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人生最美的等待,是等一等自己
日期:2021-08-09 06:06:50 作者:诗词君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

人生最美的等待,是等一等自己

  人生无时无刻,都在等待。

  等一场风起,看落叶纷飞;

  等一次相聚,享阖家团圆;

  等一个老友,闲敲棋子,把酒话桑麻;

  等待,成了我们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小时候,我们等待某一天长大,长大后我们又等待成人;成年后我们仿佛等待的就是老去的夕阳,夕阳西下,我们仿佛等待着再次轮回与再生。

人生最美的等待,是等一等自己

  年青时最美的遇见,值得等待。

  这世间最美的莫过于遇见。纳兰性德曾说过:人生若只如初见。

  冷遇见暖,就有了雨;冬遇见春,有了岁月;天遇见地,有了永恒;人遇见人,有了生命。

  你遇见谁,早就命中注定。有些人,有些风景,不是不会来,而是需要等。

  炊烟起了,我在门口等你。夕阳西下,我在山边等你。叶子黄了,我在树下等你。月儿弯了,我在十五等你。细雨来了,我在伞下等你。流水冻了,我在河畔等你。

  年轻的我们总是相信:山花终有灿烂的那一刻,等待不过是我们迎接美好最好的姿态。

人生最美的等待,是等一等自己

  等待中,我们渐渐成熟,等待中,我们学会思考。

  最好的东西,需要等待。

  有时是一首歌,有时是一场电影。有时是一树花开,有时是一段旅程。有时是一个人。有时是一次刻骨铭心的相逢,有时是撕心裂肺的别离。

  这世间最难熬不过等待,最美好不过拥有。唯有经过长久的等待,最终才能让人珍重爱怜。

人生最美的等待,是等一等自己

  雨过天晴,才能看到彩虹;尘埃落定,才能把酒东篱。

  最美的东西总会在最好的时刻全力奔向你。

  岁月总在轮回,四季总在周而复始。人生也是一个不断地自我回归的过程。

  多年后的我们仰望星空,已找不到飞鸟飞过的痕迹,等待了许久终究没有想要的结果。我们在等待里清醒,在等待里明白。

  渐渐地,不知从何时起,我们不再喜欢谈及等待,因为人生并没有那么多人与事,值得等待,经得起等待,蓦然回首才发现,人生最美的等待,是等一等自己。

人生最美的等待,是等一等自己

  等一等自己,淡淡的疏远那些喧嚣杂乱人声鼎沸,看穿浮华聒噪背后的空无一物,不再忙着追逐脚下的六便士,静心欣赏头顶上那轮皎洁的月亮,与岁月握手言和,与往事愉快干杯!

  等一等自己,让生活慢下来,纯粹的享受生活的美好,细细地品味幸福的滋味。放慢脚步,等一等自己的灵魂。

  美学大师蒋勋在《品味四讲》中写到: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美无处不在,我们要放缓节奏,感受生活中的点滴之美。大师相信:因为慢,才能更接近幸福。

人生最美的等待,是等一等自己

  放慢脚步,用质朴的感觉去经营生活,就会时刻有点滴的快乐生成。这份美好因为在心里,所以,会安然在握。

  年华似水,佳期如梦,为自己深种一份等待,纵使无期,也值得。

  纵使潮起潮落,花开花败,我心依旧在等待,等待总有一天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所以明天,静下来,等一等自己,把最美的等待留给自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生最美的等待,是等一等自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