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铁皮石斛搭配西洋参磨粉吃,血糖再高也能降下来,真灵!
日期:2018-12-09 06:32:11 作者:国手張 来源:也许 阅读:

铁皮石斛搭配西洋参磨粉吃,血糖再高也能降下来,真灵!

  铁皮石斛搭配西洋参磨粉吃,血糖再高也能降下来,真灵!

  转载自也许

  铁皮石斛搭配西洋参磨粉吃,血糖再高也能降下来,真灵!

  在我们身边有很多亲人朋友肠胃不好或者是血糖高,后期引起一系列麻烦。肠胃是我们消化吸收重要器官,只有调理好我们的肠胃,才能保障拥有身体;而血糖高,我们在生活中更应注意,以免带来由糖尿病引起的并发症。那我们在生活中该怎么重视呢?

  其实控制治疗这2中病,只需要用铁皮石斛和西洋参搭配着吃。

  铁皮石斛

  铁皮石斛有“养阴益胃,生津止渴”的功效,在治疗糖尿病的中药方剂中很多都用到了铁皮石斛。铁皮石斛不仅可以增强胰岛素活性,同时显著降低血糖水平,使血糖恢复正常

  1、补益脾胃

  石斛对脾胃病常见的致病菌—幽门螺杆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有助于治疗萎缩胃炎,浅表性胃炎、十二指肠溃疡等幽门螺杆菌阳性的病症

  2、护肝利胆

  石斛有较好的利胆作用,历代医家都认为“铁皮枫斗”具有滋养肝阴的作用,是治疗各种肝胆病的药,可用于治疗肝炎、胆囊炎、胆结石等肝胆疾病

  3、清虚热

  与普通清热药物相比,石斛所清的虚热完全是一种虚热,是以阴虚、热盛为特点的。石斛能够显著的降低热盛的发热高峰值和体温反应指数,缩短发挥热时间

  4、强筋壮骨

  人进入中年,阴津开始衰弱筋骨功能逐渐减退,石斛能够滋养阴液,阴液能够润滑关节,从而达到强筋健骨、流利关节、增强抗风湿效果

  5、促进循环

  石斛能够显著改善血淤症状,降低血胆固醇和甘油三脂,提高密度蛋白胆固醇水平,可以治疗心脑血管疾病。

  6、降低血糖

  中医认为,消渴病(糖尿病)的发生,主要以肾阴虚,肺胃早热为基本病机,石斛不仅可以增强胰岛素活性,同时能显著降低血糖水平,使血糖恢复正常。

  7、抑制肿瘤

  石斛对人体肺部肿瘤、卵巢肿瘤和早幼粒细胞白血病的某些细胞有杀灭作用,具有较强的抗肿瘤活性。

  8、明亮眼目

  石斛对防治老年人常见的眼科疾病—白内障不仅有延缓作用,可以保持晶状体的透明度百分之三十六点八,而且半乳糖所致的酶活性异常变化有抑制或纠正作用。

  9、滋养肌肤

  石斛含有多量的黏液质,对人体皮肤滋润营养作用。

  10、延年益寿

  石斛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对人体的抗衰老作用比一般的药物对人体的抗衰老作用更广泛,更全面

  适宜人群

  1、一切阴虚之症者,或者服食了强力补药引起的阴液亏虚者有极佳的调整作用。

  2、妇女更年期、经期内分泌失调,导致肌肤缺少光泽脸色无华、眼圈发黑、肌肤干燥,具有静心养阴、活血生津、肤驻颜的功效。

  3、生活方式不良导致的疾病,如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脂肪肝、冠心病等的防治。以及夜生活过度、性事过度、烟酒过量等导致的口干舌燥、口苦乏力、神疲心烦,具有滋阴生精,润肺提神、调节体内阴阳平衡之功效。

  4、体质虚弱、慢性病人、久病初愈、术后或产后体质虚弱、神疲乏力、反应迟钝、口干眼涩、腰酸背痛、饮食睡眠不佳者,可滋阴壮阳、提高免疫力

  5、工作压力大、工作疲劳、加班熬夜、用脑过度人士,可抗疲劳、恢复体力、振奋精神。对运动员训练比赛出现的疲劳症状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6、中老年人群,能补充人体生理活动基础物质,调理人体机能,消除衰老症状,恢复青春活力

  7、教师演员等用嗓频繁职业人员或有呼吸道症状的人群,具有清嗓利咽,恢复嗓音,改善呼吸系统保健功用

  8、对青少年学生考试期间产生情绪焦燥、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9、对白内障、青光眼、视神经炎等各类眼疾患者可起滋阴清热、退翳明目作用。

  西洋参

  西洋参可以降低血糖、调节胰岛素分泌、促进糖代谢和脂肪代谢,对治疗糖尿病有一定辅助作用。

  1、保护心血管系统

  常服西洋参可以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抗心肌氧化、强化心肌收缩能力,冠心病患者症状表现为气阴两虚、心慌气短可长期服用西洋参,疗效显著。西洋参的功效还在于可以调节血压,可有效降低暂时性和持久性血压,有助于高血压、心律失常、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脑血栓等疾病的恢复。

  2、增强中枢神经系统

  西洋参中的皂甙可以有效增强中枢神经,达到静心凝神、消除疲劳、增强记忆力等作用,可适用于失眠烦躁记忆力衰退及老年痴呆等症状。

  3、提高免疫

  西洋参可以降低血糖、调节胰岛素分泌、促进糖代谢和脂肪代谢,对治疗糖尿病有一定辅助作用。

  4、促进血液活力

  西洋参作为补气保健首选药材,可以促进血清蛋白合成骨髓蛋白合成、器官蛋白合成等,提高机体免疫力,抑制癌细胞生长,有效抵抗癌症

  5、治疗糖尿病

  西洋参可以降低血糖、调节胰岛素分泌、促进糖代谢和脂肪代谢,对治疗糖尿病有一定辅助作用。

  6、补肺降火,养胃生津

  西洋参性寒,味苦、微甘,归心、肺、肾经,具有补肺降火、养胃生津之功效。

  适宜人群:

  1、工作劳累的人

  2、免疫力低下者,肿瘤患者

  3、心血管疾病患者

  4、慢性咽炎患者

  5、糖尿病患者

  6、记忆力减退者、老年痴呆症患者

  7、口干舌燥、易上火者

  铁皮石斛宜与西洋参同服

  现代药理研究证明,西洋参可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补气养阴、清热生津、对高血压、高血脂、抑制癌细胞的生长、效果显著。石斛功能养胃阴、生津,临床研究资料表明,石斛对癌症化疗、放疗后伤津及阴虚津亏证所致口渴多饮、糖尿病预防,咽干舌燥、大便秘结等确有效验。二味配伍为食疗茶饮,具有明显的滋阴养胃,生津止咳功效,对胃阴虚热型白血病并发口腔炎患者有较好的辅助治疗效果,尤为适宜青少年儿童及老年白血病患者。

  服用方法

  1、有肠胃问题的患者

  铁皮石斛和西洋参分别以1:0.3的比例磨粉,用开水冲泡服用即可。

  2、糖尿病患者

  铁皮石斛和西洋参可以1:1磨粉服用。混合用量:一天3-5克。

  温馨提示:直接用开水冲服,为充分泡开,建议缓慢加水并同时搅拌,以免结块。因为加了西洋参粉的缘故口感较涩。

  其它搭配方法:

  石斛粉14克+西洋参粉5克+250毫升清水(如果喜欢粘稠感强些的可以少放水,石斛用量没有太多讲究大家小抓一把就好);将其混装,文火(100度)炖60分钟;待稍微凉却后即可食用

  注:此搭配也适合“烟酒过多,经常熬夜加班的人士”或是“长期抽烟有慢性咽炎的患者”。

  西洋参+石斛真的能降糖,好多消费者也在我们平台留言反应效果非常好,所以拿出这个方子给大家!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铁皮石斛搭配西洋参磨粉吃,血糖再高也能降下来,真灵!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