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爱上了那个不举的疯男人
日期:2018-10-22 13:45:38 作者:玉米婶 阅读:

我爱上了那个不举的疯男人

  投稿/大道无言      整理修改/玉米

  01.

  我第一次见到他,是在2014年的初春,那是一个黄昏,赤红的云层层层叠叠,红得仿佛要滴出血来,门口的槐花开得热烈,散发着春天气息

  我站在院子里,抬头看见墙头上坐着一个大男孩,他抱着吉他,双腿搭在一起,歪着头,修长白皙的十指拨弄着弦子。

  紧接着,耳边传来一阵不太着调的吉他声,忧郁男生嗓音把许茹芸的《我依然爱你》唱得哀怨

  正是这份哀怨,成功地把我吸引了。

  我专注地看了看他,刘海斜斜地贴在额头,露出夸张的长睫毛可能注意到了我的目光,吉他声戛然而止

  他冲我笑笑,露出两个好看酒窝,那酒窝里却盛满了无尽的哀愁

  他翻身跳下墙头,隐入了云萱家的院子,我的心随着他的跃下咕咚一声,像是一粒石子落进湖面,一圈涟漪便皱了开来。

  云萱说,那是她城里来的表哥,叫徐沙。

  我不止一次从云萱嘴里听到过这个名字,也知道他的优秀大学毕业就被父亲安排到自家的公司假以时日,他将是徐家偌大家产的唯一继承人

  我把备考公务员资料交给了云萱,却赖着不肯走,那惊鸿一瞥给我带来的惊艳,使我迫不及待想看他第二眼。

  只是,直到月上柳梢,他也没有再出现

  那夜,吉他声一直在我梦里回绕,我不敢奢望一见钟情,顶多算单相思

  02.

  第二天,我把许茹芸的那首歌一遍遍学了下来,我想下次接近他的时候,他弹着吉他,我来演唱

  微信上,云萱热烈地给我聊天,滔滔不绝地说她公务员的课程,其实这些内容根本不感兴趣,但我表现很喜欢,因为我知道这是接近徐沙唯一的桥梁

  云萱为了感谢我帮她弄方案,特地请我吃海鲜,没想到徐沙也在,更合我心意的是,她刚上车就被领导叫走了,让我和和徐沙的距离更近了一步。

  我的诱惑远不如徐沙手里的那部手机,20分钟过去,他的眼睛几乎没有移开过手机。

  就在我无比沮丧的时候,他总算是发现了我的存在,向我投来一个微笑,帮我拧开了红茶瓶盖。我强压心跳,有意无意地触碰了一下他修长的手指,却感到一阵冰凉。

  03.

  我鼓起勇气说,你的吉他呢?

  徐沙怔了怔,继而笑了说,你想听我唱歌?

  我使劲点头。

  我坐在餐桌上,徐沙随意的坐在沙发上,试弦时候,依然是那首歌。

  那忧伤调子从他柔滑的指间流淌出来,我几次张口想唱,却始终挤不出口。

  一曲终了,故事戛然而止,他那忧伤的眼神里,海水开始涨潮,继而决堤。

  他的忧伤感染到了我,让我也有了沧海桑田感觉,就在这一瞬间,我确定自己爱上了徐沙。

  那天之后,我每天都会找上各种理由去云萱家里,当然也总能看见徐沙,熟悉之后,他也没有那么沉默寡言冷淡幽默,更增添了他的魅力

  可我依然不了解他的心思,也不知道他是否和我一样陷入情思

  在得知他即将要回城时,我心里焦急起来,怎么办?如果不说,可能以后就再也见不着面了。

  04.

  那天,依然是一个黄昏,和我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一般,落日霞晖。

  云萱和她的备考同学出去买资料,我终于有了和徐沙独处的机会

  我心一横,不管怎么样,说出来总比憋死要强

  我故作轻松地对徐沙说,明天你就要走了,再一起唱首歌吧。

  他歪着头看着我笑了笑说,好啊!

  一样的音调,一样的忧伤,一样地迷人,我沉醉在他的歌声不能自拔,想着明天就要分离,那份忧伤就更加一层。

  突然,他站起身,倔强嘴角依然上扬,与标杆似的身体契合得恰到好处,他缓缓走向我,低声细语,知道吗?你长得好像我的一个朋友

  他的脸就快要挨着我,我能看清他的根根睫毛,我的呼吸加重,被他的气息包围,我张开双臂,靠在他的肩头

  徐沙的身体震了一下,那把吉他发出一阵黯哑的叹息,接着跌落在我的脚下。

  空气中弥漫着暧昧味道,徐沙变得不安分起来,他的双手变得有力,揉搓我骨感的肩胛,接着一路向下,我的臀部马上就覆盖上了一层冰冷。

  徐沙弯腰,像是托起一条轻飘飘的哈达,将我放到了客厅的沙发上,我还未来得及假装矜持,他的唇已经重叠上了我的唇,他的双手冰凉地滑进了我的内衣

  世界忽然变得嘈杂万分,无处安放的思维脱离了躯壳,我渴望他对我身体深处的试探

  只是,徐沙似乎并不深谙此道,他的身体依然是柔软一塌糊涂

  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爱不爱,身体反馈答案最准确。

  他根本不爱我。

  我像是一只年老色衰的鹭鸶,狼狈地跃过吉他,鞋跟在吉他弦上轻轻扫过,发出嘲讽般的讥笑。

  05.

  这场尴尬相处,是我的耻辱,当然我是不会告诉云萱的,但她依然觉察到了,给我一句像是警告的话:“徐沙是精神病,你可不要爱上他。”

  这几个字,犹如一颗炸弹,将我的心炸得粉碎。

  不可能!他那么忧郁那么帅气,那么会弹吉他,怎么会是精神病呢?

  云萱继续泄露机密

  徐沙曾深爱着一个女孩,那个女孩落落,本来毫无悬念地即将成为云萱的表嫂,据说准表嫂弹得一手好吉他,也读的一口流利的英语,徐沙的那把吉他就是两人的定情信物

  可是,有情人眷属,毕竟是难得的事。

  一场同学聚会,喝醉的徐沙在酒店里醒来,发现身旁躺着一个凌乱的女人,在晨光里,瓷白的*熠熠生辉

  徐沙叫了一声,从床上跳下来,指着女人说,白翠翠,你怎么会在这里?

  话说出来,徐沙才觉得有些多余,白翠翠的父亲和徐沙父亲有生意往来,如果促成这段联姻,是强强联手的最佳搭档

  况且,白翠翠已经觊觎徐沙许久了。她猩红的嘴唇叼着一支烟,冷哼道,徐沙,你别吃干抹净不认账,昨晚你多喝了两杯猫尿,硬生生把贱妾宠幸了。你别提上裤子不认人,小心我告你*,除非,你娶了我。

  你休想!

  徐沙穿好衣服,立马出了酒店。可他刚回到家,就被警察带走刑事拘留,原因是*。

  06.

  白翠翠的父亲找了徐沙的父亲商讨,说只要徐沙答应娶了他女儿就撤诉。

  徐沙父亲也不是任人宰割的主,动用了所有关系,最后开具了一张假证明,证明徐沙是精神病患者,这才保外就医

  出了这宗事,徐沙的女朋友落落很快就和他断绝了来往。

  等我再去云萱家的时候,槐树上的花儿依然热烈,香馥的气息拥抱地我喘不过气来,只是墙头上再也没有了那个忧郁的弹吉他的25岁的大男孩

  据说徐沙到底是妥协了命运,他答应娶白翠翠。

  只有我知道,徐沙这是对白翠翠一种另类报复,那天过后,他在微信里对我再三道歉,还说出了他的一个难以言说的隐私

  徐沙有先天性不举症。

  这个不举症,落落也知道的,这也是她选择分手的原因,毕竟余生很长,她没有勇气一直守活寡。

  落落走了,自己又有这种怪病,徐沙彻底自暴自弃,才选择妥协婚姻惩罚白翠翠。

  07.

  两个月后,云萱对我说,徐沙定在下个月结婚,临走把那把吉他留给了我。

  虽然我对他的爱,短暂到还没有成型,但是听到他结婚的消息,仍是仿佛经历了一场盛大的失恋

  徐沙结婚那晚,我抱着那把吉他,从巷子这头走到那头,却怎么也唱不出他那种忧伤的曲调来。

  两年后,依旧是槐花盛开的时节,徐沙又出现在云萱的院子里,他眼神迷离闪躲,悲伤挂在他的脸色,像阴沉沉的天。

  云萱偷偷地拉着我到一边,哎,我表哥,这次真的成了精神病了,听说他老婆把他逼疯了。

  我的心一沉,沉到无边的大海里,那个弹吉他的大男孩,终究是一去不复返了

  他看见我,对我笑了笑,温柔充满了他的眼底

  落落,是你回来了吗?

  全文

  推荐阅读:《伊能静发怒:当家庭主妇是我的选择,谁也无权指责

  邀您一读:

  姐姐的相中的心上人娶了我

  从未送超过一百元礼物有钱男友,把一百万的卡送给了前妻

  口述:我妈是个风骚的坏女人

  撞见老公外遇后,婆婆拿出棺材本帮我灭三儿

  多赚点钱吧,因为活着很贵的

  从未送超过一百元礼物的有钱男友,把一百万的卡送给了前妻

  口述:我把儿媳前夫的女儿带到身边,她却要和我儿子离婚

  50岁,她不顾男人的死缠烂打,离婚了!

  李湘霸气回应王岳伦疑似出轨:管你是不是小三,上我的车就是脏!

  口述:三儿偷偷把孩子照片设置为老公的微信封面

  丈夫猝死的酒店房间里,还有一名女性...

  17岁儿子说:“妈妈,我有喜欢女生!”

  长按上方二维码就可以关注玉米婶!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爱上了那个不举的疯男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