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留守儿童需要多点关怀
日期:2018-07-20 19:44:56 作者:深海的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留守儿童需要多点关怀

  留守儿童需要多点关怀

  作为一名留守儿童,我很庆幸,我现在已经能够独立生活积极乐观地面对各种困难

  我教的班上有位学生,刚开始上课的时候,别的小朋友都在唧唧呱呱地说个不停,讨论着我们这些新来的支教老师,然而,我发现有一个小朋友安静地坐在座位上,在认真写她的暑假作业。于是,我顺口问她:“听说别的小朋友都准备玩几天再做暑假作业,看来你很勤奋哦!”她抬起头,用当地的方言回答我说:“在家里的弟弟妹妹很吵,我又要忙着煮饭,根本没空做作业,现在在学校是做作业的最好时刻。”原来她是一名留守儿童,又是家里的大姐姐,平时的家务活都是她承包的。我开始有点心疼她,这么小就要肩负这种照顾家人责任同时,我也很佩服她,在辛苦之余,还能懂得抓紧时间学习。别的小朋友自我介绍的时候都会开口说自己名字兴趣爱好,只有她是缓缓走上讲台,直接在黑板上写自己名字之后就匆匆走下讲台的。我想,这是作为一名留守儿童的不好之处吧,因为没有得到爸妈充分关爱教育,因为自己的家庭情况和别人不一样,从而缺乏足够自信心而变得沉默。我又开始担心起她的未来了,多好的一个孩子啊,希望她以后能够克服这种自卑心理,把自己的才华完美展现出来。

  现在我国还有很多小孩子是留守儿童中的一员,当然了,我们不可能完全杜绝这种情况的发生,但我想,只要社会给予留守儿童多一点关怀,他们肯定可以茁壮成长吧!

  撰文/叶莲珍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留守儿童需要多点关怀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