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成都抖音小甜甜:好的爱情,一定要谈钱!
日期:2018-09-01 22:15:08 作者:张楚杭 阅读:

成都抖音小甜甜:好的爱情,一定要谈钱!

  图 | 网络

  01

  “你觉得男人多少钱一个月的工资可以养活你?

  一般人听到这个问题时候脑海出现的,应该是一串数字和一堆算式。

  保障个人基本生活支出平均每个月要2000,如果有孩子的话支出必定激增,再加上可能需要房贷,偶尔提高生活质量潇洒一回,一个月至少5000+吧……

  现在标准答案来了,而且出自一位高颜值美女——“养活我啊?我觉得能带我吃饭就好。

  是不是很贴心?是不是很潇洒?是不是很心动

  这位名叫小甜甜的仙女接受“成都最街坊采访视频在抖音迅速蹿红,大批男粉丝正在乘坐各种交通工具奔往成都,想请这位仙女吃饭,只谈感情不谈钱。

  多金的乘飞机拮据的坐火车,不知道有没有骑小蓝车的,估摸着怕黄,不敢骑小黄车。

  反正仙女说了她不嫌弃,只要能带她吃饭就行。

  不仅小甜甜红了,连这些奔往小甜甜的男孩们也跟着红了,他们晒出去往成都的机票车票,或者开着豪车,秀出自己房产证信用卡,甚至衍生出“成都决赛圈”的说法,赢得了网友们的狂欢式点赞。

  “这样的女孩不多了,遇上请珍惜”,“生活太苦了,你需要这样的糖”,“屌丝人们福音社会需要这样的正能量”......

  02

  不过最新消息是,剧情已经反转了,小甜甜富二代男友身份被网友扒出,而她走红后迅速建立微博账号,30w+粉丝也被曝光多半为僵尸粉。

  很明显,这又是一次团队炒作结果炒糊了的经典案例

  伤心的,也许是那些蠢蠢欲动的想要奔现的男孩,他们多么渴望真的会有一个超凡脱俗的仙女,不谈物质只谈感情。

  他们把小甜甜比作一块糖,究竟是因为源自现实生活的重负逼迫太紧而心酸,还是因为想着既然女生权利渴望白马王子赐予一生锦衣荣华,我也有权利向往白雪公主可以降临陋室情愿为我当一世田螺姑娘

  一个用“不谈物质谈爱情”吸粉的套路,可以成为伴双方不忘初心警示,却不该成为对物质生活有要求一方的指责,和成全自己懒惰不思进取屏障

  我之所以要努力,是因为我喜欢东西都很贵,我想去的地方都很远,我爱的人超完美

  也许会有人说谈物质的爱情庸俗我们也得承认,贫贱夫妻百事哀。

  03

  我的大学同学六六,是一个对生活充满热情开朗女孩,虽然家境普通却很自信相信靠自己的努力,即使不富裕也可以过得很快乐

  后来,她在一次活动中结识了一个外地男生,被他的贴心温柔感动,即便知道他的潦倒,依然决定远嫁。

  但是婚后的生活并不如她想象的那般乐观。男生缺少对人生发展长久规划眼光满足清闲工作之余喝酒打游戏的生活,家庭重担更多的落在六六身上。但是她接连两次产假,已经在公司尴尬的闲职岗位上几乎动弹不得。

  时间久了,她逐渐变成了从前讨厌的那种怨妇丈夫从温柔变成了冷漠曾经憧憬的那种平平淡淡才是真的幸福生活,到头来成了一地鸡毛

  带着两个孩子,六六无数次想到离婚,却又下不了狠心,只能哀叹,这样一眼就看到头的生活,真的够了。

  另一个同事大勇,他的遭遇更加俗套直接。

  结婚时,大勇家境一般,女方表示可以一起买婚房,于是大勇父母凑了30万交首付。出于信任,两人没有婚前公证,也没有留下凭据。

  后来两人性格差异实在过不下去,决定离婚。大勇却发现妻子迷上炒股,早在2015年股市大跌就赔光了积蓄还欠有外债。

  当初为了讨好妻子,房产证只写有女方一人的名字,大勇的前半生,就这么成了一场空。

  曾经如胶似漆的两个人,一个幻想没有面包的生活可以靠爱情饮鸩止渴,一个碍于谈物质伤面子道德枷锁,最终还是向现实缴了械。

   

  04

  三毛与荷西的爱情故事,是很多人心中的爱情圭臬,有一段著名对话是这样讲的:

  荷西问三毛:“你想嫁个什么样的人?”

  三毛说:“看得顺眼,千万富翁也嫁。看不顺眼,亿万富翁也嫁。”

  荷西就说:“那说来说去你还是想嫁个有钱的。”

  三毛叹了口气说:“要是你的话,那只要够吃饭的钱就够了。

  曾经我很羡慕这种不用与物质挂钩的爱情,后来仔细琢磨,总觉得三毛并没有只是单纯的爱情至上。

  “够吃饭的钱”引申了,应该还包括一辆出行的代步车,一套简单装修过的月供房,以及孩子上得起的中档幼儿园

  正如一位富书作者说的那样,爱情的成本很低,低到说爱你就能贡献身体灵魂,但是婚姻就不一样,除了奉献爱,还要消耗精神

  荷西和三毛刚一起的时候,两个人都没有钱,常常一整天在旧货市场里淘淘逛逛,只买一支羽毛笔。

  对于这段感情,三毛也有过犹豫,因为两人间有着6岁的年龄差距

  是因为荷西陪她举家迁到撒哈拉大沙漠,圆了她的沙漠梦,并在清贫艰苦的生活点滴里更加珍惜对方,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灵魂伴侣

  可惜现实生活里,你不是三毛,荷西也难遇,真爱发生在你身边,却不会发生在你身上。

  05

  我们当然可以相信爱情穷苦困顿中也能生长纯粹真心,那是爱情最美好样子,伴侣双方有着共同的目标价值观,相互理解相互慰藉,然后一起到白头

  不谈物质的爱情前提是有真正的爱情萌生,对伴侣双方的价值观有了深切认知,对两个人的未来有过认真考量之后,做出的人生选择

  而不是当遇见一个可能的人,就强行以你渴望的人生伴侣准则的标准要求他,幻想他,标榜他。

  更确切一点说,所谓的不在意物质,是你的伴侣不在意你现有的物质基础,而是你愿意为她创造更好的生活而付出努力的态度

  我期待遇到我的命中注定,哪怕他有一天真的只能骑着小蓝车与我并行在路上,我们可以穿过市井烟火一起找一家隐秘的小店,只为找到最好吃啤酒烤串、羊肉汤、盖浇饭、口袋饼、毛血旺、酸汤肥牛、盒子蛋糕盆栽豆花、毛巾卷、榴莲酥......

  然后听他许下诺言亲爱的,虽然现在我们没那么富裕,但是我会努力,带你去吃王品台塑。

  愿意陪你一起吃苦的人,怎么舍得让你永远受苦。

  作者介绍:张楚杭,衷曲无闻签约作者。外表大家眼里的温柔少女内心里住着野马草原。都说这个世界孤独,我想用文字陪你,你愿意留下来么?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成都抖音小甜甜:好的爱情,一定要谈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