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千万不要过于迷信风水
日期:2015-09-13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

千万不要过于迷信风水

  什么是风水?风水如何定义?风水到底是不是迷信?

  风水,本为相地之术,即临场校察地理的方法,也叫地相、古称堪舆术,相传风水的创始人是九天玄女,比较完善的风水学问起源于战国时代。风水的核心思想是人与大自然的和谐

  谈风水,不能离开“生气”,这个生气可不是我们平常所谓的生气,这里所说的生气是一种力量,它能够促使万物生长发育,生生不息,当然了,我们也可以理解为一种生物能量磁场。这种生气,遇到风则容易被吹散,遇到水就会停止移动,古语云:“气乘风即散,界水则止。”说的就是这个意思,我们生产生活需要生气,尤其是选择住宅,要保留住地之生气,使其汇集不被吹散,引导它停留,这就是我们我们所说的风水。

  风水源于自然,是人们对于自然地选择,也是人类作为生物的最基本的选择,不仅人类如此,动物也是一样,或者理解为本能或者天性,它是一种生命的对于生存的必须,比如说,要下雨了,小蚂蚁会搬家到地势高的地方,防止巢穴被淹,非洲草原上的动物,每到旱季便会迁徙到水草丰美的地方;冬天来了,很多候鸟会飞越千里到温暖的地方去过冬,这些都是自然地风水选择,是为了生气,就是为了生存。(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讲到这里,大家对风水也许就有了一个最基本的认识,那么风水到底是不是迷信呢?我想大家心里面也都有了,一个评判标准。很明显,风水不是迷信,他是人类或者生物对自然环境的一种本能得选择,也是一种朴素得自然崇拜,大家一定要客观地认识风水。风水虽然不是迷信,但是很多人却非常迷信他,认为风水是万能的,风水可以决定人的一切,调理可以改变自己命运,这就是大错而特错了,但是还是不管风水的事情,也就是说风水虽然不是迷信,但是你却不能迷信他。

  在现代,真正懂风水的人没有几个,尤其是真正悟风水之大道之人,这些人或归隐于山林,或隐匿于人间,绝非拿着罗盘,顶着名号,到处给人算命看风水,到处开班忽悠人,充分利用人们对玄学的迷信心理,这个派,哪个派,今天采气,明天超度,变着法的哄骗信众兜里的人民币,直到把风水彻底引向迷信的深渊,彻底伤透信众的心。当他们发现,气也采了,也超度了,也算了命了,风水也调了,为何运气还是这样差呢?古往今来,执迷于算命,没几个好命的,给别人算命的没几个长寿的,道理就在于此。命运可以改变吗?可以,但是绝对不能执迷于算命,调风水,采气,超度,这些都是缘木求鱼的作法。

  因此,在此再次提醒读者们,相信风水是好事,但是,千万不能过于迷信风水,凡事讲究个适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千万不要过于迷信风水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