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重温历史,走近中国共产党
日期:2016-07-18 作者:温友莉 来源:温友莉投稿 阅读:

重温历史,走近中国共产党

  重温历史,走近中国共产党

  中国共产党,一个朴实而亲且而又伟大的名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年7月1日,是我们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的纪念日。在举国上下都在隆重庆祝我们党的生日之际,回顾历史,着眼现在,展望未来。为响应这一时代潮流,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学生党建中心蒲公英社会实践队开展以“重温历史,走近中国共产党”为主题的红色文化宣传与传承的特色活动。

  仍清晰记得,当我们第一天来到新有小学的时候,童慧丹老师就叮嘱过我们,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学生党建中心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是一支党建队伍,希望我们队员能够用党员的准则要求自己、约束自己,做出一支党建队伍应有的模样。今天,7月18日,红色文化宣传与传承活动如期举行。作为主讲人的罗锐豪队长更是以严肃庄重又不乏幽默风趣的态度来跟孩子们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与发展历程。

  在学生讲解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过程中,首先,罗锐豪队长先跟学生们讲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成立于何年何月?还有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及其地位。学生的反映也是极其地轰动,对于老师讲解的内容颇感兴趣。随后,罗锐豪队长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1921年—1949年,中国共产党完成了“救中国”的历史使命;第二阶段是1949年—1978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走上“强中国”之路;第三阶段是1978年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向“富中国”的目标勇敢奋进。在讲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时,罗锐豪队长着重讲解了第一阶段的发展历程,其中夹杂着一些历史上重大的历史事件与有趣的故事,不疾不徐,娓娓道来,惹得学生阵阵笑声与掌声。在讲解的最后,罗锐豪队长还特地放了《建党伟业》的视频进一步加深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与了解,让学生们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多年来的艰辛与不易,争做一名传承与弘扬红色文化的有为少年。(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我们是祖国未来的接班人,同时也是祖国未来的主人,祖国灿烂的明天也都要靠我们的智慧和力量去开创。如今,我们生活在社会主义的大家庭中,应该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而不久的将来,我们也将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道路任重道远,但我们在路上。

  撰稿人/温友莉

  摄影/温友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重温历史,走近中国共产党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