上都是些涩涩的酸楚。带状疱疹折磨了我十几天之后,父亲却又查出了头皮鳞癌转移,然后还是要耗在这几年最令人生厌的医院。好在手术很彻底,又去济南看了专家需要服药观察一段时间再做进一步治疗。一下子被打击体无完肤,却还要面对那么多繁杂的人或事。是人生的历练还是人到中年必经的磨难

  陪着父亲走过的三年多的抗癌路稍微流露出来的曙光,瞬时被一张薄薄的病理鉴定给击碎了。前几天,爷俩还在讨论省里的专家给与的评价“基本上没事了”,还不到半个月就被长出来的一个小小的肿包给吓到了。父亲很坦然安慰我,我费尽心思的安慰他。病房里爷俩翻来覆去的睡不宁却出卖了彼此。

  一肩担着家庭,一肩担着事业,两边都那么沉重。一边照顾父亲,一边关注学校。又是十几天,一晃而过。

  “创城”、校舍改建、市长走访教师系列表彰大会校园环境大变。我坚持不懈的反复训练弥补自己口头表达不足,面对市长做到了不紧张、会表述、能自然,这对有的人来说很简单,对我来说却是一种实实在在的挑战。自我感觉一直是个木讷的人,拙嘴笨舌,但自己做过的工作还是能表述清楚的,应为切身经历,有感觉。市长很温暖表扬我们,学校办的有特色,说我们夫妻校长之家,我自我感觉很有成就感。不仅仅是得到了认同,更重要的是感觉自己经受住了考验。区局表彰了六各方面的学校工作,学校获得了六个先进单位奖牌,我没有沾沾自喜,而是深刻反思自己的不足。

  开学的一切都是一种坚持支撑。军训找不到部队教官,费了好大得劲才联系到一个特种部队毕业班在师资时分紧张的情况下,把六个班分成了八个班。新初一师资力量薄弱不堪设想,只能是全程跟踪

  教育是一种慢的艺术,需要静待花开的教育情怀。细数这段日子,我发现学校教育急不来,但却也等不起。错过了花期,就是一季。教育时机更多的是创造出来的,教育更需要的是打一场全民战争。暑假街道办给批了好几个改建项目的申请,三个年级课桌凳、全体教师的办公桌椅、西花坛改造暖气的改造维修,然后新教学楼投入使用后,班班通装上,临时教学实验楼个功能用房正常开启,办学条件有了。然后就是教师队伍建设学风建设、家长支持配合,如果一切按照预期,那么应该会有个好的结果。

  说实话压力的确很大!冒了很大的风险,初四分班,然后面对初一的教师安排更是一筹莫展庄稼误一季,孩子一生。毕业班尚是未知数,新初一却更令人担心质量。不记得哪位名校长讲过的笑话了:我这个人啥都不会,就只会笑,所以就只能干校长了!我这里倒好,干校长干的都快不会笑了,哈哈!

  收到年轻同事,从敦煌的旅途中寄过来的明信片,不由得慨叹年轻真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拥挤的时光,琐碎的日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