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那些年我们错过的时光
日期:2016-03-03 作者:轩窗梓 来源:轩窗梓原创 阅读:

那些年我们错过的时光

  简介:缘分,是一种神奇的东西,它总是无预期的让你与某一个人相遇,邂逅。有的会相伴相依,有的却相互排挤,但那也只有一段,没有什么是永恒的,所以,无论是相伴相依还是相互排挤,最后,都会相互离去,各奔东西……只是,有的人让你念了一辈子,有的人,却在你的脑海里消失不见,有的人来过像梦一场,有的人走过如月光般宁静,像电影一样,剧情往往触景伤情……

  【草长莺飞时节】

  那年读幼儿园,在离家很近的街上,妈妈送我去上幼儿园时,我看到了你。那时候我们都还很小,只是朦朦胧胧的看了对方一眼。你的妈妈和我妈妈是很要好的牌友,经常在一起打麻将。因此,我便也与你认识了。我的家离你家很近,也就二十步路的样子就到了。记得第一次和你玩的时候天空在下雪,我们先是害羞的不敢和对方一起玩,后来不知怎的就与你兴高采烈的完了起来。你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叫唐雪,后来我们都叫你雪儿。就像那出尘的雪花一般美丽纯洁。你叫我李轩,你说这样叫要顺口一些。原本我的名字是李文轩。妈妈说希望我以后要成为一个有文化孩子,所以是文轩。而你却说,一点都不文雅,还是叫你李轩吧,这样叫惯了,其实我便也习以为然了。

  后来我们都上了小学,遇上了一个很凶的班主任,只是现在想起来,倒挺怀念的。她每天布置许多家庭作业,第二天检查如果没有做玩的都会挨打,还要请家长。然而,我就是排名请家长数前三的那个人。而你,是一个成绩很好的好学生,很少挨打。小学一到三年级,对你在学校里的映像都不是很深,只是每天放学回家一起玩,我是记得刻骨铭心。于是,我与你的故事就此开始了……

  “李轩,起床啦!”我睡眼朦胧的撑了个懒腰,将手放在眼睛上遮住晨曦的微光,想在眯一会觉,只是妈妈不停的在床边叫我起床了。”孩子,起床了,雪儿她们都在外面叫你一起去上学了。”我听罢,立马来了精神,迅速的甩开被子,一边穿一边对说:”马上,马上,妈妈,你去告诉她们我在洗漱了。”

  只见妈妈笑眯眯的说道:“她们已经进来了。”啊?!”我一看,果然,只见雪儿略带微笑的看着我,我一时竟也害羞起来,说道:“那个,你们先在门口等我一下,我马上就来。”

  雪儿点头道:“嗯。”

  于是我立即飞快地穿好衣服裤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洗漱完,便急急忙忙的背着书包与雪儿和清清一起去街上吃早饭上学了。一路上我们打打闹闹,说说笑笑的。那时幼稚,说的都是那些无关风月系经年的事。清清成熟的早,每当我与雪儿因为一件极其普通的事争得水火不容时清清都会说:”唉呀!你们无不无聊。”然后我与雪儿便各自瞪了彼此一眼,便就此停止了,谁也不理谁,不过,那也只有一分钟。一分钟后,我们又开始聊平常那些无聊的话题了。

  每天早上清清和雪儿都回会来找我一起去上学,偶尔我起来的最早我就去找雪儿,然后和雪儿一起去找清清。总之,我们三个从来上学放学都是形影不离的。直到后来清清离开,我们才各自上各自的学。

  后来我们上了二年级,二年级的时候,清清说她要和妈妈去另一个地方了,她也要去另一个地方上学了,以后便不能与我们一起去上学了。清清是一位善良调皮的女孩,本名与我一个姓,叫李清清。记得她走时我和雪儿都舍不得,于是她走那天我与雪儿便送了一下。她走后我还和雪儿叹息呢,雪儿说以后就我们两个一起上学吧!我笑着说:“好啊!”于是我们便各自回到了各自的家里。记得清清刚走的那几日里我一直都很想念她,只是过了几个月差不多就忘了。再到后来连清清是谁都不知道了,只是,再后来……

  记得清清走后的第二个早晨,我不情愿的很早起床,问妈妈雪儿来过吗,妈妈都告诉我雪儿今天早上没有来。心里虽有点小小的失落,但也没有生气。心想一定是她忘了,或者她还没起床吧!“想到这里我急忙在家洗漱吃完早饭,便满怀信心的去找雪儿了。但到了雪儿门口,看到她家的门口禁闭,我也是个害羞的孩子,有点不敢大声喊。只是小声的嘟哝着。于是在她家徘徊了一阵后我还是觉得离开吧,等会在学校再找雪儿问问。正当我要离开她家门口时,她家的门口忽然开了,她的爷爷走了出来,看见我,道:”嘿!你吃饭没有,唐雪今天早上很早就去街上吃饭去了,吃完饭就去上学了。”

  我诺诺切切的道:“哦!谢谢爷爷。”于是我连忙大步大步的赶往学校去了。到了学校才发现雪人竟然不在。我沮丧的坐下来和旁边的女生聊聊天。不知过了多久雪儿才和一个男孩来到学校,男孩是我们班的体育委员,长的一般,不过很会跑步跳远。当我看到他与雪儿一起来时,我先是惊诧,接着心底不知不觉间流露出一种不开心的感觉。本以为下课去问问她,结果她只是不理不睬的随便说了几句。我心里很不开心。只是我同桌看见我好像心事重重的样子,跑来慰问我和我聊天,那时小,什么都一晃就过去了,不会一直为一件事念念不忘。同桌和我聊天,我顿时心情便豁然开朗了。我同桌是一位比较温柔的女生,她名字是叶雨洁,我们都叫她小洁,与我的感情也很好。常常互帮互助,不过有时候也会互相开玩笑,互相搞恶作剧。 (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第二天早上,我依旧很早便起了床,以为雪儿回来,结果她又没来,我又不好意思去找她,也就算了。直道后来几天我与雪儿都不理不睬的,我感觉她仿佛刻意躲着我,不与我玩。另我更伤心的是有一次和她玩时,她竟然向另一个女孩子悄悄的说:“我们假装理她。”我心想,说的这么大声,害怕谁听不见吗。她们只是互相露出心照不宣的笑,那时我心里极其不是滋味,但也只能可怜巴巴的跟着她们到处走。现在想起,那时真是幼稚好笑。反倒是我的同桌小洁对我每天都很好,我们都不吵架,只是每次老师打了我,她就会哈哈的偷笑。然后我就转过头哼一声,便就过去了。有一次她也没做作业,被老师边骂边打,那时虽然我也挺想笑的,只是看她流泪伤心的样子,我却怎样都笑不出口,反倒是想和她一起流泪一样。我伤心的时候,别人会冷嘲热讽,而她,却一直安慰我,我挨打时,别人都是忐忑的看着我(因为他们怕下一个挨打的就是自己),只有她笑嘻嘻的,我一下来便和我装作和我开玩笑。到后来我与雪儿慢慢走远,我们的感情慢慢减淡,到和小洁的感情慢慢加深,直到刻骨铭心,分也分不开。其实那时我第一觉得,我好像喜欢上了她。可是,往往相依相伴的日子总是短暂的,转眼又到四年级,你说你要离开这里,去上海读书。你可知那时我的心有多伤心吗,我舍不得离开你,我想你也一定舍不得我,只是你没有说出来,我亦没有告诉你。只是心里默默的难受。我依然记得那年大地震里嚎啕大哭的小女孩,我依然记得那年在座位上哈哈大笑女孩子,还有在旗台旁微微撇嘴的小女孩……与你的一切,我都记得清清楚楚。我唯一明白的是,你,就是我的初恋。后来我日记本上写满了你的名字,就连全班的同学都知道我喜欢你,想念你。我曾为你哭,为你笑,为你写歌词,为你唱歌……只是,这些,你都知道吗。原本以为分别遥遥无期,再也不可能相见。结果老天偏偏又在两年后将你送到我身边,对,你又回来了。那时,我已读六年级,与雪儿的关系以及现在同桌的关系都好的惺惺相惜。不过她们知道,有时候我做作业都会想到你,想到流泪。原本曾经日日夜夜念你回来,结果你回来了,我却不喜欢你了。还记得你回来的那天早餐,我和雪儿在街上吃米粉,你看见了我,却当做陌生人一样。但我看的出,你眼睛里,闪烁着熟悉与陌生,还有久别重逢的感情。虽已是陌路相逢的最熟悉的人,但是,我们却一个字都没有向对方诉说。你一进来,你旁边的女生就推你,我其实知道她推你做什么,因为她知道我是你的初恋情人”。而我们都只是害羞的别了别头,便就背对着坐着小心翼翼的吃完米粉便去学校了。一路上和雪儿聊天,我并没有提起你,也许是没有勇气。雪儿也没有说,也许她知道,我们之间,只剩下一条河流的记忆

  以为就这样我们之间便画上了一个句号,以为这便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纵然没有语言。

  结果你却又忽然出现在街角的旧码头,那已是半年后。我看着你的背影,一切的羞涩暗涌而尽,只剩熟悉,在脑海里挥之不去。我从后面对你说道:“都长的这么高了啊!”

  你听罢,头也不回的道:“只允许你长高,不允许我长高啊。”

  我一时竟无言以对,只诺诺连声的道了几句。

  这时,你才转身看了一下我,便急促的离开了我的视线……

  然而,这,便是我们最后一句对话,最后一次见面,最后一次,回眸。

  从此,我上了初中,我不知道你现在在哪个学校里,从此也没有了联系直道后来有一个与你同村的同学说你已经没有读书了。我也只是听说,可我并不相信。毕竟,我已与你,不再联系。

  不管你身在何方,可我仍然记得,你说过,你会回来。只是,你回来了,我却走了。

  时过境迁,我依然记得,那年夏天在操场上与我并肩奔跑的女孩,那某年某月在街角悄然重逢的女孩,那流泪却并不气馁的坚强女孩,还有那默默关心对方的善良女孩……

  我永远记得,你是我初恋。心底永远藏有你那道永不磨灭的伤……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那些年我们错过的时光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