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的能力,配不上你的品味!
日期:2016-01-10 作者:曼舞推荐 来源:曼舞推荐投稿 阅读:

你的能力,配不上你的品味!

  一个人的品味,是由她所在的圈子决定的,这取决于外界环境;

  而一个人的能力,是她自发努力形成的,这取决于她自身;

  当一个人能力,配不上自己品味的时候,其实是一件蛮悲催的事情,他们会认为自己怀才不遇,于是孤芳自赏,然后郁郁寡欢……

  我们的周围,总是有很多这样的人:自己的品味被周围环境抬升上去了,她们非常明白自己喜欢什么、向往什么、享受什么。

  一个人的品味想获得提升,其实真的很容易,只要把她放在某个“高端”环境里,熏陶个一年两年,欣赏水平和眼界很快就提升上去了。

  而我其实想说的是:当我们的品味被抬高到一定水平,我们的能力还配上自己的品味吗?

  这是一个激荡的时代,人口流动越来越顺畅,不同地区、不同出身、不同学历、不同身份的人被糅合到了一起,我们有太多机会跨越到某一个圈子了。

  有很多女孩子们,尤其是所谓的公司白领,她们经常旅游、出国、谈判、应酬,所接触的层次确实比较高,于眼界和品味获得了质的提升,整个人的世界观骤然绽放。

  但是一个人能力要想获得提升,外界环境只是很辅助的作用,她必须认识到现实,并且力求改变现实,这需要一定的责任感、理想,以及胸怀。(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什么现在社会女性总数大于男性,但是依然是剩女比较多?就是因为这些所谓的公司白领们的品味和欣赏水平被提升了,仅此而已。

  有很多农村长大的孩子们,有一天忽然被小伙伴带到了大城市里,开始谋得一份差事,服务员、销售员、客服、保安等等等等,经常会听他们说自己适应了大城市的生活,再回到老家感到特别不适应,但他们在大城市也仅仅混口饭吃,难有安身之地,面临进退两难,感到非常尴尬

  我们很体谅这种情怀和惆怅,但是我只想说:加油吧!努力使自己的能力配的上自己的品味!

  其实,凡是心高气傲的人,往往都是品味大于能力的人。有时,与其说一个人的品味很高,还不如说这个人痴心妄想。这是一句很伤人的话,但也是一句大实话。

  仔细想想身边的朋友,其实这种人真的蛮多的。她们特别善于欣赏和指点别人,但不善于自我剖析和提升,她们很清楚自己要问世界索取什么,却没有想过要为世界创造什么。

  其实,真正有能力的人,反而会心平气淡,他们的穿戴也看上去也很平凡,他们不是没有品味,只是他们有足够的胸怀去容纳世界的千差万别,有足够的自信撇开别人的眼光。

  真正有能力的人,必定是有品味的。但他们从不需要向外界证明自己的品味。他们或许从来不需要穿各种名牌,他们自己就是最好的名牌。

  推动这个世界进步的不是品味,而是能力。

  如果想提升自己的品味,不妨先提升自己的能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的能力,配不上你的品味!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