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恐怖、心理、科幻的另类作品,故事本身并不精彩,但胜在恐怖压抑氛围的描述。没有读后续的两部,无法和入侵生物产生联系,感觉更像是一队探险家进入一个疯狂的人的思维进行探索的故事。个人不是很喜欢这个故事情节不够脑洞的科幻类书籍,但是作者切入的主题):孤独(个人认为),却是很独特,或者说以前从没看到过以科幻玄幻来写这个主题的。其中有些关于孤独的描写自己也是感同身受,你拼命的想了解对方,对方也想把所有能让你了解的都告诉你,可是最终有那么一瞬间你会发现,你面前这个你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人还是无法真正了解,可是对方呢,她会觉的我把自己内心所有的地方都暴露给你了,你还是没能了解我,感觉就像书中的怪物一样(自己感觉更像人类的意识),你越是集中注意力想看想了解却越会徒劳无功,因为里面本来就是空无一物。孤独也是这样的一种东西,它的表象是存在的,可是却无实体。这样说来人类的孤独是无解了,不管靠的多近,依然也是一个一个孤独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