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所有的“但是”,都是你的借口
日期:2016-11-21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

所有的“但是”,都是你的借口

  所有的“但是”,都是你的借口

  01

  准时七点半,我站起来走到鞋架面前,盯着面前的跑鞋看了好大一会,犹豫着今天到底要不要去跑步。?

  舍友走过来拍拍我说,“又去跑步呀”,?

  我点点头又摇摇头,她疑惑的看着我说:“这是什么反应,到底去还是不去?”?

  我轻轻的叹了一口气,“唉,我也不知道”,坐回板凳又打开了刚关上的电视剧,慢悠悠地说,“我打算去跑步的,但是手机快没电了。”?

  “那就别带手机了呗,不听歌也可以的”她随意地接了一句,?

  “但是不听歌跑步很费劲的,跑起来没有感觉,我也不能计算自己跑了多久,”?

  “那就别去跑步了呗,少跑一天也没什么关系。”?

  “但是不跑步我心里空空的,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舍友突然转过头认真的盯着我说:“但是但是但是,你哪来那么多但是,想跑就跑不想跑就不跑,干嘛给自己找那么多借口。”?

  02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越来越习惯用“但是”来作为掩饰自己失败的一些借口。

  对于那些自己做不到的不想做的不愿意去做的所有事情,我们总是会先去承认自己的能力再加以转折“但是”,来表达自己的遗憾和无能无力。?

  以前上大学的时候,曾经和同学A,B一起实习。我们协助的第一个项目某汽车广告的文案,大家都热情满满的提前完成了任务,开会的时候主管点评了我们的“作业”,说到我和A的时候,表扬了几句“新人能够做到这个程度很不错了”然后一笔带过,然后把B的作品仔仔细细的分析了一遍并提出了修改意见,这就是初步定版的意思了。

  会议结束后,A叹了口气。

  “第一次做嘛,不要这么在意。”我安慰她。

  她盈盈的眼睛望过来,一副真诚委屈的样子,“我倒不是在意这个。只是觉得成长经历真的很重要,我们是个普通家庭里的小孩,到现在家里也没车,所以对汽车真的是一点也不了解,不像B,从小坐专车的大小姐,她写起这个就游刃有余的多了。”

  其他同事听了点点头“这样啊……没事,我回头跟老大解释一下,他不会因为这个就觉得你不好的。今后还有很多项目可以做,加油就是了。”(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可是在后来的许多项目中,我越来越频繁的听到A的抱怨

  “我昨天已经提早出发,但是堵车太严重了,本来一个小时的路程两个半小时还没到,我过去客户都已经下班了,所以没能及时的拿到客户的反馈意见。”

  “我的破手机昨晚没电了,你给我打电话我也没听到,直到早上才发现。”

  “我已经把方案给客户了,但是咱们这个客户要求真是多,明明我用的就是正红,他们非要挑三拣四的改来改去,所以进度整个就晚了。”

  几个月之后,所有人的耳朵都生出厚厚的老茧。

  主管终于忍无可忍,叫她到一边说“别一天把这些话挂在嘴上,好像全世界都只有你一个人有困难一样。”可是她照旧,实习结束后她果然没有留下来。

  听过太多的人用“但是”来总结自己生命中无能为力和遗憾,每个人都尝试着用各种各样的“但是”去搪塞那些不愿提及和无能为力的一切,可但是却换不来能重来一次的机会。

  当我们用“但是”逃避过一次后,就会上瘾。

  谁会不喜欢镜子里强大而努力的自己呢?

  可现实是,我们并没有做到想象中的那么好,甚至于在很多时候我们都高估了自己的实力,所以才会在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中用“但是”来伪装自己。

  03

  想要一个人去旅行,但觉得不安全从来没出去过;

  想学习第二外语,但是因为学校附近没有好的培训机构拖了又拖;

  想做兼职锻炼自己,但是要么嫌钱太少要么嫌干活累至今还宅在宿舍不肯出门。

  年少的时候,我们总以为自己有大把的时间,大把的精力可以去浪费,可以去挥霍,待到你成长之后,才发现,原来我们以为那么简单的事,却都变得遥不可及

  不长又不短的人生里并没有许许多多的机会可以让我们与之擦肩而过,无论是人,无论是事。

  我们总是喜欢好高骛远的给自己树立远大目标再用但是去否决自己,却不知也许这才是我们一次又一次失败的原因。

  不要总是把“但是”挂在嘴边,那些自己做不到的不想做的不愿意去做的所有事情总要去试试才知道。

  年纪轻轻,哪来那么多但是?

  答应我,以后不要用“但是”挡住你去发现世界的路,OK?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所有的“但是”,都是你的借口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