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心宽一寸 路宽一丈
日期:2017-04-24 作者:刘亚华 来源:特别文摘 阅读:

  引导语:心宽,所有的大事都变小了,也变得简单了。

心宽一寸  路宽一丈

  年末了,同事娜姐去医院做了个检查,我看到她拿了一沓体检单回来,很轻松的样子,便恭喜她,谁知她说:“有啥好恭喜的呀,我一堆的毛病。”我不信,打开体检单查看,果然如她所说,除了心电图正常外,每一张检查单上都注明有问题,而且这些在我看来都是比较严重的问题:子宫肌瘤、乳腺增生、胆结石、脑部血管痉挛……我惊讶极了,不知道说什么好,倒是她安慰我:“不用为我担心啦,这些病,我一直都知道,它们是打不倒我的,放心好了。”这些疾病的严重性我多少知道一些,脑部血管痉挛,是很严重的一个病症,死亡率特别高,随时有并发症。可是,这么多严重的病放在她身上,真的一点都不影响她?

  娜姐是个爱笑的女人,一直以来,都是我们部门的开心果。疾病缠身的她,还能这么快乐,而且比我这个健康人更快乐,我很好奇,又不便追问,倒是她猜透了我的想法,笑容满面地继续说道:“子宫肌瘤刚长的,不大,可能会慢慢消;乳腺增生这个病,大多数女人都会有;我的胆结石没有炎症;脑部血管痉挛虽然可怕,但是只要我不得高血压,也就没有大事,顶多只会头痛,而头痛,我已经习以为常。我的心一直很宽,心情也一直很好,如果不是我心态好,想得开,我可能早就癌症缠身了。”她轻描淡写地说着,仿佛在说着别人的故事似的。我听着,也渐渐开悟了。(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想起我的一个朋友。那年,他赖以依靠父母在大火中丧生,他刚刚开的店面,也烧得一干二净,这双重打击让他半年时间都没有缓过神来,整天以泪洗面,借酒浇愁。恰在此时,他的妻子,也因为接受不了颓废的他,向他提出了离婚。我们都认为,他这辈子可能就这么完了。但后来他去外地走了一圈后,突然像变了一个人,笑容常挂脸上,对每个人都点头致意。不久他开了一家猪脚店,苦心研究秘方,最终因为口味独特生意爆棚,成为很多人羡慕嫉妒的对象。大家问是什么改变了他,他说,他在一家寺庙求得一字,方才开悟,那个字就是“态”字。

  中国文字博大精深,一个心态的“态”字,仔细看,你就会发现,态就是心大一点儿。心大一点,心宽一点,心态好一点,心情自然会好起来,心情好,一切都会好起来。心宽一寸,路宽一丈,想开点,前面就是阳光大道;想不开,前面就是万丈深渊。你面前遇到的事情,是简单还是繁杂,是痛苦还是欢喜,全然看你如何看待。把心放宽,幸福才会常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心宽一寸 路宽一丈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