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电话中的等待
日期:2016-09-19 作者:李治亚 来源:新浪博客 阅读:

  引导语:家是美丽温暖的港湾,不只是爸爸妈妈眼神,还有爷爷奶奶期盼

电话中的等待

  现在孩子,由于父母外出打工,往往和爷爷奶奶在一起。爷爷奶奶也成了他们的守护神,爱孩子,孩子内心也知道。不仅仅是父母,有时爷爷奶奶也是父母最牵挂的人,就像三班孩子耿玉英的作文《电话中的等待》:

  住校期间,常常因生活琐事而向家中打电话。但奶奶却从不怕麻烦,每次都安安静静的听我谈话,嘱咐我照顾好自己

  天气骤冷,我只带了些单薄的衣服,每天都冻得直打颤。晚上,我姐来了手机,向奶奶抱怨天气的糟糕。奶奶担心的向我询问:要不要你爷爷明天给你送衣服?我听后刚想答应,猛然想起爷爷的腿病一到冷天就会疼的走不了路,就不想让爷爷过来。可奶奶却一而再再而三的问:不送不行吧,万一冻着了怎么办?而我早已不耐烦了,敷衍着回答:哎呀,真的不冷,再说马上要放假了。要是没有事情,我就挂了。刚准备按下键,突然想起一件事,懊悔的责备自己的记性差。可一低头,却发现屏幕还亮着,就重新把电话放到了耳边:奶奶,你怎么还没挂电话? www.wenzhangba.com

  啊,孩子,我看你没挂电话,还以为你有什么事?我惊住了,木然地回答:奶奶没事了,好好照顾好自己,天太冷,窗户要关严。生炉子的时候也要注意通风。我听到奶奶高兴的回答,这一次我静静的等候着,良久,直到奶奶挂断了电话……

  那次通话,在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我知道,总有那么一个人,静静的站在你的身后,待你一转身,便能看到。从那以后,我学会了更多的礼仪交往,再也不会犯那些无知而浅显的错误。奶奶,永远用那不太明亮的眼睛在远方看着我,为我祈祷,为我祝福。当然我也喜欢倾听奶奶的电话,在和奶奶通话的时候,尽情的享受那无尽的温暖。

  家是美丽而温暖的港湾,不只是爸爸妈妈的眼神,还有爷爷奶奶的期盼。中国人一贯崇尚良好的家风,看看耿玉英的作文,我们就知道,有什么样的家庭,就有什么样的孩子。爷爷奶奶的期待,在孩子心目中变成了强大的学习动力,那一份温暖,那一份牵挂,就变成了有形的电话,时时让孩子记在心间。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电话中的等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