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那些含苞待放的接班春天的月季
日期:2019-04-16 18:28:25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那些含苞待放的接班春天的月季

  岁月像一条固执的不会回头的大河淘气任性的向着前方不顾一切前行着,那股倔劲,不会因为任何人任何原因哪怕停留一秒钟或者换个方向,就那么一路高歌一往无前的行进着。

  于是,眼见着金灿灿的迎春花一点点的褪去,直到今天经过广场时候,我假装若无其事的用余光扫了一眼曾经怒放的迎春花,如我所想,茂盛的绿油油的新叶,找不到半点金黄的影子。还有那些美丽惊艳了整个早春的各种花树,都是生机勃勃的绿,那么张牙舞爪,那么肆无忌惮,一如早春那些仿佛用灵魂在怒放的大朵大朵的花朵。绿,没有什么不好的,好像今天突然回头,曾经的少年时代,没有花朵的影子,只有大片大片的绿,无边无际的绿,好似只有绿的发慌的夏季,而没有多姿多彩春天,好似就没有花朵的回忆。我在想,因为那是年少青春吗,那是精力充沛到无处释放年纪吗?所以只有无边无际的绿色,好似只有绿,只有夏。还是自己年少时假小子性格,所以才不喜欢花,没有太多的颜色只有绿?答案不得而知。可是今年的春天,被绚烂的春天迷到不知道要怎么呼吸。于是,从第一朵花开的时候,就开始感伤如果花落是多么令人难过痛惜。

  果真,早开的花一点点逝去,一夜风雨,第二天地上总有斑驳的花瓣躺在冰冷的地面上,躺在地上的水渍里。那时候,我往往假装没有看到就匆匆走过去。敲字的间隙抬眼往对街的广场看过去,有几株树还在风中摇摆,枝头有血红的花瓣还有红红的叶子。更多的是各种颜色的树叶而不是春天妖娆美丽的花朵。怎么我的生命里突然就闯进了春天这个小东西呢?还那么妖娆那么美丽。生命,真的无法用词语表达感知

  花要谢了,要怎么去习惯没有花朵的那些日子?曾经不觉得没有花朵的季节无趣,只是今年仿佛刚刚发现她的美丽,就好比刚爱上一个美丽的姑娘,却突然要和她分离。

  中午时分出路过一条美丽的小路,被一条小河繁华的大马路隔开,河边有形态各异绿植,有很多很多的月季。我惊喜的发现,墨绿的月季花叶间,密密麻麻的好多好多的好骨朵,好似整军待发的一个个的小战士,随时等待命令盛开,随时准备把春天的工作接替。是啊,月季的花期特别特别的长,百度了一下月季的花期,说月季四季都可以开花,噢,怪不得叫做月季。北方的月季肯定可能四季都开花的,因为这里的月季天冷的时候就落叶休眠了,这不,春末了才刚刚准备绽放自己。

  不过刚刚好呢,正好接替春天,继续绽放美丽,不到冰封时节,绝不结束花期。

  你好啊,美丽的月季!我想我肯定会非常非常喜欢你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那些含苞待放的接班春天的月季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