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天朝有武林:师父,我命硬,不弯腰!
日期:2018-01-19 作者:华山论剑所 阅读:

天朝有武林:师父,我命硬,不弯腰!

  

  “师父弟子周安上昆仑学艺十五年,而今想要拜别师父,去那山下闯上一闯。”周安跪在太虚真人面前,重重的磕了个头。

  “山下?阿周啊,山下不是我们这些武林人该去的地方啊……咱们跟他们那些科班的不一样啊……不管是华山论剑还是武林大会,你看哪个盛大赛事开在山下了……”太虚真人缕了一把胡子,“自己是个什么逼样自己没数吗?当初武林人不管是论剑还是大会,都是生死由天的,谁身上没背着几条人命…….”

  “不一样了,师父,今儿这时代不一样了,大家的素质普遍提高了,对咱这小众的武功感兴趣,见惯了那些花拳绣腿,想看看咱这真刀实枪的了…您没听说吗?山下要办个趴,叫《天朝有武林》广发英雄帖,召天下武林有志之士去参加!师父,咱们昆仑派要发扬光大了!”

  周安依稀记得当初下山前师父的背影

  山门口,太虚背朝山口,面对昆仑山上玉虚宫,拂了拂手,“花拳绣腿?罢了….你便去吧,此门一去,万万不要再对外说你是我昆仑弟子….”

  “你个顽固老头,这可是我光耀门楣的机会!”

  “啐”周安朝着山门吐了口口水,背着行李,朝山下去了。

  

  “周大人前途无量啊”红缨顶戴打着麒麟补丁老头子对着周安揖了一揖。

  “汪大人过誉,周某一介山野粗人,能跟诸位大人切之磋之,实属侥幸啊……”周安学着汪普的样子也揖了一揖。

  “昨天汪大人打得一套《大天朝强兴拳》实在厉害,李某佩服佩服。”李诏从周安身后走来,说是走着,看那脚步带了几分功夫,像是带着轻功一般“飘了”过来,双手抱拳,连声称赞。

  “李大人的那套《我朝全球第一强剑法》也实在是技艺高超,汪某看得实在是眼花缭乱年纪大了,都跟不上剑锋了!”汪普附和着李诏的话,两人互相称赞着…..这倒是让在一旁的周安有些尴尬了……

  “这不是咱们新晋的昆仑派周大人吗?英雄不问出处,咱们武林精神本是同源!”李诏说,“哎,汪大人,是哪里毕业的。”

  “我?天朝武功大学啊….”汪普说道。

  “哎呦,这不是巧了吗?我是83级的啊,您是…?”

  “79级御前侍卫专培班”

  “师哥!直系师哥!这不是巧了吗…..”

  李诏和汪普在一旁拉上了关系,这倒是让周安心平静了下来,能进入大众视线本来已经就很不错了,最近人气也不错,一批本来只看杂耍和朝廷武功表演群众都转粉了,就喜欢咱这野路子的….口口声声要给我生猴子……

  周安也不再纠结,心里只想着汪李两人刚才的对话….

  “大天朝强兴拳?我朝全球第一剑法?真是花样百出….我打得都是些什么?昆仑剑法?….哎…..”

  “哎,周大人,失礼了,对了,昨天您表演的那套剑法名字是….?”汪李两人的关系拉的差不多话题便又转回了周安这里。

  “啊?剑法”周安回应道:“哦,万岁剑法。”

  “万岁剑法?高端高端!汪某佩服!”

  “李某也服。”

  一段寒暄过后,三人散去……

  

  “听没听说,姓周的那小子被抓起来了….”

  “听说是身上带着人命呢!”

  “哎,我早就知道,这些从山上下来的武夫,哪个都不干净,身上都得背着人命呢?”

  “啊?杀人犯啊,脱粉了!”

  “听说他屠过一整个村子呢!老弱妇幼杀了个精光!”

  ……

  “卖艺了,卖艺了,正宗昆仑剑法,昆仑拳宗……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粗布麻衣的小伙子在闹市上敲着锣,似乎想要把大家从三个月前那场“朝廷肃清,清净武林”活动的讨论中拉出来…..

  “你看街边那傻小子,还他妈的人家玩昆仑剑法呢……”隔壁馄饨摊的大姐笑着舀了一碗馄饨放到了桌上“大馅馄饨不带香菜,谁的…..”

  一天下来,把自己十五年里学得功夫耍了个七七八八,看得人不少,给钱的却没几个。

  “呸,这群土鳖,正宗昆仑剑法都他妈看不懂……”粗布麻衣的周安一屁股坐到馄饨摊里。

  “老板娘,老样子。”

  “哎呦,你这混小子又来了,不好好在家种地,学人家玩什么剑…..”馄饨摊的胖大姐熟练的把十个馄饨下锅。

  “你个娘们懂什么,我是山上下来的,知道吗?知道什么叫山上下来的吗?”

  “山上的不好好在山上呆着,下山来平白的被人当猴看……”勺子伸进锅里搅了搅,“还是他妈的加两斤香菜吗?攒一天的香菜叶全被你个耍猴的吃了…..”

  周安从一堆香菜叶扒拉了扒拉,终于找到了一个馄饨,一吃全是皮,夹杂着香菜也和馄饨皮的味道,周安似乎想起当初下山的时候,跟师父说的那句话…..

  “师父,您便是把心放肚子里,我周安,武林精神刻在骨子里的,

  命硬,学不会弯腰!”

  千万不要点以下关键词!

  打飞机   丧尸   抗日神剧   斩男色   儿化音   共享单车   跑车   螺蛳粉   小龙虾   沙县小吃   泡面   那一夜   家暴   南北差异   约炮   自拍   秋裤   购物车   事后爱抚   Yeezy350   大麻   性暗示   语音信息   健身   李大壮之死   朋友圈点赞   还钱   美女和野兽  性幻想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天朝有武林:师父,我命硬,不弯腰!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