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大多数的时间我都像一个过客看着可以的文字,自动将小寒的身份代入,看着这一家人的生活。最后那几十页让我明确了大家为什么说可以是一个残忍的作家,她把苦难,生死,别离那么真实不带一点掩饰的让读者看,看那些文字胸口就像塞了一块石头,久久不能释怀。
这一家人是坏人吗,不是,时代成就了他们,也必将引领他们走向毁灭。更想知道夏至是怎么走的,中国的现代史我一直学的不好,不清楚是哪场斗争让这样一个无比优秀的青年付出生命。原来,你来了又走从未有人知晓,知晓的人不愿常常怀念,那是只有痛苦的一件事。
可以的句子写的让人很难受,这种真实啊。我想幸好现在自己工作了,否则无法接受,心理层面的无法接受。还好,我现在看到的是比文字更阴暗的人的内心,和人相比语言永远苍白,谢谢可以,谢谢健哥让我知道这本书知道这个作者。
希望自己可以经常看书,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