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 爱没爱对人,吵一架就知道 "
日期:2018-02-23 作者:茶茶 来源: 睡前故事 阅读:

" 爱没爱对人,吵一架就知道 "

  01

  昨天晚上临睡前,接到了妮子打来的电话气急败坏地,听上去很是愤怒

  妮子和老公吵架了,起因就是一点点小事结果俩人谁也不服软,说起以前的陈芝麻谷子,事态一发不可收拾,最后妮子摔门而去,老公也没有第一时间追出来。

  她说:“我现在走出小区了,如果我走到前面第一个公交站点他还没追出来的话,我就回去跟他离婚!”

  我在电话这头笑得不行,这俩人三天两头吵架,但从来都是雷声大雨点小,嘴上说着要离婚,心里比谁都笃定不会分开。

  果不其然,就在妮子控诉老公罪行时候对方追上来,直接把她拉回家了。

  妮子跟我喊:“我不跟你说了,我要回去让他跪键盘!”

  我在电话这头听着妮子对老公的抱怨,已然多了一丝甜蜜

  ldquo;我都走出这么远了你怎么才追上我?”

  ldquo;我找钥匙来着,不然怎么办,今晚你想睡马路上吗?”

  挂了电话,突然想到了以前看过的一个小段子

  两个人吵架了,男生气冲冲地走了,女生趴在阳台上问他什么时候回来,男生生气地说:“谁再回来谁是你孙子!”

  女生也不恼,自顾自去收拾房间了。

  没一会儿,男生提着女生最喜欢蛋糕出现家门口,边敲门边喊:“奶奶,我回来啦~”

  女生笑着打开门,钻进了男生怀里,刚才的争吵和气急败坏,仿佛全未发生过。

  两个人在一起,没有不吵架的,但是要看怎么吵,吵完之后怎么办,这才是决定两个人能否长久在一起的关键

  爱没爱对人,吵一架就知道了。

  02

  之前有位读者对我说过自己和前任分开,是因为冷暴力

  每次吵架,男生只会做一件事:沉默。说话也就是这么两句:“你这么想那我也没办法”、“那随你便”。

  一次次的失望让她的心彻底凉透了,两个人最终选择了分开。

  她说:“其实我也没有特别难哄啊,我甚至觉得,只要他愿意主动朝我走一步,我就立马飞奔回去,我是个女孩子啊,连和好都要我来主动,太累了。”

  吵架见人品,这话一点都不错

  看一个男人爱不爱你,不是看他平常日子里对你有多好,而是要看彼此吵架的时候,他对你的态度

  娱乐圈有一对我很喜欢夫妻,张智霖和袁咏仪。

  在一起24年,结婚15年,彼此之间逗嘴拌架是生活常态,吵吵闹闹却始终不离不弃,时间越久,反而越发长情恩爱

  张智霖曾说:“每次吵架我都会想到失去她会怎么样,所以我很珍惜,我宁愿主动认错主动和好。因为我珍惜有她在的每一天,男人嘛,认个错没什么,最怕失去了来不及后悔。”

  对于爱你的人来说,生气时候产生所有的情绪冲动,都比不上对你的在乎,因为不舍得失去,所以愿意先低头,先服软。

  那个吵架之后依然占据你全部心思的人,一定是你所爱之人;

  那个和你吵完架愿意主动回来找你,愿意对你服软认错,和你解开心和好如初的人,才是真正对的人。

  03

  再恩爱的夫妻,一生中也会有至少一百次离婚的念头和五十次想掐死对方的冲动。

  毕竟每个人都是独立个体,两个人在一起难免会有争执和分歧。

  人与人之间,越是亲密,越容易产生矛盾,但这比起相敬如宾或者懒得吵架要好太多了。

  还愿意争吵,说明对感情还有希望,彼此之间还爱着,所以关键的不是避免争吵,而是如何去处理矛盾。

  有的吵架吵到筋疲力尽,所有的爱和耐性都被磨光,最后不得不分开;

  有的却愿意在冷静下来之后把吵架炸出来的洞修修补补,找到彼此之间最合适相处方式,在时间的沉淀下,越发自然妥帖。

  爱对了人,吵架才会变成生活的调味剂,雨过天晴之后,感情会更加甜蜜

  有这样一句话说:有时候很爱你,有时候想一枪崩了你,但更多的时候是在买枪的路上看到你喜欢喝的豆浆,买了豆浆,忘了买枪。

  我们每个人在感情中,都无可避免地会带上情绪化,如果你觉得那个人完美高冷没有缺点,反而是因为你离对方太远。

  在相互了解,走向亲密的道路上,我们无可避免地会看到对方最真实状态,但只要彼此都还愿意保持一起往前走的初心,就永远都吵不散。

  04

  吵架不可怕,怕的是和错的人在一起,越吵越累。

  爱人是世上最亲密的伴侣,因为相爱,既是软肋又是铠甲,别因为一时的冲动就轻易说出伤人的话,两个人都存一颗退让的心,有什么坎儿过不去呢?

  倔强和好强,都不该留给最亲密的人。

  我希望你身边所爱之人,也许会和你吵得脸红脖子粗,也许会放狠话说再也不回来了,但在冷静过后,依然愿意抱抱你,道个歉,认个错,依然愿意走过坎坷,和你继续往前走。

  《东邪西毒》里有这样一句话说:如果感情可以分胜负的话,我不知道她是否会赢,但是我很清楚,从一开始,我就输了。

  跟相爱的人在一起,必输的心态,并不丢人,这反而是感情中最大的体面

  愿我们都能找到那个就算吵架,也不忘抱紧你的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 爱没爱对人,吵一架就知道 "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