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以来,情报在战争中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它的激烈程度有时比战场上的厮杀更加惊心动魄。《孙子》兵法中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不知彼而知己,一胜一负;不知彼,不知己,每战必殆。”可见情报的重要性。而到了现代,情报的功效更是被发挥得淋漓尽致,从战场到商业、竞技,甚至扩展到各行各业,每时每刻可能都在上演着情报的争夺。这次,作者将自己对于情报的认识融入作品之中,给我们带来一部讲述情报的精彩故事,让人眼前一亮。
兄弟相争、神秘杀手、离奇命案、潜伏间谍……种种让人眼花缭乱的题材出现在这部历史悬疑谍战大戏中。蟠螭司、罗刹门、天门,这些存在的组织,隐藏在光明背后,共同构成了这个时代下情报系统。他们的触角深入每个角落,找寻需要的情报。一场你争我夺的情报战就此拉开了序幕。
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让人拍案叫绝,兄弟祸起萧墙的精彩开头却是大餐前的开胃小菜,只为留下潜藏间谍的线索。紧接着主人公的出场掀起了故事的高潮。一个身体病弱的郡王如何才能领导蟠螭司发挥作用?这个事关国家大局的信息处理中心如何才能高效运转?面对层出不穷的案件,面对亲人的不解与指责,沈舒悦是怎样凭借自己的智慧,充分运用手中的情报,去揭开重重迷雾,找出真凶,抓住潜伏多年的帝国间谍的,精彩绝伦的内容作者都为我们一一进行呈现。
杀手琼花的出现让故事的发生多了几分曲折。她与沈舒悦之间本该是老鼠与猫的关系,可是誓不两立的他们却屡屡上演捉放曹。猫鼠间的游戏让这部充满着血雨腥风的作品多了几分少男少女间的情愫,带给我们不一样的阅读体验。
故事中出现的人物有权贵、有平民,有男、有女,从庙堂到江湖,不同身份的他们演绎着自己的故事。命不长久的沈舒悦有时杀伐果断、有时和风细雨,不同面孔的背后是他对母亲的关心和守护。从小被师傅带大的琼花心里只有师门,替天行道、不滥杀无辜是她的宗旨。还有为父报仇的蝴蝶,冒名顶替的背后是一颗复仇的心;还有单纯的沈文昊,在背后掌控大局的皇上,形形色色的人物刻画给我们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成王败寇,历史永远是由胜利者书写的。情报也是一样,“连点成线”的工作掌握在决策者手中。间谍伏诛、军权回归、招降成功,皆大欢喜的背后是还有怎样的故事留待揭晓呢?太子的命运、欢喜冤家的相处、大国间的敌对,这些内容会不会留在下部作品中交代呢?一起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