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情报司》读后感(七):情报不就是买卖消息
“情报”就是买卖消息的,利润空间很大,尤其是在皇城根哪里,就是抓银子玩呢!
事出必有因,不看真相与过程,直接要结果。迂回战术!玩的就是心机。
二十年前钱家被冤枉灭门,为了复仇,就要把之前诬陷钱家是西梁细作之人给揪出绳之以法。就有了蟠螭司的情报来牵引罗刹门里的琼花来帮他把更多的恶人暴露出来。天门是沈舒悦运用情报的力量,让更多的人得到不知的秘密。
作为杀手,不可心软,善良只能把自己置身危险之内。琼花在这里就犯了这个错误,虽然从古至今提倡人性本善,多做善事会有好报的,但要看你要做的什么事情,才能心善。她是一个用自己的手法惩罚那些看似善人的恶人,她虽然是杀手可不嗜血,反而讨厌用残忍的手法杀人。
沈舒悦一个自打出生就被断言活不久的人,就是这样的一个人,用自己的才智创办了天门,也把二十年前钱家的案子给平冤啦。在征办案件的同时,也把西梁的细作给找出来以后,引君入瓮,自报其弱点。不得不说,不要小看了任何一个人,哪怕是病入膏肓之人。感觉沈舒悦的病应该是他那个医圣的父亲下药造成的。
众人眼中的沈舒悦都是冷血无情之人,可你不知的是只有这样他才能更安心的做好事情,琼花的一句“你什么都不缺,唯独健康,”让他也想调养好身体,好好的和琼花过招。
带你走进古时候的情报网和杀局的书,见招拆招的策略与引人入局的手法,让你在追书的时候不知不觉就陷入迷雾中,有疑点的就是沈母长公主的定情信物琼花或许也牵连着很大的事情,只能慢慢被挖掘。
情报司牵扯太多,独善其身自一门,归皇家管,亦听命于掌舵人。太多的人想知道威胁他人的秘密,可不知自己已是他人的猎物,好的猎手就怕遇见差劲的猎物,拳脚没有舒展开,就原形毕露,坐等收网,
琼花有毒,荆棘扎手,欲得此物,必先予之伤药,关于他俩的故事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