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人生是一场旅行,冷暖自知,苦乐在心
日期:2021-11-24 06:56:00 作者:琳墨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

人生是一场旅行,冷暖自知,苦乐在心

  赏过桃红柳绿,听过雨打芭蕉,走过三千繁华,品过一地沧桑,韶华渐逝,人心渐老。

  时光不语,岁月寡言,烟火人间流连久,惊觉人生是一场旅行,冷暖且自知,苦乐藏在心。

  旅行的起始,我们诞于人世,几声啼哭,三两笑声,人生的序幕,缓缓拉开。

人生是一场旅行,冷暖自知,苦乐在心

  及至初长成。有小小书包背在肩,有页页作业摆在案,在春天急走追黄蝶,在夏日撑艇偷采莲,有冲破云天的笑闹声,有百事无忧的好心情。

  接着,是青年模样,年华正当时。着胜雪白衣,意气风发,神采飞扬,眼神明亮,手握一路取得的奖章,心中有对未来的规划。走在路上,指点着江山,期待着锦绣前程。

  后来,步入中年,生命进入用力奔跑的阶段。上有高堂白发,下有嗷嗷稚子,我们走在中间,肩担责任,手把方向。生活的画卷徐徐铺开,每一抹色彩都用心血点染。

  再后来,老年将至,生命入秋。半生风雪尝遍,脚步渐缓,我们放下了得失,看淡了冷暖,在红尘深处自成天地,或与山水作伴过清闲生活,或与热闹为伍享盛世繁华。

人生是一场旅行,冷暖自知,苦乐在心

  这一路走来,十几载春秋倏忽而过。生命从降落,到蓬盛,再到衰退,是动人的起舞,是华美的锻造,也是自然的落幕。整个过程就像一场旅行,带着雀跃的心情出发,一路看山看水,一路翻山越岭,直至终点,行程结束,生命收梢。

  人生这一场旅行,有笑,有泪。为人一世,有欢歌笑语,有哀哀叹息,也有簌簌眼泪。

  笑的时候眉眼弯弯,任叶伴风轻舞,让月流光溢彩,春风得意处,看尽长安花;哭的时候,蹲下来抱抱自己,道一声“辛苦”,说一句“抱歉”,然后,立正站直,抹掉眼泪,裹紧衣衫,大步向前。

  要记得,行走人间,本就是喜乐参半,没有花朵常开不败,也没有阴霾永不消散。要知道,笑是开怀展颜,哭是释放和承担,二者都是生命的音符,平常心对待才能动人心弦!

人生是一场旅行,冷暖自知,苦乐在心

  人生这一场旅行,有聚,有散。一路上,我们寻山问水,访云拜月。

  行程伊始,每个路口都有人前来相会;行程半途,也都有人到站下车;行程尾声,各自飘零,各自归岸。这一程,没有永远的同行者,只有缘分赐予的相聚和命运写好的离散。

  遇见了,就握手并肩、相随相伴、互助互爱,于深情厚谊中,让风更清,让心更暖;相别了,就挥手再见、互道平安、不缠不怨,在一别两宽中,深情遥望,深深祝愿。这路遥马急的人间,真挚的情分最让人留恋。

  人生这一场旅行,有开始,有结束。路再远,也有终点;景再美,也会看完。

  生命的旅程,再灿烂,再不堪,也有结束的一天。行程开始时我们无怨无悔,行程结束时我们平静自然。

  走在人生的秋天,我们回望无限,感慨无限。这一趟人间,有过苦有过累,有过笑有过甜,也算多姿多彩。行至晚年,我们站在生活的舞台上谢幕,从此退居幕后,有儿孙绕漆,有自在清闲。

人生是一场旅行,冷暖自知,苦乐在心

  不必担心人生暗淡无光。天地广大,世界辽阔,记得自己是谁,记得为自己而活,哪里都会有精彩。

  人生是一场旅行,冷暖自知,苦乐在心。岁月匆匆忙忙,往事兜兜转转,愿你我们,都能在沐风栉雨后,遇见繁花似锦,走得灯火通明,一生无悔又无憾!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生是一场旅行,冷暖自知,苦乐在心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