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当初有多爱如今就有多嫌,他把婚姻变成爱情的挽歌让我情伤心残
日期:2016-08-01 作者:45°角 来源:情感微倾诉 阅读:

  引导语婚姻到了这份上,该怎样走下去,还能不能走下去?

当初有多爱如今就有多嫌,他把婚姻变成爱情的挽歌让我情伤心残

  讲述人:王潇潇(化名) 31岁

  A一枚小小的婚戒,成为爱情与婚姻的界碑

  我是南方人,他是北方人,我和他相识相爱于大学校园,他是我大学同学。大一开始不久,他就追求我,刚开始并不喜欢他,在我眼里他太粗燥且不修边幅,而我习惯于温婉细致的南方男孩,可这个北方汉子却有一种百折不挠的劲儿,硬是追求了我一年,各种的死缠烂打软磨硬泡,在大二开始的时候,我终于接受他成为他的女朋友

  接受了他便也爱上了他,掏心掏肺地把自己的一切都给了他,这是南方女子的秉性,一旦认定就死心塌地。自然,两人恋爱也并不是一帆风顺,大三快结束的时候我父母知道我和他的恋情后非常反对,理由是地域差距,更主要是他家条件不太好,女儿嫁得又远又穷这是做父母的难以接受的。说实话,面对来自家庭的压力,我也动摇过,可当我提出分手的时候,堂堂七尺男儿紧紧地抱着我颤声说他不能没有我,流着泪哭得像个孩子,他的痛苦他的深情就像绳索一样拴紧了我的心,我再也挣不脱了。我认定了这个男人,哪怕今后再难再苦也无怨无悔

  大学毕业实习因为他的缘故,我随他去北方那个大城市闯荡,两人一无所有,又不想开口向家里要钱,因为钱少就住又破又小的地下室里,屋里除了床,勉强摆得下一张桌子。那个冬天天气那么冷,在地下室的公共水龙头下我替他洗衣服,手都冻得红肿了。钱少连吃饭都得节省,有时候几个包子或一袋方便面就充一餐饭,日子过得这么苦,我却没觉得有什么,知足常乐,只要相亲相爱的两人在一起,什么样的苦我都能受。在这期间,我曾意外怀孕,在医院做了人流出来,连车都舍不得打,硬是坐着地铁回家,一路上疼得都直不起腰来,可有他在身边扶着,我什么怨言都没有了。

  尽管我们能够吃苦,可北方那个大都市我俩还是呆不下去了,再加上我家里的意见,经过反复考虑,毕业后他选择随我南下,去深圳发展。在南方他又有诸多不适,并且坦言他不喜欢深圳,可是,我们还是决定在这个新兴城市扎根奋斗下去。我们在城中村租住着简陋的房子,又各自找到工作开始打工。工作生活艰辛,可他对我非常好,休息的时候给我做饭,他告诉我,他在自己家的时候可是从来都不下厨做饭的,尽管这么说,他做饭的手艺真心不错,他很聪明,凡事一旦用心就会做好。

  两个人在一起自然有吵架的时候,可那时只要吵架他都会哄我让我,看我哭他就会紧张。从生活中点点滴滴都反应出这个男人是真心在意我的。就为这份在意这份爱,哪怕再难我都愿意陪着他一起奋斗。

  经过两年的努力,我们也有点储蓄。我父母也接受了他,催着我俩把婚事办了。恰恰在这个时候,我又怀孕了,一切都水到渠成,可婚房仍是最头疼的事。我们在郊区看上一小套二手房,可连首付都不够,最后是我父母帮我们付了一多半首付。他家条件不好,我也没有强求。婚房到手再粗粗地收拾了一下,手头的钱就基本没有了,可结婚一生一世的大事,我想要个钻戒,不用贵有就行,可这个小小的要求却被他斥为虚荣。怀着三个月的身孕,我哭了,第一次体会到“贫贱夫妻百事哀”滋味。后来,他还是买了个一千多块钱的钻戒替我补上了,可是,一枚被斥为虚荣的婚戒却在我心中留下淡淡的影子,成为爱情与婚姻的界碑。

  B事业婚姻顾此失彼,我只能放弃自己的追求

  结婚了,和以前的日子有些不一样了,这种不一样是渐变的。刚结婚那阵,他下班回来还一如既往地顺带买了菜来做饭,可做了不多久就厌烦了,说他上班这么辛苦,回来还要给我做饭,以前他也上班也做饭,怎么就不说辛苦,如今我大着肚子需要人照顾了,他却嫌辛苦。可是,想了想就想通了,房子孩子的压力都在他肩上,我应该理解他。于是,以后的饭就是我做了,大多数家务我揽了。直到怀孕38周的产检都是自己一个人去。

  想着婚后的经济压力,我坚持上班直到预产期前一周。按规定产假三个月后就须上班,可刚做完月子婆婆就回去了,儿子没人带,我只好辞职在家里带孩子,直到儿子半岁多让他奶奶带去北方老家我才脱开身。这中间我们买车钱不够,又是我父母帮我们垫了一半钱。想着未来职场的发展,在辞职带儿子期间,我在家复习备考专业资格证,后来也是一次高分通过。我非常开心,虽然怀孕生子耗费了我许多精力和时间,可是,我感觉自己在专业学习方面一点都不比老公差。(美文 www.wenzhangba.com)

  专业不比老公差又如何,女人在婚姻家庭中承担的角色注定在事业追求上不可能心无旁骛,正当我信心满满地准备好好干一场的时候,婆婆带着儿子回深圳探亲,才半年不见,儿子竟不认得我了,这让我非常难过。我不想让儿子离开我身边,可他在身边我又如何照顾他?事业和家庭顾此就得失彼,我如何选择!

  自从怀孕后工作断断续续,加上实习过渡期,我的工作经验和资历都受了影响,工资不高。而老公工作干得有声有色,事业上升了工资也高了。他便很看不上我的那点收入,说:“你那点工资还不够请保姆呢,不如就在家带孩子算了。”

  我知道这是他的大男子主义思想,可我和他是大学同学,谁也不比谁差,即便工资不高我也不想放弃工作。可是,心强不过命,我实习期刚满,婆婆就又回去了,留下儿子没人带我能怎么办?只好像他说的,把自己当全职保姆,留在家里带儿子。这样又是小半年。

  好不容易熬到儿子送幼儿园了,我正准备再找工作的时候,竟又怀孕了。这时候他的收入已经相当不错,说实话不需要我添补钱养家了。老公便劝我说,既然怀了就要了呗,一个孩子太少,两个正好。于是,再一次打消了找工作的念头,做家务接送孩子兼待产,再次做了全职主妇。这期间婆婆也曾过来帮忙,一大家子的生活也许让他压力大吧,他脾气暴躁的一面慢慢显露出来,说话越来越难听,出口就伤人。气哭了我也不会道歉不会哄了,而是一脸厌弃的走开。回到家里跟我的话也是越来越少,受了气我都得自己慢慢消化,日子还得过下去。

  不但对我,对孩子也没耐心不怎么陪伴儿子,下班回家不是看电脑就是玩手机,甚至当着孩子的面跟我吵架,大声吼叫,骂我,嫌我这嫌我那,在他嘴里我简直一无是处。尽管心里很委屈很难受,我还是尝试着跟他沟通,理解他压力大,工作辛苦,可即便这样,也不能把压力泻在我身上,我嫁的不是提款机,我需要的是丈夫,是孩子的父亲,钱再多也不如笑脸和陪伴。他却说我站着说话不腰疼,说:“我养家容易吗,房子谁在供,车谁买的?我什么都做了,还要你干什么?”

  房子确实他在供,车子也是他买的。可他似乎忘了这房子和车的第一笔款是谁帮他先垫的。这些都不用算了,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可是,为这个家我真的什么都没做吗?我想申辩,可最后却是无语。

  C全心奉献于家庭,我却在婚姻中失去尊严失去爱

  想起恋爱时他的在意,他的热烈,他的温情……感觉都像上辈子的事了!才过了几年,这个人整个面目全非了。

  我也面目全非了,当初那个小巧清秀的女孩已经变成了黄脸婆,生了第二个孩子后,身材完全变形了,一天忙于干家务带孩子疏于修饰自己,整个人都不复从前了。有句诗是:“相看两不厌”,如今他看着我厌,连我自己都讨厌自己如今的形容了。

  当然,生活中也有开心的时候,生完二宝月子里,刚好碰上我的生日,他还给我买了生日礼物作为祝贺兼奖赏,奖赏我给他添了千金。二宝百日后,他还专门抽出一天时间,开着车拉着一家老小去郊游,那天玩得非常开心,久违的幸福满足似乎又回到了身边。

  生完二宝又是一段育儿期,我没法上班。直到孩子一岁才又去工作,可两次产育,工作经验不足,又哪里能找到好工作呢。没办法,只好先在自己的老公手下干,尽管我干得很卖力很认真,还是免不了他的各种指责和嫌弃。想与他沟通,每每与他说话他都爱答不理的,很多时候感觉是热脸贴了冷屁股。于是就是很长时间冷战,他却对别人说,我不知道关心他。有次我实在忍不住了,和他吵起来,他骂我丑八怪,说我一点用处都没有。我说我是丑八怪,那你干嘛跟我恋爱结婚生子?他竟然说:“我后悔了,孩子是你自己要生的,我又没强迫你。没有你,我一个人过着多好,要你有什么用?我整天忙着脚不沾地,挣钱供房,还得养着你们这些猪——真是受够了,要不是有俩孩子我早就甩了你,我不缺女人,像你这样的女人一抓就是一大把。不愿过就滚,离婚,明天就离婚!”

  我都要疯了,我突然觉得自己好卑贱,被他像一滩烂泥似的踩在脚下一钱不值!我究竟做错了什么?让他这样侮辱轻贱!

  婚姻到了这份上,该怎样走下去,还能不能走下去?我和他因爱而成婚,从没想过有一天,自己在爱人的眼中已经如此的不堪,无足轻重。想过离婚,可究竟是舍不下孩子,舍不下家,到底还是舍不下他——可没有尊严失去爱的婚姻,我还能坚守下去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当初有多爱如今就有多嫌,他把婚姻变成爱情的挽歌让我情伤心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