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那些年,春暖花开
日期:2015-09-11 作者:小夭 来源:小夭原创 阅读:

那些年,春暖花开

   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想写点文字,或者狂吃食物,当胃很充实的时候就不会轻易觉得悲伤。每一个胖子难道都有一颗不快乐的心吗?

  奶奶生病了,肾结石,差点在疼痛中丧生。毕业后在外倔强的漂泊了很几年的我,突然想回家工作了。奶奶大概就生长在心里最柔软的区域,她盼望我回家,盼望我结婚,盼望在有生之年看到我幸福,我怕失去,故要守在她身边 。可是,我是害怕幸福的。因为在爷爷的梦境中,我告诉他请不要带奶奶走,奶奶一定要享完我的福再离开,所以我奢想命中的蜗牛王子爬得再慢一点,我只希望奶奶长久。

  过年我坚定的要回家看看,妈妈舍不得我在路上来回倒腾浪费的车费,没本事的人才会想着如何去节省眼下的钞票,有本事的人会把它花费看成是对未来的投资。相信爷爷在天上给我点赞吧,我让奶奶看到我了。求学时,在家每吃什么东西都会念叨下我家的XXX在北京吃不到。工作了,逮着妹妹在家就会要求上网看看我的模样。我不敢想未来,只想抓住现在。看着自己亲弟弟,就像看脑袋里哪根筋错位的人,像看一个异类,没有感情说不上喜欢,甚至夹杂点厌恶,就像看一架没有灵魂的肉体。爸爸妈妈溺爱他,我比他幸运,从小跟在奶奶身边多,会听到好听的故事,会背乘法口诀表,会看到一个个生命从蛋壳里孵出来,会用绳子拴住会飞的昆虫,会玩得睡着,害的奶奶误以为我玩水掉沟里了而下水捞我等等。五十岁快过掉一半的人了,想到爸妈,我觉得我像颗野草,而想到爷爷奶奶,才会感受到是颗温室的花朵。爷爷生前经常说:“我死后,会保佑你考大学,找份好工作,嫁个好人家。不要你们回报,只要好好孝敬奶奶。”现在回家,我会跟奶奶挤在一张床上,她摸着我的手:“看着家的这个情况,现在就想睡到你爷爷那去,往后活多少日子都嫌多”。多少动人的情话,眼泪都没有这两句来得快。这个世界变了,人变了,浮躁不安,能带给人安全感得东西不是一份感情,而是打拼的事业,握着的权利。 (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妈妈经常催促着我要结婚,电话里老说:“XX和你一样大,她结婚娃有几岁了。你的什么表姐妹又怎么样了”。我只能说:“不要催,你说的这些对我来说没任何激励作用,我的婚姻不是快餐,如果我的婚姻是你跟爸爸的相处模式,我宁愿孤独死”。一旁听我说话的棒棒糖笑骂我:“不会的,因为你跟你爸妈的性格不像,真爱值得等待”。遇到过喜欢的人,相爱过,最后相对静无言,大概这就是上辈子没拯救地球的后果,爱情只开了一朵没有果实的小花,它的芬芳告诉我,青春美好的,青春是留不住的。都是对的人,只是相遇太早,彼此都不够优秀,没有勇气继续走下去。他说:“先立业后成家,才能有爱!”。等自己给自己造就了安全感才能更好的爱想爱的人,可惜到那一天,很难回不到那段悸动的时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那些年,春暖花开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