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落的南境1:湮灭》读后感(六):光怪陆离的X区
PK掉《三体》夺得2014年的星云奖,而且我们的刘大师还认同这个结果(仅是认同,并没有推荐咯,不要被标题党误导了)。但光凭这点,作为《三体》迷不得不瞧瞧这本书。
不过坦率的说看完以后这本书还是可以看看的,进入光怪陆离的X区,进入作者构思的玄妙世界,经历一次探险感觉也不错。只不过感觉一点都不科幻,只是充满了悬疑,甚至有些恐怖,就想美剧《Lost》一样,你只想知道最后的老Boss。但就凭带科幻色彩的悬疑小说这个埂击败《三体》,对于老美的逻辑还是能够理解的。但是如果单单说到科幻……那还是必须得《三体》,绝对牛到不行。
当然也许只是第一部的关系,铺陈比较多,让人感觉亮点不多。就像《三体》,我差点因为开头文革那段暖身的部分看不下去而放弃后面的精彩。也许《遗落的南境》后面两部会异常精彩,但觉得既然已经在筹拍电影了,这个题材看电影也许更有感觉………吐槽一句,对于电视剧版《三体》实在不抱希望,还是花点时间去看《基地系列》来的实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