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关于天伦之乐的唯美句子
日期:2017-06-09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关于天伦之乐的唯美句子

  ●夫天地者万物之逆旅也;光阴者百代之过客也。而浮生若梦,为欢几何?古人秉烛夜游,良有以也。况阳春召我以烟景,大块假我以文章。会桃李之芳园,序天伦之乐事。群季俊秀,皆为惠连;吾人咏歌,独惭康乐。幽赏未已,高谈转清。开琼筵以坐花,飞羽觞而醉月。不有佳咏,何伸雅怀?如诗不成,罚依金谷酒数。 ----李白《春夜宴从弟桃花园序》

  ●小时候别人没有的新鲜玩意是幸福
少年时默默刻苦逆袭的名次是光荣
谈恋爱时贴心霸气暖男左右是甜心
适婚时豪气承诺不一定是我想要的
我突然极度缺乏了安全感
我们有各种可能的成长
此时此刻走向未来共此一生的风险太大
我们似乎在盛宴青春豁达
等待殆尽的风华后的天伦之乐

  ●如果人的一生只有一天,我选择前半天在爸爸妈妈身边,听他们唠叨,给他们唱歌,让他们安享天伦之乐。后半天找个人相爱,分享喜怒哀乐,一同畅饮,一同入眠。一天的时间我要做最快乐值得的事。只不过我们不可能只有一天,一辈子的长度会让我们有时间去达成很多很多目的,只是,莫忘初衷,莫失本心,一天当一辈子,一辈子当一天。 ----阿兰·莱特曼《爱因斯坦的梦》

  ●世人都说你不同寻常女子,可你看,其实你与寻常女子是一般的,所以你也可如寻常女子一样。喜时欢笑,惧时惊叫,怒时打骂,悲时泣哭……也可以有油盐柴米的寻常日子,也可以有花前月下女儿情思,也可以有夫婿儿孙的天伦之乐…… ----倾泠月《凤影空来》(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谁都想一亭,一椅,一茶,一音乐,静心冥想,好好的享受。行!上帝给了机会,但有一个条件,天伦之乐必须在辛苦痛苦之后。 生活是苦,生活是累。但苦与累不是永久,它们是为幸福铺了一条路。因为没有天掉馅饼,在走向幸福的路要经过苦与累。

  ●一辈子认真算起来不是很长,既然来到这个世界,就要尽享天伦之乐,世界那么大,多出去走走,感受世界的不同风情。

  ●待我长发及肩,你已携妻相守;待我长发及腰,你已承欢膝下;待我长发及腿,你已儿孙满堂;待我长发及地,你已天伦之乐。从始至终我只是一个看客,参与了你的人生,却参与不了你的生活。

  ●田舍之家,虽齑盐布帛,终能聚天伦之乐;今虽富贵已极,骨肉各方,然终无意趣。 ----《红楼梦》

  ●家庭温馨天伦之乐,本该何其幸福?真诚聆听温言相交,我们仍是固守心门。父母心碎,只求安抚宝贝无畏,左耳进右耳出,偏头不予理会。一声宝贝一句妈妈,是否还能重拾温情?怎料上前一步我们却转身远去…… ----蓝羽凝

  ●人一老,最明显的外在表现是他们对外在的人事失去了敏锐。 老人最大的福利,就是再没有与庞大的大世界和逼仄的小世界搏斗的义务。所谓「天伦之乐」,不过是人生在尾声中终于得空喘息。然而,正是因为不必搏斗,他们不仅荒废了武功,锈了兵器,对外界刺激的被动反应都变得迟钝。 ----蒋方舟《我承认我不曾历经沧桑》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关于天伦之乐的唯美句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