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如何获得真正的财富》读后感10篇
日期:2022-03-15 11:01:28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如何获得真正的财富》读后感10篇

  《如何获得真正的财富》读后感(一):一本想到哪写到哪的书,我建议你想翻哪就翻到哪

  前面写黄金、比特币,花了不少篇幅其实只是为了说明一个道理:一个比特币的价值只是一块钱而已。个人觉得没必要花那么多篇幅,因为作者写的很多东西都在前后重复。

  然后莫名其妙的插入了“广告学入门”,不好意思我走神了,这几篇完全没看下去直接翻过。

  后面总算开始谈到作者最擅长的楼市,不过也就是把所谓的付费社区的一些热门问题拿来炒现饭,大量的篇幅集中在上海楼市这块,作者做了一些对未来的猜想(比如上海的未来=首尔),然后就天马行空般的又扯远了。

  中间插入了若干篇谈孩子的问题,核心观点是最大的财富就是生孩子。

  总之这本书,随便读读就好。

  《如何获得真正的财富》读后感(二):经济学里的人生

  我一直觉得,读上一些经济学书籍就妄想看懂市场从而发家致富是一项很扯淡的行为。

  理财很重要,但怎么赚钱更重要。

  但怎么赚钱呢,要么投资自己,要么投资物品。比特币,房产,股票,乃至黄金都是投资物品的一种方式。

  在大家都看不到的时候,你看到了,并果断出手了,然后你就赚了。可惜的是,大多数人都没有这种眼界,只能事后马后炮一下,“唉,两千年初的时候该多买几套房啊”。

  事后诸葛亮谁都可以当,但重点是,当我们身在局中的时候,很难能参破局。

  所以对于经济学,我一向以为,是太难看破的,那些专业的经济学家有浸染数十年的敏感嗅觉,有时还会跑偏呢,何况半吊子的外人呢。

  更何况,经济学,说白了就是和钱打交道的学问,涉及金钱利益必涉及到人性,人性是多么飘忽不定的东西,因而经济学更添了不确定性。

  更更何况,在当前的局势下,经济多多少少是受政治影响的。点到为止。就此不多说。

  所以对大部分非经济学科班出身的人,经济学就没用了么;

  那欧神这本书读来又有什么用。

  严格意义上来说,这本书更像是杂文合集。而有些话读来振聋发聩,不仅仅是因为经济学,还是因为人生。

  人生本就是一场漫长的投资。

  每个人都想在这趟有去无回的旅程中,尽可能的体会更多的美好,看到更大的视野,收获更多的财富(精神&物质),简言之,我们都想获取最大利益。

  而经济学就是这样结果导向的一门学问。中间发生什么不重要,采取什么手段不重要,短时间的盈盈亏亏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在一段可见的长战线中,你得到了什么,还是失去了什么。

  所以我对经济学好奇。

  欧神说:经济学真正的精髓是“放弃”,所谓经济学,其实就是“我愿意放弃什么,我愿意得到什么”。

  人生一路走来,我们一路失去,一路得到。得到了想得到的一些,失去了不想失去的一些。生命的取舍真的很难,但如果不愿牺牲,可选择的就大大的减少。而成年人的理性世界里,本应该能够承受不可逆的永久性损失,以换取想要得到的事物,并为此不后悔,不推诿,这叫做,担当。

  虽然参不透,但还是得看。万一哪天懂了呢。

  欧神的这本书,有四部分,前三部分涉及的一些基础的经济学概念,讲的很是深入浅出,以及时下的商业投资热点:房产、比特币、AI、证券,第四部分便是作者的三观,我很喜欢这部分。毕竟,看一个人的三观,才是跟一个人对话,不是么?

  总体来说,这本书也许并不能教你如何获得真正的财富,但读这本书,却能收获很多,就像是在跟一个人百无禁忌的聊经济聊生活谈人生~

  《如何获得真正的财富》读后感(三):世上没有难赚的钱,只有不思进取的人

  这本书一言以蔽之:一个炒房专业户的经验之谈和三观。

  说一句我的看法:当大多数人都知道干啥事赚钱的时候,这事就已经不赚钱了。

  从过去10年来的经济兴衰来看:淘宝店从赚钱到赔钱;微商从兴起到平淡;炒房从发财到限购……又如前两年的炒股大坑;这两年的内容付费;共享经济;近一年的比特币。

  因为这些教你赚钱的人,他们遇到了发财的瓶颈。他们急需一帮人来填补这个市场。

1经济学的精髓

  就拿本书作者最不看好的比特币来说。李笑来为什么要教人“财富自由之路”?以作者的思路来说,比特币是一个IP,它需要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它、了解它、参与它。当越来越多的人来参与操作的时候,比特币就会暴涨。经过这样的操作,李笑来的财富瓶颈获得了极大的突破,他原来持有的那些只有账面数字的比特币,只要通过突然抛售,就可以马上转化为实打实的大量财富。

  所以,这个过程的解释很简单,为什么之前他们都在闷声发大财,直到现在他们所在的市场不赚钱的时候,跳出来教人赚钱?就因为遇到了发财的瓶颈,再往上已经没有赚钱的潜力了。他们开始制造一个新的市场,教导更多的人进入这个市场,把这个市场炒高起来,让他们手里的原始股获得价值的暴涨。

  就比如内容付费领域。举个例子,简书的彭小六。彭小六是简书的早期用户,通过写读书笔记、参与拆书帮、拆书培训而发迹,以至于辞去工作到“年薪百万”,到这个阶段之后,他怎么操作呢?就是不断地强调他“如何从月薪3000到年薪百万”——一个简单的方法:制造内容。这个目的是什么?就是吸引更多的人来“制造内容”。不会制造内容?很容易,来,一个月交100块,加入我的群,我教你怎么制造内容。

  不得不说,欧冶文的很多观点是很实在的。他很现实,是一个极度现实的人。他的很多贴近现实的观点是值得借鉴的。

  ①经济学的精髓:放弃。其实就是,付出代价。如果你要赚钱,就必须付出代价,你必须放弃一些东西。

  ②一切成本都是人力成本。

  ③极度现实的三观:如图

书中P042(从14页开始探讨这个导图)

  ④黄金只是一个大IP。比特币和黄金一样,也是IP的一款。证券化的东西,都可以炒出来。

  ⑤AI不会导致失业潮,只会创造新的岗位。

  ⑥打工的结局就是失业。“作者最后得出结论:如果公司的市值突然暴增10倍,需要拿多少钱分红给手下的骨干呢?少,很少,非常少。甚至说,公司利润翻了10倍,连给你加薪都不必要。”

  ⑦商铺绝不保值

  ⑧降维打击是非常厉害的。你必须跳出现在的这个平面,再加上一个时间维、或者什么维来看待当前的局面。

  ⑨“全款买房的往里走,按揭的不要堵门口,公积金贷款的请把共享单车挪一挪。”投资买房的一些事,本书着墨甚多,有兴趣的看一看。

  ⑩以上全错(反正这是作者惯用的)

3三观输出

  本书第四章是作者的一些感想,也是作者的一些三观。文章大多数挺有意思和启发的。这里收录一个表格:

  这本书叫做《如何获得真正的财富》。作者去年出版了一本《中产阶级如何保护自己的财富》。后者还没来得及读。我想是异曲同工的。

  真正的财富什么样?我们应该赚多少钱?投资什么最保值?从这本书中,可以看到作者的观点,并可以适当地学习。

  《如何获得真正的财富》读后感(四):2星|水库欧成效《如何获得真正的财富》:标题党,做大师状说书中他的两个观点能拿经济学大奖

  标题党,书中用很少的篇幅论证真正的财富是孩子,因此只有多生孩子才能获得真正的财富。其他内容跟这个话题无关。

  作者在书中藐视一切经济学家的大师。提出两个自认为可以拿经济学大奖的观点。

  全书前半部分在论述经济学原理,两个有望拿大奖的重磅观点夹杂在这一部分。没提要不要真的去申请经济学大奖。

  后面有一些篇幅提到一些炒房技巧。可以看出作者熟悉的是这一部分。作者看好重庆的房地产市场,认为二线城市大概率会复制一线城市曾经的走势。

  书中作者提到他的专业是Marketing。读后的感觉是:作者虽然强调经济学是科学,但是没能掌握科学的思维方法,书中的推理过程与资料引用不够专业,部分观点有哗众取宠的嫌疑。

  总体评价2星,价值不大。

  以下是书中一些内容的摘抄,#号后面是kindle电子版中的页码,摘抄是为了方便读者快速了解书中的内容,不代表我认同这些内容:

  1:这是一条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定理,一切成本都是人力成本,我觉得光凭这一条,拿个重量级的经济学科奖,应该是没有问题的。#186

  2:这就推出了我们的第二个结论——一切价格调控都是邪恶的。无论哪个国家,政府都非常无辜,因为他们会被“价格调控”的民意裹挟。#194

  3:真正的经济学,应该是不包括“通货膨胀”这个词的,通货膨胀从来不是经济现象,也不是经济麻烦,人们不需要关心通胀问题,因为通胀永恒为零。我觉得这个结论又可以拿一个很大的奖。#234

  4:我们选择“人择定理”作为我们的Lv0,适者生存是我们一切讨论的基础,是我们的终极目的,是最底层的利益。这就是“最终利益”,终极利益就是活下去。#322

  5:经济学没有流派。重申一下,经济学没有流派!世界上只有两种经济学:讲道理的和不讲道理的。#422

  6:奥地利学派基于两条最基本的公理:dT>0和有限理性。第一条公理,我们称为经济学第一定律,阐述了全部经济学的奥秘,即交易增加财富。#476

  7:马基雅维利主义者是清醒的,他们在关键时刻是会和自由主义分道扬镳的。马基雅维利主义者的利益,就是使得中华民族的血脉可以传递下去、活下去。而让每一个人活得很快乐,并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629

  8:“田园奥派”幻想的“无暴力”社会就是一种强制的扭曲。一个生态系统,如果不包含淘汰机制,那我认为它大概率是错的。#644

  9:黄金为什么会严重落后?1000两黄金,从换一个小城镇到半条街,再到仅仅一套房子。40年间,黄金丧失了96%的购买力,因为信奉黄金的fans(粉丝)们在死去。#768

  10:目前国内对于比特币的分析,全部都是错误的。#799

  12:问:文交所和比特币投机相比,有什么优缺点?答:文交所远好于比特币。因为人家根本就是合法的,可以光天化日走在大街上,连伪装都不用。#1034

  13:所谓的ICO产业,其实就是KOL流量变现。之前我们讲过李笑来的例子,就是如此。#1113

  14:由此可见,中本聪是“憎恶”炒家的,炒家把比特币的价格炒得越高,整个系统的电费,也就是“孝敬”给电力公司的钱越高,最终使得炒家无法坚持。#1182

  15:经济学家哈耶克知道“破窗理论”之后,气得浑身发抖,他只问了一个问题:“那些工人,在玻璃窗破碎之前干吗去了?”你说修玻璃窗带动了玻璃技工,那么这个工人之前在干什么?#1319

  16:我们说的是,哪怕AI达到相当高的程度,也就是机器人相当于20岁民工的智慧,那么整个社会的就业岗位,非但不会缩减,反而会大大增加,这是最基本的经济学原理。#1331

  17:级别更高一点的《巴菲特致股东的信》里,强调公司基本面和赢利情况,我认为他们都是错的。如果有一天,让我来写一本《致富指南》,那我第一条要写的,应该是“选国家”。没错,就是选国家。#2018

  19:如果你有“一线城市”的记忆,“二线城市”大概率会复制一线城市曾经的走势,只不过时间拖后十几年罢了。预知未来,赚钱不难。碾压“土著”,降维攻击。#2722

  20:我们可以看出,“租赁权”的价值来源、“田皮权”的价值来源,是签订长期、低价租约对大房东的压榨。两个关键词:长期、低价。#2788

  21:重庆的房子就是Easy模式,对于投资新手来说,简直就是天堂。首先,重庆没有“60个月社保”的限制,这就为投资新手免除了最难的一关。其次,重庆“价格体系有序”,这个也是非常重要的,对于北京、深圳的市场,潜力靠猜,这是我们不喜欢的。#2977

  23:网友们问的其实是:“可不可以以廉价的房租形式解决房价捆绑的教育、医疗、养老补助金等大城市福利?”也就是,可不可以就付3000元就把这些“大城市的福利”全部都给我打包兜售了?比如孩子按学区上学,租售同权;#3299

  24:某些人最悲哀的是他们根本就不懂经济学:生产者和生产者竞争,消费者和消费者竞争,生产者和消费者从不竞争。开发商并不是购房者的敌人,开发商是购房者的朋友。#3365

  25:软件可以盗版,服务却无法盗版,当你卖的是服务,消费者就绕不开你。根据“天时、地利、人物”而定制的碎片化信息,没有办法盗版。#4331

  26:面对着数千股电话线、网络线,还有至少三重网络协议,对于普通人确实有点难,但我可是智商170的人,我如果真的狠下心,搬半箱可口可乐进机房,狠狠泡上三五天,还有什么解决不了的?但是我知道,如果接了这个“中央程控机”的单子,我这一辈子就完了。#4996

  27:专业知识越差越好,只有明显没有专业技能的人才能走上管理岗位,这就是游戏规则。#5008

  28:有钱人真正暴富的办法是赚股东的钱,而不是消费者的钱。靠的是高市盈率卖股票,而不是卖商品。#5142

  29:只有人类才是唯一可以跑赢“科技”的,科技发展得快,孩子的收入增长更快。所以这篇文章的结论是:贷款生娃。家族迅速致富的方法是,想尽一切办法贷款生娃,然后介入全社会的财富分配,继承低生育民族的财产。真正的财富,是娃本位。#5312

  30:但是,我们不能被“矿藏”晃花了眼,不能因为矿藏型城市而否认“人口集中”的大趋势和威力。未来,除了不能移动的,所有能移的都将移入中心城市。#5414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如何获得真正的财富》读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