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搭配是一种艺术-如婳人生
日期:2018-06-28 18:15:10 作者:小雅 来源:杨路雅致 阅读:

搭配是一种艺术-如婳人生

  01

  十年前,我曾讨教过日本著名形象设计诗美惠:“你看,我的服装搭配怎么样?”她回答说:“把你的行头都穿上,让我看一看。”我当时看上去一脸的困惑

  她提示我“我是指你把你的大衣帽子手套书包围巾都穿戴上,要不然我怎么评估你呢?”

  我很勉强地把这些东西都穿戴上,心里很不情愿,心想:“我问的是上衣裤子的搭配,谁问你别的了。”

  心里不明白,我自然也没有把她的评估放在心上,多少年过去了,我才明白她为什么要让我把所有的“行头”都穿上,她所说的那些如大衣、围巾、帽子、手套、包包,尽管‘不显山不露水’,但是服装的基础设施,它们决定着服装的整体水平

  当一个人建立了个人服装的良好的“基础设施”后,才能真正做到不但能天天、时时展现美丽品位,而且快速、高效,为多样化服装搭配创造前提条件

  搭配合适的着装像一副好的画,一定有一个主题表达一种思想,一种情绪

  整体的服装服饰也是一个动态的立体画面,整个画面应有一致性,产生一个主题,造成一种视觉冲击力。

  2

  无论是Chanel的高雅精美、CK的性感狂野、PRADA的高贵硬朗、Burberrys的奢华瑰丽,还是三宅一生含蓄宁静,只有搭配才是体现人类表达自我、实现自己与众不同愿望的最好手段

  服装整体的搭配美是如何产生的呢?

  服饰整体搭配金律一:一 个 主 题(One Theme)建立整体协调

  着装就像一首好的交响乐,无论有多少乐器,都不能自己各拉各的的调,各唱各的曲,而是应在指挥指导下,奏出一个以主旋律为主的乐曲

  所有乐曲的高低、快慢、长短,都应紧紧地围绕主旋律发展,以丰富主旋律为目的

  如贝多芬的第九交响曲气势磅礴声势浩大声势浩大。不但有所有的乐器,还有独唱、合唱,但她集中表现的就是一种情绪,主题就是:“英雄”,因此“英雄”就成了一首百听不厌经典交响乐。

  着装也同时像一本好的小说情节复杂,也都是要说明一件事,讲清一个道理

  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里面讲述了几百个人的故事,涉及了天文地理历史社会心理生活方面,但该书的主题贯穿始终的是通过“一个封建社会贵族家庭的兴衰演变”来描述中国清末的上层社会的衰退。

  3

  要想让你的服装搭配产生“整体协调感”,一般来说,最行之有效方法要让你的书包、鞋、围巾、饰物成为你上下衣的颜色中的一个,而不要给你的上下衣添乱。

  人的上衣与下面的裙子或裤子一般很少出错,而大部分人的着装,不协调的问题经常出在包包、鞋、配饰与上下衣的不协调。

  这种视觉冲击力决不能理解为只能用一种颜色、一种面料或一种款式,而是把全身所有的、各种不同的颜色、面料、风格、款式巧妙结合在一起,让它们之间有明显关联性,使之产生一个集中的感觉,这就要求你不能忽视细节选择,包括鞋、帽、饰品、包包、表、大衣、袜子色彩与上下装引起的不协调产生的散射。

  而只要主题清楚,集中的画面,才是舒适、协调、美丽的。

  整体协调感是让你的手包、鞋、发饰、首饰、围巾、帽子、手表、大衣、袜子成为你上下衣颜色中的一个。

  把你身上的黑色去掉,因为它们不算颜色,看剩下的颜色有多少,看这些剩余的颜色之间是否有相关性特别注意包括包包、鞋、发饰、首饰、围巾、帽子等),或它们之间是不是能相互适宜,如果感到不协调,那你的服装搭配就不是一个主题。

  基本色(黑、白、灰、驼色)之间的相互搭配,一般总是没有问题的。

(未完待续)

  均衡我的婚姻还有救吗?

  均衡丨分手要好好说再见!

  均衡丨谢谢曾经温暖过我的你

拉菲酒庄 | 精致舌尖儿的葡萄酒家族

  均衡丨我们的岁月静好,其实是父母健康

  时尚 | Hermes:别叫我奢侈品,看我艺术的脸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搭配是一种艺术-如婳人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