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生命之冬,永不言弃
日期:2021-12-29 06:11:06 作者:一叶青荷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

生命之冬,永不言弃

  南方的冬天是温暖的、是美丽的,气息芳润不见雪,林丛流连双蝶款款飞,绿树成荫,感受不到唐代诗人齐己诗句里“万木冻欲折”的的氛围。即便如此,冬的气息还是弥漫在季节的转换中,那一阵阵冬的寒凉飞舞在冬雨滴落的瞬间。

  我喜欢冬天,冬是蓄力的季节,在寻春的路上一路芬芳!冬是思念的季节,在寒风中奉献爱的暖阳!冬是坚强的季节,在逆境中如梅凌寒绽放!

生命之冬,永不言弃

  生命如四季,少年时光铭记的是“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那朝气蓬勃的春境;青年时期领悟的是诗句“昔日龌龊不足夸,今朝放荡思无涯。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的苦尽甘来、夏花怒放的时节;

  不惑之年感慨的是诗句“异乡流落频生子,几许悲欢并在身。欲并老容羞白发, 每看儿戏忆青春。”中两鬓秋霜仍需负重前行的人生处境;冬天則如同人的晚年,恋过春的妩媚,爱过夏的狂热,走过秋的壮美,却独有“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的瑰丽之美,依然对生活充满激情,对生命积极进取,“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生命之冬,永不言弃

  无论夕阳多么美,它依然是带着些许伤感的,人在渐渐老去的岁月里总有放不下、舍不得、牵挂着、留恋着的过往。怀旧的情结在心里堆积着遗憾,那些还没来得及遇见的人早已走远,还没来得及做的事已力不从心。那种重头再来的心境变得越来越鲜活,总想重拾过往。

  其实,无论哪个时期,只要心中依然有梦想,生命都是充满活力的,美国的摩西奶奶说:“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她76岁开始拿起画笔,80岁在纽约举办个展引起全美轰动,94岁时登上过《时代》杂志的封面。她的事迹告诉我们,只要有激情做自己喜欢的事,永远都不会太晚。

生命之冬,永不言弃

  冬天仿佛是人生处于逆境中的年月,马克·吐温说:“人生在世,绝不可能事事如愿。反之,遇见了什么失望的事情,你也不必灰心丧气。你应当下定决心,想法子争回这口气才对。”一帆风顺并不是人生的常态,我们经历着失去、失败,生命的征途是坎坷的。

  然而命运因为坎坷才会变得精彩,失败是一种清醒剂,它给坚强心注入更大的能量,成功正是经历屡战屡败后的闪光。

生命之冬,永不言弃

  因此,当人生处于如冬凛冽的逆境中时,要有积极乐观迎难而上的精神,要有永不言弃的勇气。人生道路如同波涛汹涌的大海,起起伏伏、悲悲喜喜地轮回着,苦难让我们更加成熟,因挫折放弃一切的人是弱者。

  我们要把人生低谷里所有的艰辛当作人生的财富,坚信自己一定能克服困难,只有坚强地挺过低谷才能看到巅峰,幸运之神总是眷恋那些不畏生命严寒的强者。

生命之冬,永不言弃

  很多时候,成功与失败之间的距离就是坚持的长度,往往就是因为多挺住了一会就靠近了成功,不经历冬天怎么拥有春天?

  如德国诗人海涅说的:“冬天从这里夺取的,春天会交还给你!”因此,无论命运如何颠簸,要相信时光总是对我们温柔如初,太阳照常升起,黑夜的身后是黎明的曙光,风雨之后是彩虹,乌云之上有晴空,以永不言弃的勇者姿态拥抱每一个生命之冬,生命之花终将如梅凌寒怒放!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生命之冬,永不言弃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