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亲身实践,方知艰辛
日期:2017-07-12 作者:李春红 来源:李春红投稿 阅读:

亲身实践,方知艰辛

  来到徐闻县外罗港已经四天了,从刚开始与学生还有陌生的隔阂到现在已经可以坐在一起玩耍,这就是我们努力的结果。昨天又外出调研了,在路上遇到了放学的学生,学生很自然很亲切地喊了一句:“老师们好啊!”那一刻,我还楞着是在叫我吗,内心想道。结果下一秒,我们微笑地回了一句:“好,放学回家了啊。”等等,等学生走远后,内心有那么一瞬间的欢呼雀跃,自己竟然是老师了,以前的我还对老师有那么一丝敬畏之心,然而现在,我也是一位老师了。还没三下乡之前,我们还担心与学生们处得不好,但现在这些我们不用再担心了,她们甚至申请晚上也过来找我们学习玩耍,这真的是无以言表内心的欢乐

  我们多次出去调研也发现了现在中国的普遍现象,在小乡村里,大部分都是老年人和小孩子年轻人基本都外出打工了,造成留守带来的等等问题,写着心得忽然想到,在课堂上老师们问过学生:“你们想上大学吗?”学生们异口同声说:“不想。”当时,在场的老师们听到,内心都一阵发凉,为何她们会这样!在调研期间,我与同伴也提到这个问题,甚至还分析了很久。我们觉得毕竟老年人与年轻人带小孩的想法是不一样的,老年人是不能很好地走进学生的心,更何况教育好她们,很多都是放养性教育。当然,这也不能怪老年人和小孩子,我只是觉得她们也挺可怜的,同是同年龄人,但有的就可以在大城市享受着高水平的资源,有的则窝在小乡村里任由自己长大,甚至养成不好的习惯。只有亲身去体验了,才知道如今底层的问题。(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亲身实践,方知艰辛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