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发现问题,积极调整 ——千阳社会实践队调研小组顺利对工作进行调
日期:2017-07-14 作者:王玉燕 来源:王玉燕投稿 阅读:

发现问题,积极调整 ——千阳社会实践队调研小组顺利对工作进行调

  7月14日,针对我队近期在开展调研活动时撰写调研报告中出现的问题,调研小组组长充分考虑外罗港雷州话的传承特点,决定对我队三下乡活动中的以“徐闻县外罗镇雷州话的传承情况”为主题的调研报告的内容进行详细地调整。

  调研小组组长对前期报告撰写的结构,导言、样本与资料、结果与分析、讨论与小结以及附带材料这五大板块进行再次更改,决定把本次调研报告的内容分为三大部分,即主要从导言、雷州话传承的现状以及解决问题的建议。

  本次调整从调研报告的基本要素出发,保留了报告最基本的部分,导言。在充分了解本地的雷州话现状后,修改添加了后三部分内容。特别强调,论文的第二部分的现状分为出现问题和分析问题两大方面。同时,对雷州话的现状的论述可细分为三点,第一,外罗镇雷州话的分布规模与其使用频率;第二,雷州话作为一种文字,它本身具有的特点;第三,其传递功能或价值。组长再次对组内成员进行了分工,方便组员尽快投入工作。(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组员通过查找雷州话剧本和雷州话字典等资料、对本地居民进行问卷调查和访谈分析等途径分析得到外罗镇雷州话的特点及其价值。这种方言是一种通俗易懂的文字,比如“文白易读”,“土”等。其在本地区保持着其特有的独立性,这和本地居民的传承意愿有一定联系。

  这次调整充分考虑了本地雷州话传承的情况,结合了实际情况,使调研报告更具客观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发现问题,积极调整 ——千阳社会实践队调研小组顺利对工作进行调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