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美好姻缘因我创业失败现危机
日期:2017-04-20 作者:刘瑛 来源:楚天金报 阅读:

  引导语创业失败并不可怕,怕的是创业之前,把一切想象得太美好,而不去考虑失败后该怎么办?

美好姻缘因我创业失败现危机

  楚天金报讯 人物名片:陆洋 男 33岁自主创业采访:本报记者 刘瑛时间:2017年2月26日

  陆洋在QQ上问我,有没有看过电影《当幸福来敲门》,电影中男主角破产后他的妻子因忍受不了长期的贫困生活愤而出走,陆洋说第一次看这部电影时觉得男主角的妻子没有眼光,没想到几年后,同样的事情发生在自己的身上。“命运真会捉弄人。”陆洋这样开始他的故事……

  你在哪,我的家就在哪

  余艳艳是我妻子,我们在一个歌手的粉丝群里认识的,我俩观点经常一致,一来二去就熟悉了。后来,那位歌手在广州开演唱会,我们俩都买了票,巧合的是,我们的座位刚好是前后排,于是我们互留了联络方式。演唱会结束后,我们在酒店大厅见面,我一眼就认出了她,齐肩的长发,精致得体的妆容,和她微信上的头像一模一样。见面之后,她才告诉我,她在北京工作,为了看这次演唱会,特意请了假,从北京赶过来,她说:“没想到你真的会来看这场演唱会。”

  那位歌手的演唱会,我上个月在上海出差时已经看过了,只不过在群里看到余艳艳晒了演唱会的门票,才临时决定来广州。那天我们绕着广州走了大半圈,回到酒店已经快凌晨两点了,她住在三楼,我住在六楼,直到她走出电梯时,我才鼓起勇气向她表白,她笑了笑,没有回答。我失落地回到房子想着她最后那个表情,以为没有任何希望,没想到第二天早上八点多钟,我的手机响了,是余艳艳。她说她在酒店大厅等我。我以最快的速度冲下去,只见她笑盈盈地看着我问:“今天能陪我去香港迪士尼吗?”我连连点头,后来,余艳艳告诉我,如果我当时拒绝了她,她便不会同意当我的女朋友幸运的是,我当时带了港澳通行证。

  这以后,我们开始了长达两年的异地恋,我在武汉,她在北京,我也曾想过去北京工作,但总是因为各种原因未能成行,最后是余艳艳妥协,她辞了北京的工作,来了武汉,她说:“你在哪,我的家就在哪!”

  爱攀比,一个包花我三月薪水

  余艳艳来武汉后,人生地不熟,我带她认识我的朋友们,又给她张罗工作。她性格开朗,人又漂亮,很快便适应了武汉的生活。当年年底,我们举行了婚礼。婚后我们的日子很幸福,儿子出生后,余艳艳回归家庭,而我负责赚钱养家,为了让她有安全感,我把我的工资卡放在她那里,买车也用她的名字。

  我爸妈退休后,不跟我们住在同一个小区,但每个周末,都会主动要求我们把儿子送到他们那儿,让我们夫妻俩过二人世界。一开始,余艳艳还喜欢朋友圈炫耀,说自己嫁得好,公公婆婆对她比亲生女儿还要好。后来,她结识了小区的一群有钱又有闲的全职妈妈,她的心态发生了一些变化,偶尔会跟我抱怨说,谁谁家里请了两个保姆,自己根本不需要带孩子,或是谁谁谁又带着孩子去哪儿度假了。(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余艳艳30岁生日,她提前半个月就暗示我,要我给她送一份大礼,我当时正在外地出差,便对她说,我的工资卡在你手上,你看中什么自己去买就行。余艳艳最后真的刷了一个两万多块的名牌包包。我当时很生气,我所在的公司最近一年效益不好,公司走下坡路,我的收入缩水了很多。

  我能看出余艳艳对此很不满,我也一直在努力改变这种局面,争取多出差,多赚一些钱,可余艳艳一个包包,就花了我近三个月的薪水。对此,她却不以为然,还将别人炫富的朋友圈截图发给我,“同样是全职妈妈,别人生日老公送几十万一辆的车,我只是买个包,你就给我脸色看,这日子没法过了”。这件事的最后,是我向她道歉,并请她出去吃了一顿烛光晚餐,才算结束。

  创业失败,她带着儿子走了

  去年年初,公司裁掉一批人之后,我也开始另谋出路,我一个朋友是开连锁餐饮的,拉我一起投资新店,和余艳艳商量之后,她也赞同我工作之余发展第二职业。我问她,如果投资失败怎么办?她的原话是,“你这么能干,肯定不会失败”,说完,她又故意威胁我,“你要是敢失败了,我就带着儿子回北京。”

  我从来没有接触过餐饮行业,跟着朋友一起从头开始学,当时我们选址在汉阳一个新开的商业区,结果餐厅开了之后,生意一直很冷清,撑了三个月后,朋友说要另选地址,我选择了退出,但之前投入的钱,全部赔了进去。

  第一次创业失败,我的心情本来就不好,余艳艳得知后,不但不安慰我,还让我父母卖掉房子,填补我创业失败的亏空,我自然不同意,这以后,余艳艳脾气见长,经常为了钱和我吵架。吵吵闹闹过了几个月,我也从原来的公司辞职了。我辞职之后,余艳艳就跟变了一个人似的,我给她打电话,她经常不等我说完就挂电话,对我父母更是没有好脸色。有一次,我问她要钱,她恶狠狠地说:“家里的钱我得留给儿子上学,你要钱,去找你爸妈!”当时我整个人都蒙了,我觉得温柔善良的妻子,一夜之间变了,变得我完全认不出了。

  这之后,余艳艳提出离婚,她真的带着儿子回了北京。我问她为什么这样对我,她说没有为什么,我们离婚吧。她说我现在这个样子,只会连累到她和儿子。这些天我心里很难过,我虽然恨余艳艳的无情,但是真的舍不得她离开我,我该如何挽留她?(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

  记者手记

  给自己信心给家人希望

  陆洋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如何挽回婚姻,而挽回之道在于给余艳艳信心,比如找一份新的工作,给自己信心,给家人希望。要知道创业失败并不可怕,怕的是创业之前,把一切想象得太美好,而不去考虑失败后该怎么办?要知道事情不会从美好一下发展到要离婚,同样也不会一下子就从要离婚回复到美好。陆洋要有慢功夫的心理准备。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美好姻缘因我创业失败现危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