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年轻的秘诀(点醒亿万中老年人!)
日期:2022-05-16 01:06:46 来源:儒风大家 阅读:

年轻的秘诀(点醒亿万中老年人!)

  塞缪尔·厄尔曼说: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象,炽热的感情;青春是生命的深泉在涌流。”

  一个人保持年轻的秘诀在这三件事!

  01

  尽情“玩乐”,怀抱梦想!

  一位87岁还去上大学的老太太说了一句轰动全世界的话,点醒了亿万中老年人。

  这位老太太叫萝丝,很喜欢学习,终于她在八十七岁那年如愿以偿获得大学录取通知书。

  因为萝丝的幽默开朗,她很快成了学校的风云人物。虽然年龄不小,但她总是会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满面春光。

  学期结束时,学校邀请这位“年轻”的学生为大家演讲,而那场演讲让很多人终生难忘。

  其中有一句话,成为了轰动全世界的名言:“我们不是因为年老而停止玩乐,而是因为停止玩乐才会变老。”

  让人青春永驻、永远快乐的秘诀,那就是必须让自己笑口常开,保持幽默与风趣,还要时时怀抱梦想。

  当一个人失去梦想时,生活就会变得黯淡无光。

  变老和长大之间有很大的差别,任何人都会变老,但不一定每个人都会长大。

  长大的意思是——你必须不断在蜕变中找寻成长的机会而善加利用。

  上了年纪的人,通常不会因做过的事后悔,却常因在年轻时,未曾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而遗憾。只有心怀悔恨的人,会恐惧死亡。

  这位外国老太太的故事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不管处于哪个年龄段,我们都要勇于“玩乐”。

  哪怕退休了,也可以去追逐自己的梦想,快乐地活在当下。

  这种“玩乐”并非简单的玩耍,而是正确地娱乐和追逐梦想。

  正确地娱乐可以帮助我们释放压力,也可以刺激想象力,让我们更易变通,保持乐观的心态,更好地面对生活,更健康长寿。

  追逐梦想可以满足我们的成就感,让我们保持进步,永远保持青春活力!

  02

  坚持运动

  《诸病源候论》里记载:“运动骨血,则气强。”

  运动不仅能改善神经系统的调节功能,提高神经系统对人体活动时错综复杂变化的判断能力,还有镇静安神、调理睡眠等重要作用。

  更有科学研究表明:运动可以增进人的乐观情绪,而乐观情绪是长寿的一项必要条件。

  运动就是最好的保养品。

  被称为“中国最美瑜伽奶奶”的白金芹,她在60岁时才开始健身,每天坚持跑步、练瑜伽、在健身房训练,几十年如一日。

  如今白金芹虽然已是古稀之龄,但她的身材依然紧致,身躯依然挺拔,在她的身上竟然看不到一丝老态,

  这一切,都是运动赋予的。

  流水贵在流动,而生命贵在运动。

  运动就是对抗岁月最好的武器,也是保持健康最好的习惯。

  当你开始爱上运动的时候,你的青春就会再回来。

  03

  热爱生活

  有句话叫:“唯有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热爱,是有能量的,它能让人变得勇敢,让人变得充满活力,让生活变得充满乐趣。

  舞蹈艺术家杨丽萍,她把她的一生都献给了舞蹈。

  数十年,她跟一朵花学跳舞,跟一条河学跳舞,跟一只蝴蝶学跳舞……

  白云幻化,蜻蜓点水,蚂蚁走路,阳光洒落,都带给她巨大的灵感启发。

  2012年龙年春晚,54岁的杨丽萍在双人舞《雀之恋》中,重新跳起了孔雀舞。

  她的肩、手、腰的动作都还像年轻时一样准确,没有任何岁月留下的痕迹。

  杨丽萍说:“人都会走向衰老,走向死亡,但只要你有热爱的东西,你的精神是年轻的,你的气息是美好的,就会散发出来一种特殊的味道。”

  我想,那种味道就叫做气质。

  人生的意义来源于热爱。当你有热爱的东西,便不惧怕岁月的侵蚀。

  “天才少女”谷爱凌从小就开始接触滑雪,她十分享受滑雪时的感觉。她说:“在空中,时间会变慢。”

  你若热爱,生活哪里都可爱。当你有自己的热爱的东西的时候,你的青春才真正开始。

  所以不妨大胆一些,爱一个人,追一个梦,开始一段旅程。

  作家村上春树曾说:“人不是慢慢变老的,而是一瞬变老的。”

  人变老,不是从第一道皱纹、第一根白发开始,而是从放弃自己那一刻开始。

  人变老,最先变老的是心。

  你要记住,年龄只是一个数字,它无法桎梏了你的人生,真正桎梏你的是你的心。

  皱纹可以爬上了我们的额头,但不能让它也爬进我们的心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年轻的秘诀(点醒亿万中老年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