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人在囧途》经典影评10篇
日期:2018-06-29 03:0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人在囧途》经典影评10篇

  《人在囧途》是一部由叶伟民执导,徐峥 / 王宝强 / 李曼主演的一部喜剧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人在囧途》影评(一):回家就好(离题的影评)

  李成功老婆一句话“回家就好”,或许就是这部电影最好的注脚。无论是对于李成功在中国万人大迁徙的恐怖春运背景下一路辗转的归家之路,还是李成功从情人怀抱回归老婆的“回家之旅”。

  看了一大半了,我以为这只是一部调侃春运的搞笑片,王宝强千年不变的“傻根”形象,确实增添了不少笑料。但是,看到最后,我却陷入了“妻子该不该接受小三那里回来的老公”这样的思考。李成功老婆一副“大局了然于胸,正室岿然不动”的模样,用一个拥抱化解了关于小三的一切,仿佛一切从未发生过。

  电影毕竟是电影。现实生活中,若是丈夫有“小三”这般反应女人,要么已经不爱老公,要么就是奇葩。那么,该怎么样呢?眼里容不得一点儿沙子地和老公划清界限,还是和老公对薄公堂争家产孩子

  老公说,其实李成功老婆的做法是最好的,这样对大家的伤害都最少。

  伤害最少?男人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面对支离破碎婚姻、接受一个从小三那里回来、残缺不全的老公,这叫伤害最少?!

  可真是不接受,离婚,就没有伤害了吗?还有诸如孩子、双方老人等等一系列需要考虑因素房子财产分割一系列烦不胜烦的事情。就算你排除万难和那个男人划清界限了,可能发现,这并不是最好的选择

  难啊。

  伤害最小的方法就是,男人们、女人们,都不要找小三。

  《人在囧途》影评(二):不必太过高深

  和女儿一起看的,每当王宝强吱妞妞声音一响起,一会儿要飞机打开窗户,一会儿裸睡,一会儿把整油桶的牛奶喝到肚子里,一会儿模仿王宝强让人发笑的一脸真诚表情,女儿都笑得前仰后合,倒在我的怀里。我也忍不轻松剧情中。

  是的,这是一部成功的轻松搞笑片

  花银子看这样的国产片,本是我不屑的,即无宣传又无看点,一两个名人打打串场,整部剧就两个重点脑袋银幕中随着所有的中国能看到的交通工具上摇晃。你无法找出真正深植片中让人动情和感悟的太多情节,但这片子温情得让你明知它的假,却也喜欢相信,它是真的,它会发生在某一个局部,它抓住了人们内心渴望一切超离现实的美好的那份善愿。片子随之升华出一些人性本善的让人回味的至情至理。

  例如一:善解人意的小三,本逼宫已成却在最后时刻可爱的转身,让合家团圆,符合国情民心

  例如二:大度贤惠的妻子,洞察了一切可能却仍将爱人深拥在怀,泪在背后流出,符合了现代为妻之标准

  例如三:自身不保命运多舛的年轻教师,在失去爱人后,孤身一人仍不放弃对一群孤儿的抚养和救助。国情提倡的。

  例如四:老板总是那么有钱,有钱总是那么可以轻松的解决一切事情。这是现实的。

  这一部刘仪伟的编剧明显要高于去年的<夜店>,整部影片在哈哈声中完成光影诉说及和观影人的交流。他把自已定位的很准,我就是在这样的一条路上,我一样盈利,我不入主流大片,但,我有我的市场足够我明年再拍一部。

  发现这一部电影观完,不是剧情让我所思,却是一种态度转变。不必把一切复杂化,不必把一切要求太过完美苛刻设计的越是深奥繁缛,出的差头也就越多。简单也是硬道理,就是讲一个故事,就是有一两镜头让你难忘或是提及就足够了。

  陈大导演的《赵氏孤儿》作足了宣传,我想他要求的期望值一定远远高于这一部的千万倍。所以他很累,很心焦的感觉,我一个再普通不过的观影者都做足了准备,从编剧的花絮到被炒的海青,所以,势必会成为一种争议,各有所见的也就多了。

  可是,<人在囧途>就不同,留给我的更多的是轻松和愉悦感。

  淡淡的微笑生活,简单些,世事,简单些,就好!

  《人在囧途》影评(三):平凡的我们在路上

  总觉得这该是一部贺岁片,毕竟以过年回家为背景,同时在搞笑中迎来大团圆结局完全一部贺岁片套路,但却不是。自上映以来,我已经反反复复看了好几遍依然不觉得腻。里面的笑点很对我胃口,而过年回家这一背景也总让我在开心之余觉得温馨出门在外每次看这部电影都会产生熟悉亲切感

  剧情除了有搞笑这一元素外,对亲情爱情(虽然不道德但却真实存在)、友情陌生人之间该有的真情融合贯通也容易让人产生共鸣作为近年来的喜剧片算是一个突破,并不是为了搞笑而搞笑。主题虽然不深邃深刻但却能打动人心。电影是艺术,艺术来源于生活,所以接地气重要

  同时电影对主要两位人物刻画也很饱满,没有一刀切,而是真正塑造出了我们身边的’你、我、他‘。拿李成功来说,他虽然是老板,对属下颐气指使,但却并不能手眼通天。(因为他不是真正的大富大贵,他代表的是大部分人)他虽然精明、市侩但本质却是善良的;虽然背叛了妻子,是个’坏男人‘但却最后浪子回头,迷途知返。特地想说一下的是,对他露宿野外的自我批评和最终回归家庭这一情节处理既讨好了女观众们的心理需要,又给了男观众们一个台阶下,同时还给了小三观众们一个重新做人机会,不得不说编剧真是又聪明又善良。

  而牛耿虽然忠厚老实耿直但却不傻,更不是圣母。他相信陌生人却也知道两块钱不可能中奖,他一路上表现的像个’没心机‘但却会察言观色,也有着耍赖撒娇,不惹人讨厌的小腹黑。

  虽然两位不同身份阶级主人公相遇和产生友情显的有些戏剧化但我还是能感受到戏剧化中带有的真实,同时美好的结局也不突兀,没有给人一种盲目乐观的感觉。

  总之这部电影不算什么高端大气上档次制作,因为电影本身讲述的就是平凡的生活,平凡的你我。但平凡中带点儿搞笑,搞笑中带点儿温馨,温馨中又带点儿希望,我认为已经能够符合我心中好电影的标准了。

  《人在囧途》影评(四):两个傻宝——《人在囧途》

  这是两个可爱的人构成的一个可爱的故事。一个是精明的商人,一个是憨直的民工,在机缘巧合中俩人走在了一起,但在根本上把他们牵扯到一块的,是一颗良心。这是一个讲“心”的故事。

  小三、民工讨债、头等座与普通座的差异、春运拥挤的绿皮车厢、拖熟人买了假票、骗子乞丐等等元素折射出一个光怪陆离的现实世界,在从石家庄到长沙的辗转纠结的旅途中,憨直的民工始终坚守自己的一份真纯之心,热心怜悯仗义,再加上一些可爱粗俗的坏毛病,被商人视为“傻子”,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傻子,却让那位在公司盛气凌人、在家外偷养小三的商人老板慢慢接受了他,并受其影响想通了生活中许多事情,之所以产生这种改变原因就在于商人也存有一颗善良之心,只是在纷繁纠杂的社会中被尘埃掩盖了。

  整个故事,就是这个民工在慢慢吹散商人心中尘埃的过程。这个故事,也因为这两个心底善良的“傻宝”,才显得有生趣且有温度

  《人在囧途》影评(五):囧的背后——影评《人在囧途》2011-01-12 15:47:19

  记得电视剧《大宅门》里有这么一句话:谁都有走窄了的时候。这句话放在电影人在囧途中,同样适用。

  ——题记

  起初是听两个同事议论,说《人在囧途》这部影片怎么怎么搞笑。这样一来,喜欢喜剧片的我很快就对这部电影产生了兴趣。影片以春运为背景,加之揉进了三聚氰胺等等近些年出现热点问题,所以时代感凸显。比较新颖的是,影片始终不忘在画面下角显示日期时间,还有距长沙的里程。这样做的目的无非是使整部影片显得紧凑。因为这部电影除了赶路,没有什么明显的故事线索。因为影片是由诸多主人公在赶路时遇到的囧事串联而成。因而情节的呈现与推进方式类似穿糖葫芦结构,所以时间和里程数就成为了穿起一个个红果的竹签,拯救了多叙事所造成的散乱。所以这样的字幕设计不可谓不精心。

  这部电影的情节也做到了足够逗趣。一个大老板,一个小工人,两位主角去往同一个地点却为着不同的目的,并且二人在接二连三的囧事中身份与性格碰撞摩擦,是本片的一大看点。凭借身上那股本色农民气质,王宝强在片中的饰演憨厚直率的挤奶工可谓轻车熟路,所以在制造笑料上,王宝强担任了先锋官。在喜剧表演领域摸爬滚打多年的徐铮,演起一个大老板,也有模有样。特别是在飞机上初次面对着土气的挤奶工人,大老板身上那种不屑,和屡次遇到囧事,这个大老板对外界所表现的矜持态度,我个人认为徐铮都拿捏的不错。因为李成功这个角色,不仅仅是一个商人,其实他骨子里是一个文化人。因为大老板的队伍中也不乏底气十足的土大款,所以李成功这个角色其实在面对牛耿这样一个傻民工,还有诸多囧事的时候,都体现出了所谓的修养素质。所以他在飞机上不愿意与民工一般见识,也会在中巴车上把耳机塞上,不愿意与庸俗的大合唱同流合污

  全片中,我个人认为最精彩的是住旅馆一折。这个不仅是全片笑料最多,包袱最响的囧事,更是最能体现李成功性格特点的囧事。首先他把唯一的床位让给了牛耿,体现了他的素质。接着他被牛耿的呼噜吵的无法入睡,起来之后,龇牙咧嘴的冲着空气一通乱打。就这一个桥段,让李成功身上的酸气显现无疑。明明是被打扰,还不愿叫醒酣睡中的牛耿,而是对着空气出拳解恨,假装是打了牛耿一顿。这难道不是鲁迅笔下精神胜利法么。可见每一个中国文化人的心中,都有一个阿q。所以我们能够借此看出,其实两个人的身份与财富对比并不是最主要的,戏中二人的摩擦,主要来源于两个人心性巨大反差所带来的碰撞。而两个人共同经历了一系列离奇、逗笑的囧事,坐遍了飞机、火车大巴、小公共、轮渡、面包车、拖拉机、小货车之后,终于灰头土脸的抵达了目的地之后,李成功似乎也明白了什么。也就在这时,影片的普世意义也就出现了:因为谁都会有走窄了的时候,所以在某种程度上,贫与富,阳春白雪下里巴人,其实是一样的。佛说众生平等,其内涵在这里也有所体现。并且不管看得出与看不出,谁都会有自己的苦恼。尽管这个世界上的每个人所要面临的苦恼程度不一,但也有相似之处。所以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要认真踏实面对生活,都要对这个世界行善。谁能断定陌路人之间就不会擦出真善美火花呢,李成功对牛耿的态度,不就由灾星变成了福将么,因为陌路人身上也存在这为你所感动的人性光辉

  题材新颖,时代感强,成就了《人在囧途》在我这的好口碑。不过这部影片还是留给了我些许的遗憾:第一,一个生活在社会底层的小工人会坐得起飞机么;第二,李成功的家庭最终归于和睦,都要感谢李成功的那个小三的良心发现。尽管编剧起初把牛耿写进了飞机,那不过是为了制造一个又一个的笑料;尽管导演最后把这点普世之光撒在了这个小三的身上,那也不过是为了制造一个美丽的大团圆结局。尽管这部影片做的足够真实有诚意,春运是真的,三聚氰胺是真的,经济危机是真的,拖欠工资是真的,但影片中的诸多真实,掩盖不了这两点缺陷。如果草民舍得坐飞机、小三勒马回头这两样也都成为现实的话,我想,这社会离真正的和谐,才会越来越近。

  《人在囧途》影评(六):值得重看的搞笑片

  10年的电影,对于现在上映的那些大片来说,反而觉得还不错,现在的电影一部比一部拍的烂。虽然这个片后面的系列也不免越来越烂,但是至少在第一部上商业片的元素稍微少点,比较真实一些,徐峥和王宝强的表演也很到位,充分表现了两个主人公的形象气质,而且现在很多梗看起来还是有点意思,也能稍微让人有点反思。不过片尾的王宝强在飞机上登场就太过生硬了,完全就是为了玩梗而呼应。剧情上也有一些会给人有点太假的感觉,但是无所谓,反正 电影嘛,就是要夸张一点,在影院笑笑就行了。话说旅店这段还真是很经典,笑料很足,而且不会生硬。宝强的农民形象表现力十足。果然他还是适合演这种类型的。总之这部片值得看,准备好零食饮料。还能能很好地体验的。

  《人在囧途》影评(七):囧途

  影片以李成功(徐峥饰演)公司业绩下滑苛责下属以及牛耿(王宝强饰演)被欠工钱开始,因为要过年,一个回去谈离婚,一个要去讨债,将观众带上了一段百折婉转的囧途之行,影片以此二人为代表,映射了社会上两个完全不同的阶层,商业界的李成功各个方面优越,却也有着婚外情平民百姓牛耿虽为人打工,却耿直善良,影片开始就使二人角色成鲜明对比,然后在牛耿的“乌鸦嘴”之下,影片不断的一次次反转,坐飞机停飞,坐火车塌方,坐汽车塌方,最后坐拖拉机,对于李成功来说,这可能是一段不想来第二次的囧途,但是不能否认在这段囧途中他的人性也被牛耿不断感化,不断挖掘,影片中张韵艺饰演的求乞的老师,映射的就是现实生活,很多这样的例子,但是影片中这却是一个感动人性的闪光点,影片一路囧态,句句搞笑,可这是唯一让人笑不出来的地方,结尾又给人以暖情,结束了婚外情,看清了本心,这才是生活应该有的模样,一个多小时的影片,让人轻松愉悦的看完,看后也有我们值得深思的地方,如何对待生活?如何对待本心?

  《人在囧途》影评(八):人间自有真情在

  从没想过自己会为这样一部片名让人尴尬的电影写些什么。

  在缺乏人情味的大城市里面长大,最渴望,最让人忘记的就是那些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真情。

  一部细细的公路片,让每一个人都对号入座,反思自己的生活和所在的状态。很多时候因为习惯,自己却忽略了最最值得珍惜的东西,其实人们早已拥有了最值得珍惜的东西。

  人们总是渴望更多,贪婪的想拥有一切,但往往事与愿违,生活,爱情,事业,一切都是在珍惜中才能够拥有更多的。

  “人间自有真情在”“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更多”

  记得自己在每一次的旅行中都会有这样或者那样的体会,但是总是有苦有甜的,在路上,人很容易累,觉得,还是别走了,回家算了,也正是因为这样,在每一次身体有些疲倦的时候心灵却在不一样的景色中经历了净化;

  每一次的行程,回到家后,记得的都是那些美好,那些路上的真情和给心灵永远留下的丰富养料。

  人在囧途,其实快乐正是从这些囧中获得的。

  《人在囧途》影评(九):电影的相信与喜剧的观影趣味

  李安在2008年的《鲁豫有约之十年一觉电影梦》里开玩笑地说,电影最值得相信的!在近期柴静的《看见》里,又说起相信最重要,你自己都不相信,怎么去让别人相信?

  李安的《少年派》故事很奇幻,而且竟然还有两个不同版本,可是依然让很多人去谈论相信的话题。

  是的,电影当然需要相信。有人说那是幻觉,那是虚构,但我们相信的是观影过程中对于人性共通处的确认。但现在说回到喜剧。喜剧通常被观众认为是轻松的,夸张的,离奇的甚至是癫狂,胡来的,不必太多深刻,但它需要我们相信吗?

  《泰囧》这部影片最近的网络宣传很猛烈,片子的素质如何?暂时不得而知。于是好奇心,让我看了这部前作《人在囧途》。这部片绝不像有些人吹捧得那么好。起码,这是一部不能让人相信的电影。

  不能相信分两个方面说,一个是剧情,路上的种种囧事你们信了吗?小三与老婆间的事,你们信了吗?救助儿童,顺利拿到欠款等事,你们信了吗?

  如果不信,那就是要说第二个方面,即观众的接受心理。

  其实,如果是喜剧,大家当然可以允许夸张,离奇,图个乐嘛。不过,离奇的事情能不能被接受,还要涉及到社会普遍心理的问题,不能让大家觉得很虚假。周星驰电影很夸张,但我们相信里面传递出来的感觉。

  《人在囧途》是因为太追求和谐,所以就显得太虚假了。王宝强开场的一系列傻事貌似戳中笑点,但不过是凸显城乡差距的一种低级趣味,说白了就是把农村人当活宝被城里人观看;农民被撞的情节意在表现农民不为钱财的淳朴?可现实中看到最多的却是敲诈碰瓷;求助捐款的情节想抒发的是人性的善,但先骗后发现真相的转折来得太过牵强;小三与老婆之间的故事,竟然以小三的知难而退跟老婆轻轻地一句“回家就好”就解决了问题,完全是从男人意识出发,表露的是一种浅薄,廉价的和谐意识;最后王宝强顺利拿到欠款,当然也是来得太轻松了。《人在囧途》其实都不能算是纯喜剧了,只能说是披着喜剧外衣的温情通俗片,但正是因为有了喜剧的外衣,让编剧误以为可以随意夸张,只求圆满。

  是的,轻喜剧没有悲剧那么有力度,有内涵,它可以不深刻,就是轻松搞笑,但却不能太做作,太矫情,太迁就,让观众都不能去相信,怎么能让观众去做白日梦?

  追求和谐是没错的,也许我们就是习惯于将问题掩盖?但是和谐或者美好的取得正是要靠观众相信啊,太虚假了,不就失去和谐的力量了吗?

  伊朗电影里面也没有坏人,可是我们可以相信,而且被感动得一塌糊涂。

  前苏联也有很多很好的喜剧,人家也很和谐啊。但是就是让人相信!

  为什么中国会有这么多不能让人相信的电影!是因为我们习惯于肤浅?还是因为习惯掩饰?

  《人在囧途》影评(十):带着公路片影子的喜剧片

  《人在囧途》很平实也很真实,没有王胖子那些烂俗的笑料,看来内地小成本喜剧也有春天。说是喜剧,其实有点心酸。不过这就是生活,背叛与回归,帮助与救赎,厌恶到感悟,似乎还有一点公路片的影子。¬

  至少看这部电影觉得很轻松,不像一些好莱坞大片,总怕看到最后发现都是一场阴谋。就像昨天看的《绝命速递》,真怕舒淇玩一把无间道,把美国帅锅骗得一愣一愣的,最后无异于在他心头上插上一把刀。可能是《十面埋伏》看多了,都神经过敏了,生怕自己上当受骗,白费了一百多分钟的热血沸腾,最后一盆冷水劈头盖脸彻底熄火。不过还好导演够厚道,没让我的心脏超负荷工作。¬

  跑题了!言归正传。最让我费解的是徐峥饰演的刻薄CEO,老婆如花似玉善解人意孝顺厚道气质不错,不是传统定义上的“黄脸婆”(当然这只是退一万步来讲,就算是变黄脸婆男人也不该嫌弃),干嘛非得找个小三?那小三也够傻的,不容易,只为情,李成功那歪瓜裂枣的样儿,不能够啊!你永远代替不了家庭在他心中的位置,最后终于觉悟了。话说成功男人不甘心那么早被套牢,妄想商场得意情场也风光,再加上夫妻长期两地分居提供了天时地利人和,于是乎酿成了一个小三的辛酸血泪史,只是难为曼尼最后默默离去没有胡搅蛮缠上演一出闹剧。¬

  影片中穿插的女教师的情节更是赋予了影片一些现实意义。看到那段我想起来的第一个词就是——贫富差距——太鲜明了!女教师骗钱的举动实际上是社会的逼迫,他不是为了一些生活所需,而是希望得到最基本的生存资料,这是最低的要求,但也无法被满足。社会缺乏一些相应的完善的救助机制,低生活水平的民众的基本诉求无法得到满足,这迫使他们走上与正义和善良背道而驰的路,从而造成了社会的不安定,人们对善良和信任的质疑又导致帮助和善举的减少,形成恶性循环。假若女教师能够通过合法途径解决危机,她又何必做出与自己做人原则相违背的事呢?毕竟是个善良的人。¬

  李成功一开始的麻木不仁和圆滑世故是长期混战商场留下的深刻印记,被女教师和孩子感动后则找到了自己人性和善良的一面。这样的改变是公路片惯用的套路,一路上所遇到的人走马灯似的换,看到自己平时看不到的一些东西,然后有所改变。公路片常常带着一些苍凉的色彩,而本片唯一有点磅礴大气的画面是面包车翻车后两人烤着篝火吃着泡面喝着小酒聊着天儿的那段。天空瑰丽壮阔,静悄悄的天幕下两人虽然艰苦但必然是离成功从未有过的体验——不同于都市的浮躁华丽,不同与家里的平和温馨,自然而原始的生活让人感慨颇多。虽然说王宝强饰演的牛耿乌鸦嘴一张,但却是名副其实的“福将”,毫不夸张地说,此次囧途最以改变一个人,拯救一个家庭,也拯救了一个中毒颇深的苦命小三。陶醉在温柔乡富贵梦里的李成功被现实毫不留情的惊醒,生活远不是自己所见到的那样风光无限,有满目疮痍,有无边苦难,看似成功实则失败。¬

  童鞋们,谨记教训哪!守住你的善良。韩寒曾斥我们是缺乏痛感的一代。也许行走的意义正在于此——让旁观变为生动的体验。¬

  :李小璐居然只是客串的说 桑心那!¬

  附:精彩台词¬

  你的智商真的很提神¬

  谢谢你让我体会到头发长见识短是一个真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在囧途》经典影评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