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鸳盟悄许却被强行拆分 得罪她父母这一段真情注定风雨飘摇
日期:2016-08-28 作者:45°角 来源:情感微倾诉 阅读:

  引导语:爱一个人不仅是对她好,还需要智慧与技巧。

鸳盟悄许却被强行拆分 得罪她父母这一段真情注定风雨飘摇

  讲述人:何雨生(化名) 19岁

  A直到认识晓丽,我才感觉自己真的恋爱了

  也是这样一个夏天,3年前的8月,我和晓丽(化名)通过朋友介绍相识了。回忆起往日的点点滴滴,仿佛就像昨天的事一样。认识晓丽之前,我谈过一段恋爱女友很爱我,可我对她始终没感觉,在一起分分合合半年后,这段感情戛然而止了。直到认识晓丽,我才感觉自己真的恋爱了,她就像我的初恋一样。

  那时我已经工作了,晓丽刚大专毕业正在实习。第一次见面我们一起吃了顿饭,吃饭的时候,我都没敢多看她一眼,其实我挺自卑的,觉得晓丽长得很可爱,她未必能看不上我。饭后,我们互相留了电话。隔日,我发短信问晓丽,对我印象如何?她回了两个字:“还行。”能感觉到晓丽对我并不是很在意,每次发短信,她的话很少,只回几个字。有一次,她告诉我,她下班回到家后,就不能接电话、发短信了。我有点摸不着头脑,为什么回到家就不能接电话呢!

  一周后,我约晓丽出来见面,感觉我们之间的关系不咸不淡,总该把话挑明。我对晓丽说,我对她很认真,谈恋爱是奔着结婚去的。如果她不喜欢我就直接告诉我,不要让我误会。没想到,晓丽却说,她喜欢我。那天我们一起吃了饭,晚上8点多,我开车送她回家。到了小区门口,晓丽却说,时间还早,聊一会再回。晓丽这样说,我当然求之不得,能和她多接触,我开心得很。那天,我们聊了很多话题,一眨眼的工夫,一看表已经10点多了。出于对晓丽负责任,我说你要不要早点回去?晓丽却说,再聊一会。没想到我和晓丽情趣相投,一聊起来,就忘记了时间。再看表的时候,已经12点了。晓丽接到家人打来催她回家的电话,她却不想回。结果一直到凌晨4点,外面下起了雨,车里越来越凉。我让她回去,她却说不回了。这种情况下,我总不能撵她回去,没办法,我只能开车回家,从家里拿了条被子,她就在我车里睡着了。我静静地看着她进入香甜的梦乡,自己也不知不觉睡着了。

  天亮后,晓丽去上班了,我刚回到家,接到晓丽打来的电话,说她姐姐找我,想和我见一面。晓丽在电话里说,如果我并不想和她奔着结婚去,就不用过去了,让我自己决定。

  我当时一头雾水,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心里还有点担心。见到晓丽姐姐后,她对我好一通数落,好像是我做了什么对不起晓丽的事一样。我连忙解释,并且告诉晓丽姐姐,我对晓丽是认真地,我们恋爱是奔着结婚去的,请她放心。听了我的解释,晓丽姐姐再没多说什么,就带着晓丽回去了。

  B听了晓丽的身世,我愈发想保护她给她一个家

  晓丽姐姐比晓丽年龄大得多,我心想,见过晓丽姐姐,也算见了半个家长,至此,我和晓丽的关系也可以名正言顺了。谁知后来发生的事让我不知道多无奈

  说到这里,我不得不跟你讲讲晓丽家的情况。晓丽妈妈是农村的,受老传统的影响,她家本想要个儿子的,可偏偏生下她又是个姑娘。所以,自打她出生第5天,她妈就把她寄养在亲戚家,直到3岁,才把她接回家,送了全托的幼儿园。养大她的亲戚去看她,看见她眼泪鼻涕一大把,看着心疼,就又把她接了回去,直到上小学才送回她家。她和爸妈没有什么感情,到现在她一直把养大她的亲戚叫爸和妈。

  第一次听晓丽讲述了自己的身世,我特别同情她,我很难想象,世间真有这样不爱自己孩子父母。晓丽说她父母都喜欢她姐,对她这个女儿可有可无,总是看她不顺眼。晓丽她姐一家三口都住在她们家,占一间卧室,晓丽爸妈住一间卧室,她只能睡沙发。当我知道这些事后,特别心疼她,总觉得我一定要对她好,以后让她过上好日子。(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听到晓丽讲了这些事,我才知道为什么当初刚认识晓丽时,她说回到家就不能接电话,为什么她宁愿跟我聊天睡在我车里,也不愿回家。

  后来,我就把晓丽带到我们家见了我父母。我爸妈对晓丽都很满意,但晓丽家却对我印象不好,正是因为那晚晓丽夜不归宿。晓丽家从一开始就不同意我们的事,让我们分手。可是那时我们已经双双坠入爱河,分手谈何容易。不仅因为我爱她,更因为听了晓丽的身世,我愈发想保护她,给她一个家,成为她的港湾。

  晓丽上班很辛苦,她家人从不过问她累不累,想吃什么,天气下雨怎么回去?她家的位置交通不方便,如果我上白班,下班后就会开车送她回家,风雨无阻。我上夜班,中午我妈把饭做好,我给她送过去。晓丽有时候和我一起吃顿饭,或者她回去迟了,她妈就是一顿骂,越骂她,她越不爱回家,越迟回家,她妈骂得越难听,你很难想象那些污言秽语竟然出自自己亲生母亲,若不是我亲耳听到,我都很难相信

  有一次,我在送晓丽回家的路上,就亲耳听到她妈在电话里骂她,实在不堪入耳,我当时一冲动就说:“你不要回去了,那还是你的家吗?家应该是温暖的,怎么会是这样恶语相加?”从那时起,晓丽就在我家住了半年,和我爸妈住一起。

  C因为晓丽家人对这段感情的阻拦,我们都变得疲惫不堪

  那半年里,我父母像亲生女儿一样待她。我是独生子,爸妈都是老实本分的人,我单位的房子马上就交钥匙了,也有一辆想去哪就能去哪的车,我不抽烟、不喝酒,算半个宅男吧,工作算稳定,按月发工资。自从我和晓丽恋爱以来,我真的是全心全意爱她,我把工资卡都交给晓丽管,把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来陪伴她。我感觉我和晓丽的感情,是那种死了都要埋一起的。可不知道为什么,晓丽家就是坚决不同意我们的事。

  后来,晓丽她姐和她爸找到了我家,她姐当着我和家人的面动手打晓丽,我当时真的真气疯了,我拦着不让她姐动手,她爸就在旁边拉架,总之那天闹得很不愉快。从那以后,晓丽家人对我的意见就越来越大了,更加不同意我们的事。

  为了挽回这个局面。我去过晓丽家两次,她不让我去,是我自己偷偷去的。第一次,晓丽和她爸在家,她爸让我进去了,我嘴笨,直接问她爸,为什么不同意我们事?晓丽爸觉得我挣钱少,个子小。今年3月,我又去了一次,晓丽她妈开的门,知道是我,压根就没让我进门,然后就破口大骂,骂我、骂她,骂得不堪入耳,我想要解释,她根本不听,骂了半个小时,我就在门口待着。我当时心里不知道有多委屈,长这么大,第一次承受这些,可为了晓丽,我什么都愿意忍受。

  随着时间的推移,因为晓丽家人对这段感情的阻拦,本来非常恩爱的我们渐渐也会把一些小事拿出来吵,我能感觉到,我们的感情也在慢慢变化。我父母希望我们尽快结婚,而晓丽家希望我们马上分手。我们也试着分过,却根本分不了。就这样,我们都变得疲惫不堪,感情也没有以前那么好了。

  今年6月,晓丽跟说,咱们还是做朋友吧。说真的,我压根就没考虑过这个结果。晓丽说即便他父母对她不好,可她仍顾虑很多,害怕别人说她是不孝子。她更害怕如果她真的跟我结婚了,她家人来闹,到时候对我影响不好。

  曾经的美好转眼成空,晓丽对我也越来越淡,我说服她坚定地走下去,她却说她太累了,上班压力已经够大了,每日回家还得挨骂。

  看着身边的朋友一个个都结婚了,我心里特难受,究竟为什么两个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晓丽告诉我,她选择分手是因为爱我,她给不了我结果,不能一直耽误我。我能感觉到晓丽对我们这段感情的信念在动摇,我不知该如何挽留她。

  好多朋友劝我还是分了吧,即便结婚了,她的家庭是这样,以后我们也过不好。还有朋友出主意说,要不就先把孩子生了,她家自然会同意。可我始终做不出决定,分手,三年的感情就这样放下,我实在舍不得,不分,这样下去,我们都快被折磨疯了。难道这年头没人相信爱情吗?

  记者的话:

  爱她并同情她的身世,没错!若是娶回家的媳妇,当然想怎么疼怎么疼,可你把未出阁的闺女留宿家中,这未免越俎代庖。任凭是谁家的家长对你这个未曾谋面的小伙子印象都好不到哪去,因为你里外分不清。这白白失了印象分,到现在恐怕你还不明就里。

  在你的感情观里,能看到的就是一个字——莽。爱一个人不仅是对她好,还需要智慧与技巧,否则再多的“爱”迟早也是空留遗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鸳盟悄许却被强行拆分 得罪她父母这一段真情注定风雨飘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