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婚姻可以包含爱情,但并不等于爱情
日期:2016-10-01 作者:乐子丫头 来源:微奇 阅读:

  引导语爱情婚姻的基础,但不是全部。

婚姻可以包含爱情,但并不等于爱情

  没有爱情的婚姻是不幸的,但只有爱情的婚姻同样也是不幸的。婚姻和爱情就像是一个不等式,婚姻可以包含爱情,但并不等于爱情。

  抱着寻找爱情的态度去选择婚姻,是女人常犯的错误。爱情是两个人的事,婚姻却是两大家子的事。你所选择的那个男人将要扮演丈夫父亲、女婿、儿子等多重身份,任何一个身份上的不匹配都会给你的婚姻带来很大麻烦,所以你要选择的是和你人生观、价值观相近的男人,而不仅仅是在爱情上有感觉的男人。

  20岁的时候,你大可以义无反顾地陷入一段恋情,去品尝爱情的浓烈,哪怕被狠狠伤害了,也是青春的纪念。但当你走出青春期,打算和一个男人组建家庭的时候,则必然要考虑得长远一些。

  徐丹是一名都市白领,27岁,本科学历,各方面条件都不错。她谈过几次恋爱,对颜值要求很高,如果一个男人长得不帅,就算对她再好,她也提不起兴趣。后来她认识了健身教练赵雷,长相帅气,身型健硕,徐丹购买了他的私教课程,一来二去两人发展成了情侣

  徐丹非常喜欢赵雷,赵雷也几次三番提出想娶徐丹为妻,可是徐丹家人不同意。赵雷只有中专学历,工作也不稳定,但徐丹坚持非赵雷不嫁,最终两人瞒着家人领了结婚证。生米煮成熟饭,父母也只好作罢。

  徐丹满心欢喜地进入婚后生活。令她烦恼的是,赵雷身边总是有很多女人勾引他,他的微信好友里总是有加不完的女人。为此,两人争吵过多次,可赵雷说这些是他的客户,是他的工作。后来徐丹怀了孩子,这种情况就越来越严重了,三更半夜赵雷还在和其他女人聊微信,徐丹气急败坏地砸了他的手机,赵雷摔门而去一夜未归。

  在吵吵闹闹中女儿出生了,徐丹原以为有了孩子赵雷会转变,变成一个负责任的父亲。没想到赵雷居然有重男轻女思想,动不动就打孩子,从来不和孩子讲道理,对孩子完全没耐心。徐丹这才发现,学历的差异不仅导致两人根本无法沟通,就连对孩子的教育方式也截然不同。(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她忍受不了孩子长期生活在这样的家庭里,向赵雷提出离婚。后来她和一名IT男结婚了,对方虽然长相一般,个子也不高,但是对她和孩子都非常好。两人又生了一孩子,组建了幸福的家庭。徐丹这才醒悟,嫁对人有多么重要。

  你贪图一个男人的帅气,同时也要承担帅气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你嫁给一个没文化的男人,就要接受孩子父亲没文化的事实。很多女人的不幸就在于她们只想得到好处,却不愿意承担后果。得到一个老实的男人,却又嫌他不够浪漫;得到一个浪漫的男人,却又嫌他不够上进;得到一个上进的男人,却又嫌他没时间自己

  人无完人,男人不完美,你自己同样也不完美。你要抓住择偶的重点,适当进行取舍。

  女人最好早一点儿考虑清楚自己要什么,这会让你少走许多弯路,因为只有考虑清楚这一点,你才会知道该如何挑选男人。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你选择怎样的男人,就要面对怎样的婚姻。不要以为“他爱我就应该对我专一”“他爱我就应该为我上进”,专一也好,上进也好,只是他的个人品质,和爱不爱你没有一点儿关系。

  被爱情蒙蔽双眼的女人往往过早放弃选择,把希望寄托在一个三观不匹配的男人身上,总是希望自己爱上的这个男人可以慢慢改变,但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这个世界上谁也不会为了另一个人改变,男人不会,女人也不会。你的婚姻在你选择对象那一刻起就已经定好了基调,所以希望你慎重再慎重,不要抱有什么不切实际幻想

  所谓匹配不是183cm配165cm,而是对婚姻持有相近的态度、相近的观念。在激情退去后,你们是否还有共同目标,是否还能共同成长?这才是最重要的。为了爱情什么都不管不顾的女人,在最后往往也会被爱情抛弃。

  ◆门当户对的婚姻更易长久,因为相似的成长环境会形成相近的三观。

  ◆心灵上的契合比外貌上的契合更为重要。

  ◆价值观不同的夫妻在婚后必然冲突不断。

  ◆如果你特别爱一个男人,爱到失去他就活不下去的地步,那你最好不要和他走入婚姻,否则这段婚姻很可能让你力不从心

  ◆如果你想要的是一段细水长流的稳定婚姻,就不要去挑战那些你根本驾驭不了的男人。

  ◆对于一个不适合的男人和一段不适合的恋情,你所要做的是趁早离开

  ◆不要试图去寻找一支潜力股,大多数潜力股最后都变成了废股。

  ◆女人千万不要有那种“在男人最困难的时候陪在他身边,等他富有以后也会对我不离不弃”的想法。男人并没有逼着你陪在他身边,如果你让他觉得欠了你很多,那么他就会远远躲着你,就像躲债一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婚姻可以包含爱情,但并不等于爱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