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是最好的自己读后感10篇
日期:2018-07-11 04:52: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你是最好的自己读后感10篇

  《你是最好的自己》是一本由杨杨 / 张皓宸著作,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6.8,页数:25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你是最好的自己》读后感(一):最好的自己

  因为kindle电子书,所以才入的这本书,直言不讳,是因为这本书的名字《你是最好的自己》所吸引。可能,那时候,正是我第N次下定决心重新做人,寻找真实的自我。

  但是,读过之后,感觉一般般。

  印象,最深的一句话,而且我将之发为QQ状态,是:“在我的世界观价值观里,不存在别人使我难过,能让我难过的只有我自己而已。”

  记得,但是此状态一出,得到了各方好友安慰与剖析。因为刚参加工作,他们多以为我在工作中受到了不公待遇。其实,是我的有感而发,或无病呻吟而已。

  现在,看看,这书名《你是最好的自己》,我依然精神抖擞

  最近,几个月里,我一直在寻找自我定位

  我有很多梦想还没有来得及实践

  我要练习钢笔字,学习毛笔字

  我要学习水彩画;

  我要学习简笔画

  我要健身运动

  我要养植物

  我要写文字

  我要练习英语交流

  我要记录生活

  我要有个性的生活;

  我要构建自己的网络社交

  我要有一门职业以外的谋生手段

  我要……

  我想得太多,一样也没有来得及去努力实践。

  每天会花费时间在网上浏览那些过着我想要过生活人的状态

  ……

  我想的太多,却一直在纠结。

  要这份工作,还是换一份工作;

  这份工作加班太多,

  但是,这份工作报酬可观

  ……

  知道最近,我才下定决心,3年就这份工作了

  断了换工作的念头

  踏实的工作

  于是,我等于默认了无休止的加班和被召回。

  就像现在正在休假我会每天被电话催命一样。

  所以,几天以前,我一直在鼓励自己:是时候建立一个完全个人计划了。这计划应该包括上班时间,读书时间,运动时间,英语时间,练字时间……

  所以,到今晚的现在,在我正在敲打这个字的同时,我还是没有列出,哪怕是粗浅的人生生规划。但是,能够安静敲下这些字已经在一定程度上表明我在努力改变现有的生活了。

  虽然,已是凌晨,我想今晚我给自己的安排应该会完成

  前几天,在友邻里读到一句话:不喜欢和不努力的人做朋友……

  曾经,这句话多么像是出自我之口;现在,反而我是不努力的人。

  我要做一个努力的人,毕竟没有人可以为我的人生负责

  《你是最好的自己》读后感(二):想法没那么多,其实简单点好

  我很少读这一类的书,不懂作者是哪位。能读到这本书是一个没见过面朋友推荐的。一名叫吧啦的小女生。当我上京东买的时候,我都有点犹豫不决,因为家里最多是管理经济类的书籍。自己有时也看人物传记。当我翻开这书本第一页的时候,我以为是个小青年写的呢。作者太年轻了,当你慢慢品读时,你会发现那份正能量会慢慢感染你。

  作者用很他说是真实的故事告诉我们很多的人生看不懂的道理。也是一直困惑我的,最后我用了两天晚上的时间看完了,有时也把相关的段落分享朋友圈朋友们点赞的很多。我也豁然开朗了很多。

  尤其是张帅锅写的爱情友情亲情、触情。写的很有寓意。把我很多原来痛苦的想法消灭了很多。其实只有对自己好一点和努力一点。阳光总会找了你的。很少写分享~小述一段。

  《你是最好的自己》读后感(三):爱情没有一劳永逸,要想不被抛弃,必须自己争气

  首先不得不佩服里面的插图很耐看,有创意。我一开始以为这只是一本普通心灵鸡汤而已,但其实它更加的励志,说的都是身边的人和事,却用精炼的语言道破其中的玄机。当然并不是每个故事都能引起共鸣,但是人生漫漫,也许曾经或者未来发生这样的事情,那时候再看某个故事就会获得心灵碰撞。有两句话是自己喜欢的:爱情没有一劳永逸,要想不被抛弃,必须自己争气。(这句话一直鼓励着我不断地修身养性,努力学习,努力减肥,努力学习煮饭)。世间唯有美食真爱不可辜负,但前提是你不会胖。

  《你是最好的自己》读后感(四):献给后青春期的情诗

  这是一本再合适不过的睡前读物。一个个小小的故事,清新又暖心;照片和插画,让人会心一笑或心向往之。随便翻到某地方,静静的读上一两篇,便可安然入睡,做一个彩虹色的梦。梦中也许会遇到生活中形形色色的人,也许会遇到熟悉陌生勇气小姐受伤先生,一起乘上蛋壳作顶的热气球,沐浴在橙子太阳光芒下,在城市的上空遨游。如果梦有味道,那一定是冰淇淋味儿的,咬一口,巧克力和鲜奶的就弥漫开来。

  什么样的青春算得上是不被虚度的青春?如果回答充满故事的青春未免太苛刻,我的答案是,充满爱的青春。无论是被人爱还是爱着别人,无论是朋友的关爱还是家人疼爱,哪怕只剩下自己仍然不言放弃,对自己和世界还抱有爱和希望,这样的青春在回顾时浮现的一抹抹暖色,就证明了它的存在不是虚无它也没有被虚度。世界很大,故事很多,但里面的无故事先生和无故事小姐更多。希望亲爱的无故事小姐和无故事先生们在读完这本书之后,明白所有人都不是一开始都充满故事,或者那些光鲜靓丽主人公,并非都拥有含着金汤匙的开始。我更希望,无故事小姐和无故事先生们能够勇敢的迈出自己小小的蜗壳,成为装饰别人梦境明月,而不仅仅是在窗口看风景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席慕蓉说曾含着泪一读再读。可是这本书会让你微笑着开始,轻颔结束——当然啦,中间免不了会有蹙眉大笑捶胸顿足。亲爱的你,希望在合上本书时能和我一起默念,世界那么大,我们这么年轻,不去看一看又怎么会甘心老去。

  《你是最好的自己》读后感(五):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不好评价这本书,毕竟这本书主要是叙事为主。那就谈谈我个人喜欢语句吧!

  1.你成为今天的你,定是因为一些事的发生,它们或大或小,但必定在你的记忆中留下了烙印

  2.人生就是要学会不断放下,但最令人痛心的还是没能好好告别!

  3.真正的朋友,懂得沉默、懂得等待,他知道你想说的话自然会跟他说,他会对你的好适可而止,他知道你好的比坏的多,但永远不会告诉你你有多好,就像他不会告诉你他有多爱你一样。时间把人划为一个又一个圈,只有永远和你站在同一个圈子的人,才能成为你可以守护一生的朋友!

  4.如果你还在乎别人说你什么,那你一定也在潜意识认同别人说你的东西。只有你真正强大了,才可以不惧怕任何言论

  5.真正的孤单不是只有你一个人,而是到头来你发现,明明你身边有很多人,却走不进任何一个人的心里去。

  6.别给自己找太多放弃的理由,因为比你好的人还在坚持。而这个世上所有的坚持,都是因为热爱

  7.所谓的困难考验,它的轻重大小其实不在困难本身,而在于你如何接纳和应对它饿。那丝低潮中的喘息,可能是面对孤立时的坚持,可能是迷茫里的独处,也可能是面对工作时嘴角自在的一声口哨

  《你是最好的自己》读后感(六):你是最好的自己

  曾经一直不喜欢看年轻作者的书,因为感觉年轻的作者总是写不出情感真挚哲学深度

  看了这本书,果然没让我失望——年轻作者的错误他都有。

  可是,不也正是这样吗?年轻作者所述更符合年轻的我们每一个人的所见所闻所感。

  看完之后,最大的感悟竟是,原来自己是这么的好,可是,却不曾为自己而活过。生活总是围绕亲人,围绕爱情,围绕朋友。二十年生活似乎不曾属于自己。尽管昨日的自己为今日的而浴血奋斗…很多道理,其实我们都知道,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做到无时无刻的清醒呢?多少人又在流年中乱了浮生

  二十岁,正是这个年级。有人说,堕落是不需要理由的,不堕落才是需要理由的。确实,对于这个年龄,定有什么支持着我不堕落下去。

  因为那么一个她。可是,我苦苦等待,连思念都长满了茧。张皓宸告诉我,当TA不喜欢你,你故意漂亮出现在他身边是没用的,你送他的糖是不甜的,你隔三岔五发的“你在干什么”“在哪儿呢”在他眼里跟售楼短信性质是一样的,你跟他斗嘴做相同的事他会觉得是他光芒万丈而让你自愿靠近他的,你在状态里更新小心思他是看不懂的,你哭得死去活来他也是不痛不痒的。他是你的生活背景,而你是他的甲乙丙丁。

  所以,我由此明白,爱一个人,不是等待,而是邂逅。偶然的一个邂逅。

  因为那么一群朋友,可是,当你对一个人不求回报地好,那个人总有一天会把你的好当成理所当然。而你的善良只会变成软弱,让他得寸进尺地占你便宜。所以有些朋友,是用来说再见的。

  所以,我由此明白,再好的朋友,可能只能只能活在你岁月长河的记忆里,就像一张老张片会给你人生最好的回忆。可是,最终能陪你的也仅仅是自己而已。

  还有因为,因为…

  够了,别给自己找太多放弃的理由,因为比你好的人还在坚持。而这个世上所有的坚持,都是因为热爱。你热爱这个世界吗?

  或许,你会像诗人一般高傲的说,我曾不热爱这个世界,就像它对我一样。可是,难道不是因为热爱吗?正是爱上一种东西或许只是很少很少的热爱,可是这是一种热爱,那又是一种热爱,我热爱摄影,热爱游戏,热爱数字…所有的这些我都曾恨过,可是最终还是因为一点一点的热爱汇聚成我的今天。而一个人能走的远否,正是看这种热爱。当你迷茫时,当你彷徨时,请想想,你热爱这个世界吗?你热爱这个世界的什么?哪怕是一个比原子还小的单位

  其实,你就是最好的自己。不是么?你要寻的那座岛屿,就在自己的心里。你羡慕憧憬别人,可是,在那之前有没想过自己的拥有呢?你可以高声唱出知足,可是又做到了多少;你不断的责怪自己,逼迫自己。有没想过,有一天,你会感谢今天的自己呢?

  从此,你若望眼欲穿,记住,你是最好的自己。

  《你是最好的自己》读后感(七):你是最好的自己

  50分的你只能得到50分的回应 而很多时候觉得生活辛苦是因为总在以50分的狀態答100分的考卷。不要问你的坚持可以给你换来什么而是当下的你现在可以做的是否已经做到最好。只有这个阶段完结才能走向下个未知命运-《你是最好的自己》

  有人说心灵鸡汤的书不要多看 那只是一剂鸡血打多了没用生活还不是照样 你还不就是原来的你,可若是无用 为何在今日却很多人在这些心灵鸡汤与正能量里边开始改变自己 努力只是想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去迎接更多美好属于你的故事。

  书里的故事 很多其实生活可以找到原版 故事来源于生活 你每看到的故事或许正在经历或许身旁的人走过 或许你听过 而故事总会有一个结局 他们的结局和你看到或者听到的结局是否一样或是相似或是截然不同?每个故事或许相似但不可能相同 未来不可知 事情总是发生在毫无准备情况下 但会为有所准备的人留下一扇窗 看看别人的故事想想自己的人生 若是自己在同样情况下会怎么样处理解决再看看他们的方法 正能量终归还是激励着自己变的更好心态上面去接受然后让自己更美好

  生活或许不尽如意 但你一定是最好的自己 不要妄自菲薄 想要的就想办法实现 想法不要复杂 过程不要过于大 简单一些 就去做吧 想更多不如直接做来的简单

  但是书里有一个很吸引我的话题就是吸引力法则 这算是给自己留的课题,看过听过 却一直不了解是怎么样的一种方式 让你心态上改变 每时每刻都是以积极正能量的状态去面对 哪怕遇见人生低谷低潮 也不要怕 去找到你喜欢的渴望的 热爱正在做的事情 享受自己的每一天

  每一天都是你以后人生中年轻的那天 每一天都是你人生中独特的一天真如你就是独一无二的你。

  《你是最好的自己》读后感(八):还行呢

  “在给这本书起名字的最开始,我们本打算用‘愿你成为最好的自己’,假若这本书是你找回自己的航班的话,我们希望你也能在合上书本时,在旅程的最后找到生活的动力,成为最好的自己。

  《你是最好的自己》读后感(九):不是过去,不是未来,就是现在

  被第一篇故事吸引来,喜欢到买下这本书,翻看完剩下的篇目。

  老实说刚出社会的自己,和自己想象中的世界存在太多落差,工作不顺心,和领导冲突,世界不是非黑即白的,也不是每个人都有义务对我友善,负能量几乎达到了极点。这时候慢慢看完《best》,让自己重新打起精神,生活中好多事都是要自己争取来的。你如何对待世界,世界会以同样方式回馈给你。

  每个故事或多或少让我联想到身边的人和自己,其实这些不平凡的故事就在我们身边,其实,自己的生活也可以很精彩。

  虽然是被爱情故事吸引进来,句句说到自己心坎里,不过后面的励志故事对我影响更大,再大的困难都会被自己的行动力和坚持击败,愿我信心依旧,正直而且强大。

  Act! Now!

  《你是最好的自己》读后感(十):这么多年,我们竟然没有好好爱自己。

  看完书,我就是这样一个感觉,很自恋的表达了一句“这么多年,我们竟然没有好好爱自己。”我们是不是真的没有爱自己?还是我们太过刻奇了呢?

  就像当年刘若英出《我很好》的时候,在前面加的那段唠叨,大致是说我们总是说我爱你,却很少说我很好。可真的,我们真的有时就是没有好好的爱自己的,因为我们都没有好好的思考过自己,这就是一种不爱啊。

  上班的人天天都在拥挤,上学的人天天都在背书,大家日子看上去过得都不错,我们顶多会问问自己下一步应该怎么做,却很少看看前面的路,不是生活过的很快,是我们没有好好珍惜自己吧。日子都已经不经意间的过了这么多年了,能记得的事情却越来越少。上班这么久了,久到某天睡了一个沉沉的下午觉才觉得,我竟然好久没有这样子踏实的休息过。读书这么多,却好像柯景腾说的,多年之后脸log是什么都忘了,可也没有问自己是不是过得好好的?我们曾经以为他们都是爱自己,成为好自己的行为,可后来,我们都没有好好想想到底意义有多少,不就这样过去了。

  还有,我们为了多一点钱出去玩一趟,少吃了好几顿饭。因为同时的邀约而不知道如何分配,又难为了自己。做了很多可能自己不喜欢的事情,为了迎合别人的礼节,吃了不想吃的东西,后来还吐了一地。可做完这些我们换来的是什么,虽然用交换这个词儿可能不太好,因为很多事情不能太去追求意义,不能太去追求价值,可到后来想想呢,该走的人还是走了,难吃的还是咽不下去,饿了好几天结果突然身体不舒服,竟然把钱都送给了可恨的医院!听上去好可笑,我们竟然为了爱自己,而伤害了自己,不是么?

  书里有很多的先生小姐,他们很多时候不也是为了爱自己,而伤害了自己。有人为了暗恋了那么久,在这种甜蜜咀嚼了好多的等待。有人以为遇到了正确的人兴奋的奋不顾身,最后却变成孑然一身。而先生小姐们他们看上去就像我们的各种好习惯和坏毛病,我们都会多疑,也都有神经大条的时候,遇见过极品,也感谢了好人,先生小姐们看上去有仙女棒的神奇生活,其实也都在我们周围发生着。打发时间的方式有很多种,选择看书,不过是希望能在别人的身上能审视到一些自己,当遇见可以对号入座的地方就小座一下,看看在别人眼中的我们现在到底是什么样子,是招人厌烦,还是让人可怜,是人人宠爱,还是不过一阵风,吹完就走了。

  我们所有的日子,应该是为了未来的储备,也是为了能更好的看懂自己。有的时候,不过就是觉得自己不好,可哪里不好,你也不知道。这种情况也会出现在我觉得自己挺好的,有人却不想要呢?

  不管承认不承认,很多时候,人都是会催眠自己的,就好像人听到的自己的声音和从录音设备听到的声音,也是不一样的,我们很多时候并不太懂如何看待自己,又有时候争执与别人的偏差,可能爱自己一点,但其实爱的却不懂。

  也真的想说一句,你是最好的自己,但其实真的好么?所以我才觉得这么多年,我们竟然没有好好爱自己。是竟然。

  在复杂社会里,大家都在互相讲究,大家那锋利的刺慢慢的都互相磨合,变得不锋利,变成奇形怪状,变的楔子,才交叉在了一起。交叉之后,还是在互相磨合,有些磨合越来越好,有些就越来越松,在这个过程之中,你问,这些对得起自己么?这些值得去做么?我们再质问自己之中成长,遇见一个人,分裂出一个刺,然后磨合,有些刺可能在磨合到最后就折了,而折掉它的还是自己。我们在了解别人的时候,认识自己,爱自己,懂得自己,成为更好的人,这是一种进化。书里写了爱情,写了友情,写了亲情,都是在契合之中进化,他们都成了更好的人,有人遇见了更好的人。

  所以,我也这么问自己,你好么?可能答案,你这个坏蛋啊。你做的坏的事情,真是多。我感谢这种坏,当我认识到这些坏的时候,我才知道什么是好,当我犯了错之后,才知道以后不要再犯一样的错,不管怎么说,我都是自己的。所以我们本就应该好好的爱自己的。

  我也想好好的,可我想作的时候,我也控制不了的作,我被人说不成熟的时候,还不以为然。其实我也是介意的,我也很希望成为某某某眼里的好人,我找借口似的说这是爱自己的表现,其实呢?这其实是不爱自己,爱自己的话就知道这明明就是冥顽不灵的一种倔而已。你看有些时候,我们并非是这样想的,但就为了对抗某些东西用着违背自己本意的方式去坚持,还美其名曰是爱自己的,其实呢?我根本就没有好好的爱自己,这是在恋爱里,在工作中,在交际中都会出现的事情,我们并没有好好的经营自己。我们竟然没有好好的爱自己。

  或许也可以坚持说,你是最好的自己。我也只能说时间回不去,自己已经是自己,能珍惜的就继续珍惜吧。因为当时成为最好的自己,才不辜负那些爱你的人对你的爱,也是因为有他们的爱,你们才成了现在的自己。

  我们会遇到更多比先生小姐们离奇的事情,在人渣铺满的路上蹒跚而行,可就是得踢走他们才能成为最好的自己。是的,一定要记得是把他们踢走,踢得远远的,这就是路。就像甩掉了渣女友的某先生,就像舍弃了从前变得更好的某小姐。

  这是我们的人生,越来越懂的爱自己才是最好的自己,最好一直未知数,最好是一直好下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是最好的自己读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