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李雨桐再撕薛之谦:谁都别劝我大度,憋久了会长病!
日期:2022-03-22 03:05:06 来源:彬彬有理 阅读:

李雨桐再撕薛之谦:谁都别劝我大度,憋久了会长病!

  伤害我,还要我大度?什么逻辑?做不到。

  ——彬彬说

  作者:斑马

  来源:油炸绿番茄(ID:tomato2050)

1

  一大早就发现薛之谦的前妻高磊鑫在热搜上。

  原来是李雨桐和薛之谦又掀起了第二轮撕逼大战。有人吃瓜吃得腻了,就开始充长者了,语重心长跑来劝她宽容大度一点,不要再没完没了。

  两个人孰是孰非先按下不表,但李雨桐有句话我挺喜欢。她说:大家都是人,憋久了会憋出病来的。

  就像我,写不出稿痛苦,写出稿却被人误读更痛苦。

  无论你写什么发什么,都不可能让所有人认可你,但是那么几个不认可的,就可能压垮你。

  前两天去参加一个大学同学的婚礼,席间一个同学非常好奇我的工作:网上的喷子这么多,你每天的内心得多强大啊,要是我早崩溃抑郁了。

  意见不同,说你“三观不正”;

  没跟着主流走,说你“哗众取宠”;

  你解释,说你气量小;

  还有的人连面相都会看,隔着文章最下边作者简介里一寸不到的头像说“一看你就尖酸刻薄”。

  之前认识个姑娘,觉得自媒体这碗饭好端,辞了工作跑去写公号,写了十篇文章阅读还没上一千,她就开始掉头发了。

  后来写了篇娱乐评论终于破了千,粉丝没涨,喷子来了,骂的话无非就是那一套“傻逼”“偏激”“哗众取宠”……

  她脸皮薄没扛住,弃更了。

  掏心掏肺的说一句,心脏不好的,别挑战这一行,想红很难,想抑郁倒是很简单,赚的广告费不够医药费。

  所以我不觉得做KOL就要保持超然的姿态,什么都能真的云淡风轻。

  我自问就是个肉体凡胎的普通人,去超市赶上杨梅买一送一,一样乐得屁颠屁颠,被人莫名其妙骂一顿,也会气得跳脚。

  平和很好,但我不想为了迎合而平和。

  这个世界上形形色色的人都有,每天都能见识到物种的多样性。

  但是如果你问我最讨厌的是哪一类,不是那些不问青红皂白看见题目就来骂你傻逼的无脑喷,也不是那些能从鸡蛋里挑出一吨骨头来的杠精,而是这些动辄就跑来自以为是理性和正义的化身,对你指点江山,劝你包容的。

  因为前者的挑衅和敌意是挂在脸上的,他们明摆着不喜欢你,这也是人家的权利,毕竟我也不是人民币,能让谁都喜欢。

  但是后者就有意思了,他们觉得是你的“良师益友”,打的可是“为你好”的旗号,也不知道是哪儿来的优越感,觉得自己的觉悟比你高好几个level,心比你宽一个太平洋。你所经历的这些都不是事儿,反正被侮辱被损害的也不是他们。

  我觉得挺可笑的。

  我心要真是不够宽,我也不能平静地活到现在了。恰恰是我给自己找到了情绪宣泄的出口,才不会抑郁成疾。

  尽管很多人看不上三天可见这种行为,但是我的朋友圈就是坚定的三天可见。

  很简单,三天前的朋友圈已经配不上三天后的我自己了,什么事儿,好的,坏的,喜悦的,烦恼的,愤怒的,忧伤的,三天都足够过去了。

  这些年,我学得最好的一件事,就是不把气憋到心里,遇到烂人烂事,我可以怼你,可以拉黑你,也可以无视你,前提是我自己怎么舒服怎么来。

  最不能放下的,反倒是那些喜欢劝别人大度的。

  大约一年前吧,我朋友圈讲了一件很生气的事情,结果有个女生跑来跟我留言了,说我不应该这么计较。

  嗯,计较如我,顺手就把她拉黑了。

  然后亮点来了。第二天,她发现自己被拉黑,跑到我的公众号下面,破口大骂,一连骂了好几段,说我脆弱,玻璃心,心胸狭窄……

  我就不是很懂了,如果拉黑就能让她如此愤怒,那她哪儿来的立场去劝别人宽容呢。

  明明心比针眼还小,却要别人拿去装骆驼,狭隘而不自知,才是最可怕的一件事。 

2

  你造别人谣的时候,怎么不谈格局不谈度量?劝起别人,一套一套都来了。

  道德这种东西,是用来约束自己的,不是架在别人身上的枷锁。常把仁义道德宽容大度挂在嘴边的人,十有八九都是坏胚子。

  一个真正宽容的人,首先是一个有同理心的人,因为懂你的苦,所以从不劝你大度。尊重一个人,就要学会尊重他的愤怒。

  但是扪心自问如果换作我,能处理的更好吗?法律拿对方没有办法,除了撕逼可以宣泄愤怒,还能怎样呢?

  所以不想看就不发声,但是劝人家大度这种事,我做不到。

  就像郭德纲说的:不明白任何情况就劝你一定要大度的人,要离他远一点,因为雷劈他的时候会连累到你。

  希望每一个道德帝,宽容党都能够明白一个道理:

  我生气不等于我小气,而是我有生气的权利。

  我放下也不等于要忍让,而是我选择用自己的方式去处理。

  如果我宽容,那是我善良,跟你没半点关系。

  而你,算是个什么东西?

  作者简介:斑马,第七届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青年作家,壹心理最佳专栏作者,资深媒体人,著有《从今天起,不活在别人的期待里》,公众号:油炸绿番茄&斑马的育乐园。

  近期火热文章:

  关于爱与婚姻,那些曾经的我以为

  她文能PK张爱玲,武能斩杀渣男,最后却败给了...

  彬彬有理

  一个让女性温暖又有力的社群

  彬彬姐带领千名心理顾问帮你解决情感问题,规划生活方向。

  咨询范围

  男友劈腿  情感挽回

  脱单苦恼  婚姻经营

  情绪管理  性能和谐

  个人成长  生涯规划

  长按下方二维码免费体验一次专业咨询服务。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李雨桐再撕薛之谦:谁都别劝我大度,憋久了会长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