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不要让梦想在等待中成为遗憾
日期:2017-05-24 作者:依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不要让梦想在等待中成为遗憾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里有一个小故事,讲的是牧羊少年因为梦想而走上去往埃及的道路,路上他遇见了一位水晶店的店主。店主的梦想是去麦加朝圣。当牧羊少年询问店主,为什么不去实现他的梦想时,店主说:“我年轻的时候,因为想要去麦加朝圣,所以选择先积攒一点钱,开了这个水晶店。当时我想,等我成了富翁,就去麦加朝圣。但是当我赚够了钱,我却无法脱身,我无法把店铺交给别人照看,因此麦加朝圣就变成一个永远无法实现的梦想。”

  我们周围有很多人也包括我自己,想必至今都还在做着与水晶店的老板同样的事情。我们在不停的找理由,不断的等待。我们说了太多的“等到XX时候,我再考虑。……,这断时间太……,过些时候再……。”我们就是在这样的等待与推托的借口中逐渐放弃想要做的事情或消磨了最初的梦想。(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趁我们最初的梦想还没有完全被磨灭,趁我们还有那股冲动勇气,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去朝着自己的梦想加油努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不要让梦想在等待中成为遗憾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