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熬得住出众,熬不住出局
日期:2018-02-24 来源:特别阅读 阅读:

熬得住出众,熬不住出局

  来源:儒风大家(ID: rufengdajia)

  修养自己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的坚持

  1.

  熬过了,才会柳暗花明

  人生进退是常事,关键在一个“熬”字。火候到了,滋味自然就有了。

  熬才能出头。对于自己的事情轻易放弃,不随便离开自己的位置,就在那里一步一步地努力,熬得住,才有柳暗花明。

  作家刘震云说,他姥姥割麦比别人快,诀窍就是弯下腰不直起来,直腰次数越多腰越疼。

  这正是“干活原本技巧,能忍自然效率高。人生态度千万种,一个熬字万事销”。

  人生是一场马拉松,很多时候需要熬。熬,看似很苦、很窘迫实际上是在充电、是在进取。

  最初,竹子熬了4年时间,仅仅长了3厘米。

  从第五年开始,却以每天30厘米的速度疯长,仅用六周时间就长到了15米。

  竹子熬不过那3厘米,就没有15米的巍峨。

  熬,表面上是一种考验,实际上是一种升华,就像林语堂所说:“捧着一把茶壶,把人生煎熬到最本质的精髓。”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都不会一马平川,在熬的过程中尝尽各种滋味,待到峰回路转的那一天,肯经受这场修行的人,就会收获超乎常人坚毅品格

  人生中的幸与不幸其实没有一定,没有永远苦难,也没有熬不到头的悲惨

  慢慢来,熬过去。熬过疾风暴雨,人就变得坚强;熬过痛苦失败,才能明白成功之理。

  人生总有一些不如意的事,关键在于熬。

  熬,是能量积蓄;熬,是生命升华。

  有些人熬着熬着,成功了;有些人熬着熬着,消失了。熬得住,出众,熬不过,出局!

  2.

  熬,人生最好的磨石 。

  熬,是生命最好的磨石。在我们身边,有一些人,沉得下心,耐得住寂寞,也不肯轻言放弃。

  或许他们没有大事业,但在人生路上,已成赢家

  熬得久了,心性磨练坚韧了,他们就算在百折千磨中,也能成为可以被打倒,却绝不会被击垮的人。

  马云熬不过阿里巴巴的前期岁月,则无后期的商业帝国

  褚时健熬不过橘子长成的10年,哪有后来的创业成功!

  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步一步熬出来的。

  成功的人懂得熬,所以成功;失败的人只会逃避困难,必然失败。

  为什么用熬?因为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因为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

  纵观历史,姜太公熬得住,终于等到了周文王;

  越王勾践熬得住,终于成为一代霸主;

  司马迁熬得住,终于完成了旷世《史记》……

  西汉名臣韩安国曾经漫长的牢狱之灾,饱受狱卒欺凌,就这样熬着磨练性子

  等官复原职的那天,终于凭借脱胎换骨的外柔内刚性情步步为营,最终稳居高位,得以善终。

  曾国藩在给儿子的一封家书中写道:

  ldquo;余于凡事皆用困知勉行工夫,尔不可求名太骤,求效太捷也。

  困时切莫间断,熬过此关,便可少进。

  再进再困,再熬再奋,自有亨通精进之日。

  不特习字,凡事皆有极困极难之时,打得通的,便是好汉。”

  ldquo;熬过此关,便可少进。再进再困,再熬再奋,自有亨通精进之日。”

  曾国藩给我们指明了做事方法,那就是熬:不断精进,一步步走,不要急躁,要慢慢熬!

  三十一岁那年,曾国藩给自己定下了日课十二条:主敬、静坐、早起、读书不二、读史、谨言、养气、保身、日知所亡、月无亡所能、作字、夜不出门。且长期坚持。

  普通人坚持一天,一周,一个月,已经很不容易了。但曾国藩却坚持了半生!

  就曾国藩练习书法来说,他自幼练习书法,一直到老。

  终其一生,所写的日记书信及奏稿数以千万字计,均为楷书或行书。

  这份耐心,这种毅力,真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

  曾国藩并非天资聪颖,但他的成就却超过很多聪明人,这得益于曾国藩坚持。

  修养自己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的坚持。

  可以说,正是不断地坚持、不断地熬,曾国藩才从一个普通人逆袭成了一代完人,一介君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熬得住出众,熬不住出局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