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教小孩最高境界
日期:2017-08-05 作者:17蒲公英 来源:17蒲公英投稿 阅读:

教小孩最高境界

  今天下午,我两点半就起床去上课了,帮最调皮的四班上体育课。听到这个消息后,我都感觉有点不敢置信,十分震惊。但是在和班主任聊了一下后,我才得知上课时只要看他们玩游戏就好了。于是,我欣然地接受了。

  等到了上课的时候,我的感觉只有一个字,就是乱。把体育器材拿出来分发给大家后,有的小孩走远了去玩球,有的小孩追着我,问我会不会这个,会不会那个,我一边要应付他们,一边又要观察远处的小孩,真的是十分头疼。令我更烦的是,班主任竟然在和女生打羽毛球,却不管其他学生了。 (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所以,我只能使出我的杀手锏,“大哥(这是我对他的称呼,他亲弟弟读三年级,自己初三毕业,准备读职中,在小孩中有一定威信,敢于管教小孩,对小孩知根知底),帮忙管一下小孩,别让他们干扰三班上课,可以吗?”于是,四班的小孩迅速到我面前玩游戏,“大哥”把一个个不服的小孩治得服服帖帖的。这就是”借刀杀人”之计,一方面与大哥搞好关系,一方面还能教好小孩子,这就是教小孩的最高境界,借用他人之手来管教小孩,正如牧羊人用狗来放羊一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教小孩最高境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