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越努力,越幸运
日期:2017-07-11 作者:绿之行 来源:感谢绿之行的投稿 阅读:

越努力,越幸运

  越努力,越期待

  7月10号,“绿之行”社会实践队三下乡支教活动正式开班了,沙古中心小学的学校领导以及200名同学与40位实践小老师共同携手开启了本次开班仪式,小老师们与学生们步入了学习的殿堂。

  七月早晨烈日当空,透蓝的天空上悬挂着犹如火球般的太阳,烈焰的太阳照的人心澎湃。从清晨第一缕阳光的照入,小老师们纷纷起床开始准备这一次的开班仪式,孩子们按捺不住内心的欢喜以及对学习的渴望早早来到了学校。8点,开班仪式如期而至,学生们排着整齐的队列来到了升旗台下,学校领导与负责人也已经就坐。随着主持人的开场白,开班仪式正式开始。庄严的国歌响彻云霄,老师和学生都向国旗敬礼,在旗手拉动下的国旗徐徐升起,几百双眼睛望着国旗,目光坚定,仿佛是在向祖国表明自己内心的期望。升旗仪式结束后,五星红旗在阳光下迎风飘扬。接下来便是沙古中心小学的校长何伟光为同学们演讲致辞,在演讲中校长表达了对三下乡支教活动的期许以及对小老师和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小要求。随后是“绿之行”社会实践队的队长陈素素发言,她讲述了“绿之行”社会实践队来到沙古中心小学的目的以及三下乡的意义,也对沙古中心小学领导和学生们支持队伍三下乡活动的由衷的感谢。(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随着开班仪式的落幕,就到了上课的时间了。各班主任给学生们班会,相互认识。学生们端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虽然偶尔有几个同学比较调皮捣蛋,但是小老师们都很有耐心的回答他们的问题,让他们乖乖地听讲。在班会期间,班主任要求同学们上台自我介绍并且讲述自己的理想,告诉同学们想要长大后当什么样的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都积极举手、上台发言的。他们的梦想都十分广泛,有想当一名老师的,有想做一名医生的,也有想要当一个明星、一个舞蹈家的,还有当一个羽毛球世界冠军的。……他们各有个的梦想,在谈到自己的梦想时侃侃而谈,现场十分热闹。

  课程开展十分顺利,教学楼里回荡着阵阵读书声。到了第三堂课,学生们早早地就到了教学楼下集合,这是绿之行社会实践队安排的文艺课,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进行定制,有舞蹈课、合唱课、跆拳道、话剧课等等五花八门的课程任学生自行选择。文艺组的小老师使出了浑身解数,尽显才能,让学生们跟着他们学习。为了教会学生们各种才艺,小老师们采用各种办法,让学生们集中注意力,提起精神,认真学习。可谓是费尽心思啊!

  夕阳西下,时间飞逝,一天的支教课程伴随着下课铃声结束了。学生们依依不舍地与小老师们道别,临走前还问明天上什么课,表示明天还来,很喜欢这些课程。学生对课程的支持与喜爱是小老师们最好的回报,也是对绿之行社会实践队莫大的鼓舞,激励队伍继续前进,顺利开展三下乡活动。

  越努力,越幸运。越幸运,越期待。期待沙古中心小学与绿之行社会实践队牵手盛放鲜花,收获美味的果实!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越努力,越幸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